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与黑夜嬉戏的孩子们(上下)

  • 定价: ¥58
  • ISBN:978751331658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新星
  • 页数:650页
  • 作者:(日)辻村深月|译...
  • 立即节省:
  • 2014-12-01 第1版
  • 2014-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与黑夜嬉戏的孩子们(上下)》是直木奖获奖作者辻村深月长篇巨著!
    封闭的校园生活,固定的交友圈子,也许每个年轻人都有颗孤独的心!
    桐野夏生、宫部美雪、渡边淳一倾情推荐!
    无法融入社会的两个人,决心联合起来复仇,这样就能让黑夜温暖吗?
    某大学举办论文大赛,优胜奖学生会被推荐到美国念书。第一名竟是以“i”为笔名投稿的神秘人。比赛期限过去三个月,“i”仍未现身。其中一名种子选手浅葱决定寻找“i”。功夫不负有心人,他联系上了“i”,但“i”拒绝露面,两人一直以邮件交流。难以置信的是,这位“i”竟称自己是浅葱十年未见的双胞胎哥哥。哥哥的再次出现打乱了浅葱的生活,激活了他对哥哥的思念和神情。他开始向哥哥倾诉这些年来的遭遇,并一次次尝试要求与哥哥见面。那边的“i”用心倾听,总能给出最合适的安慰,却拒绝见面。浅葱不甘心,愿放弃一切只为与哥哥见面。这时,对方提出“一起做一个游戏”的要求,如果游戏成功,就与浅葱见面。浅葱愉快地答应了,但……情况却近乎失控……浅葱不知自己会得救,还是跌入更深的黑暗。

内容提要

  

    《与黑夜嬉戏的孩子们(上下)》由辻村深月编著。
    上册
    一场以出国留学为最高奖的论文比赛将D大工学系的两位高材生卷入旋涡。然而,获奖者既不是温柔友善的标准模范生狐冢孝太,也不是孤僻帅气的神秘天才木村浅葱,而是“i”。
    “i”是谁?
    木村接受不了被匿名参赛者打败,他开始寻找“i”。不料“i”先发制人,不仅找到浅葱,还发现了他不可告人的秘密。愤怒的浅葱想复仇,却发现“i”是“蓝”——这世间他唯一牵挂的人。
    浅葱想见蓝。
    为了见蓝,他加入了一场残酷的杀人游戏……夜幕降临,游戏开始,杀手开始杀人。
    下册
    游戏过半,浅葱却越来越玩不下去。蓝的要求残忍极端,双手沾血的浅葱无法原谅自己,又无人倾诉、无处告解。就在这时,少女月子来到他身边,温柔地与他沟通,试着理解他的痛苦。
    光彩夺目的月子将浅葱所在的无尽黑夜点亮了,她所散发的温暖让浅葱更加不想继续残忍的杀人游戏。可要怎么对蓝说?
    作为游戏的另一方玩家,蓝却在加速行动,同时给浅葱施压,设定更加残酷的游戏条件。
    被逼至绝境的浅葱必须选择了,是继续这场黑夜游戏,还是奔向光芒?

媒体推荐

    读起来有《漂流教室》的感觉。时间真的能抹去残忍的记忆吗?读完我在思考这个问题。
    ——日本亚马逊评论

作者简介

    辻村深月 Tsujimura Mizuki,出生于一九八〇年二月二十九日,毕业于千叶大学教育系。二〇〇四年以《时间停止的冰封校舍》出道,后每年均有佳作入围各大奖项。二〇一二年以《使者》获得吉川英治文学新人奖,同年以《没有钥匙的梦》摘下日本文坛的最高荣誉直木奖。她尤其擅长表达年轻人微妙的心情,文笔剔透细腻,是日本文坛最受期待的人气才女作家。

目录

上册:
闪回
两年前狐冢与浅葱
第一章 古利和古拉
第二章 蝴蝶和卷心菜
第三章 幽灵与烧伤
第四章 月亮与荻花
第五章 i 和 θ
下册:
第六章 耳朵与手掌
第七章 大象与入场券
第八章 暴风雨与马戏团
第九章 波比与丁钢
第十章 蝴蝶与月光
第十一章 啤酒与炸鸡
第十二章 蓝色与月光
尾声 月子与恭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