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连环画

神笔马良/中国经典动画大全集

  • 定价: ¥29.8
  • ISBN:978755012094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南方
  • 页数:94页
  • 作者:洪汛涛
  • 立即节省:
  • 2014-12-01 第1版
  • 2014-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神笔》是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的成名之作,是第一部在国际上获奖的中国美术片,更是百年中国在国际上获奖最多的一部影片。这部不朽的作品在我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作品的主角马良是我国几代读者所熟悉、所喜爱的人物。
    洪汛涛原著的《神笔马良》是一套根据动画片《神笔》改编的图画书。
    很久以前,有一个叫马良的小孩非常喜欢画画,可是他穷得连一支笔都买不起。但是马良并不灰心,他用树枝、木炭刻苦学画,练就了非凡的画艺,可是他做梦都想有一支自己的笔。
    终于,一个白胡子的老神仙送给了马良一支笔。这是支神笔,画什么都能变成真的。马良用这支笔,为穷人们画了耕牛、犁耙、家畜。这支笔招来了很多人的嫉恨,没有一人不想拥有这支神笔。马良与这些坏人斗智斗勇的故事由此展开。

作者简介

    洪汛涛(1928-2001),浙江浦江人。曾用笔名:田野、田多野、了的、吕榆等。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文学理论家、教育家,一代童话大师,“神笔马良”之父,中国儿童文学卓越的领军和核心人物。
    他曾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曾任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上海市作家协会第四届至第六届理事、儿童文学委员会委员。20世纪40年代开始写作,至今出版各种专集百余种,共500多万字。其中,一些作品被编入课文,一些作品被译成各种文字出版,并在国内外多次获奖。
    2011年9月25日,由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题写馆名的“洪汛涛纪念馆”,在浦江落成开放。
    2014年4月11日,由社会各界人士组成的“洪汛涛研究中心”成立。

目录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