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陀思妥耶夫斯基家族往事

  • 定价: ¥33
  • ISBN:978781129807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黑龙江大学
  • 页数:309页
  • 作者:(俄罗斯)伊戈尔·...
  • 立即节省:
  • 2014-09-01 第1版
  • 2014-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伊戈尔·沃尔金编著的《陀思妥耶夫斯基家族往事》介绍了,如同普希金和托尔斯泰一样,陀思妥耶夫斯基也属于那些传记已成为民族历史一部分的俄罗斯作家。陀思妥耶夫斯基是这个族谱链条中主要的连接环节。他的先祖生活在白俄罗斯、俄罗斯和乌克兰的领土上,构成了作为全俄罗斯心智基础的文化和民族共性的一部分。陀思妥耶夫斯基的活动始终处于社会矛盾的中心,他的作品常常引起他那一代人的剧烈冲突和互相抵触的评价。

内容提要

  

    伊戈尔·沃尔金编著的《陀思妥耶夫斯基家族往事》是一部家族传记文学。它讲述的是俄罗斯伟大作家陀思妥耶夫斯基及其家人(包括作家的两任妻子玛利亚·德米特里耶娃·伊萨耶娃和安娜·格里高利耶夫娜·斯尼特金娜)的故事。陀思妥耶夫斯基是19世纪群星灿烂的俄国文坛上一颗耀眼的明星,与列夫·托尔斯泰、屠格涅夫等人齐名,是俄国文学的卓越代表,他所走过的是一条极为艰辛、复杂的生活与创作道路,是俄国文学史上最复杂、最矛盾的作家之一。

目录

第一章  老家 奇怪的医学
第二章  唉!“这个可怕的女人……”
第三章  “哥哥,你陪伴了我多少年啊……”
第四章  兄弟和姐妹
第五章  不相称的婚姻
第六章  一场大赌博
第七章  上帝的养子
第八章  永远的继父

前言

  

    如同普希金和托尔斯泰一样,陀思妥耶夫斯基也属于那些传记已成为民族历史一部分的俄罗斯作家。然而,《卡拉马佐夫兄弟》作者的家族已经存在了500年,至今似乎依然是某种隐含未被猜透玄妙意义的浑然的整体。当然,陀思妥耶夫斯基是这个族谱链条中主要的连接环节。他的先祖生活在白俄罗斯、俄罗斯和乌克兰的领土上,构成了作为全俄罗斯心智基础的文化和民族共性的一部分。他的后辈分担了国家的命运。他们可以用诗人的词语来形容自己:
    我们从未
    躲避任何打击。
    下面所要讲述的仅仅是与陀思妥耶夫斯基家庭历史相关的一些事情。这里,我们既不涉及他的直系后代,也不涉及他的弟弟安德烈和妹妹维拉这两大家族的分支,包括哥哥米哈伊尔的支脉。本书所要讲述的主要是他的父亲和作家的第一个妻子玛丽娅。德米特里耶夫娜的故事,还仔细考察了他的6位兄弟姐妹中的4位及
    其后代人的命运。
    众多引文(除某些首次刊出的档案资料以外)的出处按惯例一律不加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