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官家童话

  • 定价: ¥24
  • ISBN:978781129808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黑龙江大学
  • 页数:197页
  • 作者:(俄罗斯)奥列格·...
  • 立即节省:
  • 2014-09-01 第1版
  • 2014-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奥列格·巴甫洛夫编著的《官家童话》对劳改营守备连的运作机制、日常生活着墨较多,对劳改营本身也有所涉及。卡拉巴斯驻营连队主官哈巴罗夫上校,是个有良心、不唯权的军官,为了解决战士们的温饱问题,引导战士们开垦荒地,土豆像野草一样自然生长、成熟,秋天大获丰收,但却引来了许多令人啼笑皆非的故事。

内容提要

  

    奥列格·巴甫洛夫编著的《官家童话》是一部反映苏联时期劳改营守卫军困苦生活的写实作品。故事发生在苏联最大的劳改营之一的哈萨克斯坦卡拉干达劳改营。劳改营地处远离城市、自然条件恶劣的草原深处,滞后的军需供应以及供应的腐烂食材,使因物资短缺而吃不饱饭的守卫军总是处于饥饿状态,战士们生活得如同行尸走肉一般,活着仅仅是为了活下来。卡拉巴斯驻营连队主管哈巴罗夫大尉是个有良心、不唯权的军官,为了解决战士们的温饱问题,为了让大家过上有希望的生活,在没有向上级汇报申请的情况下,在雷霆霹雳的高压下,擅自做主,引诱、强迫战士们开垦荒地,并把从士兵们口粮里克扣下来的烂土豆种植在了新垦地里。在大尉严厉的看守下,土豆像野草一样自然生长、成熟,秋天大获丰收。然而,正当大尉和战士们沉浸在丰收的喜悦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之中时,由团部打来的电话却“隆隆”响起,一时间,大尉紧张得如同从美梦中惊醒……

目录

第一章  从前有个……
第二章  土豆
第三章  斯克里皮岑同志
第四章  政治事务
第五章  脱离羁押
第六章  执行命令的苦难
第七章  全部真相
第八章  新时代
第九章  冬天的功德
第十章  为荣誉、为安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