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语言.文字 > 语言文字 > 英语教学

夜莺与玫瑰(温暖插画纪念版)

  • 定价: ¥34.8
  • ISBN:978751830343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石油工业
  • 页数:255页
  • 作者:(英)王尔德|译者:...
  • 立即节省:
  • 2014-10-01 第1版
  • 2014-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王尔德是近代最伟大的童话作家之一,其作品更是在很大程度上引领了近现代整个英国童话的风格和走向。他的作品在优美的文字下,融入了作者本人强烈的对世事、对人性的评价,阅读他的童话,在感受文字之美的同时,更能感受那份作者世界观、人生观所带来的震撼。
    何超翻译,宋晓宇绘制的《夜莺与玫瑰(温暖插画纪念版)》选择了王尔德作品中得到世人最广泛认可的6篇童话,包括《快乐王子》、《自私的巨人》、《夜莺与玫瑰》、《少年王》等,这些作品涉及当时社会的很多层面,优美的文字后也都隐藏着很多深刻的社会问题,能够比较全面的展现王尔德作品的整体风格。

内容提要

  

    《夜莺与玫瑰(温暖插画纪念版)》是王尔德所著的童话作品集,共收录了他的《夜莺与玫瑰》《快乐王子》《自私的巨人》《忠实的朋友》等六部脍炙人口的作品。这些作品由何超翻译,中英对照, 并配有宋晓宇绘制的30余幅精美的水粉彩插。

目录

夜莺与玫瑰
快乐王子
忠实的朋友
驰名的火箭
自私的巨人
少年王

前言

  

    王尔德的童话一直被世人誉为“世界上最美丽的童话”。这种美丽来源于对人世间真善美的爱怜与感慨。正如王尔德所说:“真正美的东西都是让人忧伤的。”在王尔德的每部童话作品中,都贯穿着一个因爱而美的故事:那只为成就别人爱情而用自己生命培育玫瑰的小夜莺;为了友情可以不惜牺牲性命的小汉斯……他的每一部童话都值得我们去静静聆听,不仅仅是为了去理解那些令人爱怜的童话人物,更是为了去理解书中所流淌的那些关于生命、爱情以及信仰的真谛。
    王尔德的一生充满了戏剧色彩,大起大落、命运多舛。博尔赫斯曾这样评价王尔德:“千年文学产生了远比王尔德复杂或更有想象力的作者,但没有一个人比他更有魅力。”王尔德本身就是一部传奇。而他也可以说是将自己作品的气质全盘融入生活的艺术家,他的每一个角色都是他本人的一个碎片,拼凑在一起便是一个无可抗拒的王尔德。走进王尔德的世界,也许你会发现一个更加纯粹、透明的精神世界。
    最后,我想特别感谢插画师宋晓宇,这是我们第二次合作。她唯美的画风、娴熟的技艺总能让人感到沁人心脾、暖意融融。

后记

  

    在《夜莺与玫瑰》的翻译过程中,译者研究了大量的相关著作与翻译作品。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进行创作,方感到登高望远,受益匪浅。在此向各位前辈深表感谢与敬意。
    同时,一本书稿的完成,是集体智慧的结晶,倾注了诸多同仁们的心血与热忱。本书的翻译得到了诸多朋友的支持和帮助,在此一并致以诚挚的谢意。感谢张凯、郝良、王鹏、童锟、高镇宇、刘心力、夏秀丽、郭燕燕、陈曲、万峰、顾阳、杜春秀、于亚楠、阴志洲、许敏佳、吴旭光、熊亦男、王妙祯、丁小超、刘彦麟、张磊、张瑾超、王婷、吴蕾、李溪、姚镀鑫、杜芳云、高娟、曹鑫磊、张颖、陈宁、袁方、郭福斌、张萍、张翔、郭帅、于彦平、丁小超、蔡佩辰、马千依、谢鲲、王雯婷、李尹航、马明睿、高岱辉等朋友的大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