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贸易经济

我为网狂(2.0)

  • 定价: ¥48
  • ISBN:978750754263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华文
  • 页数:378页
  • 作者:赵旭
  • 立即节省:
  • 2014-11-01 第1版
  • 2014-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我为网狂(2.0)》记述了以赵旭为首一大批具有传统营销管理与企业管理经验的创业者们,首倡“P2P”营销理论,将传统的营销原理成功导入至网络营销并成为网络营销的创业传奇故事。他们以2000元起家,经营最差时账面上只有“2.61元”,然而经过努力,三年后,他们以“长三角”地区为中心,迅速地构架起了国内最具影响力的网络营销体系,并将企业带进“亿元”的创业神话。这种曲折的创业经历,在一定程度上也是中国网络营销服务发展的缩影。本书当年被很多人追捧,也使很多人看了落泪,更激励了许多迷茫中的青年人。

内容提要

  

    他们是中国互联网早期的创业“草根”,但他们却成了网络营销的行业创造者和资深专家。
    他们最初连电脑打字都不会,甚至担心发生乱敲一个按键都会损坏电脑的严重后果,但他们却引导了数以万计的用户进入深奥的网络营销行业。
    他们凭借“狼性”精神,一举取得了3721、雅虎、百度、新浪、搜狐、网易、阿里巴巴等国内外最佳渠道商,这时国际资本向他们也抛出了“橄榄枝”。
    ……
    赵旭所著的《我为网狂(2.0)》描述的不仅仅是一段个人的奋斗史与创业史,也是一种团队精神与企业文化深刻凝炼过程的真实再现,更是一部用作者本人激情与心血浇灌而成的励志诗篇。

作者简介

    网名老狼,祖籍温州,MBA。江苏省首届风云苏商年度50强代表。2013年度影响中国经济发展年度风云人物,《我为网狂》《狼言狼语》《网事十年》系列丛书作者。
    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站建设指导规范》专家委员会首席专家。被国内多家大学与政府机构聘为兼职教授和创业导师。国内《刻录时代风云》等数百家媒体眼中的“焦点人物”。现任国实基金董事局主席及德国法兰克福主板上市公司PANAMAX AG董事局主席。

目录

第一章  人在旅途
  下海
  结缘红桃开
  因缘触“网”
  告别打工
第二章  创业风云
  名字的由来
  离奇的泄密
  无声的较量
  英雄齐聚,共赢天下
  2.61元,我心永痕
  险象环生
  红鼻子经理
  别了,天堂硅谷
第三章  成长危机
  营销之策
  文化危机
  授牌奇缘
第四章  渠道硝烟
  牵手3721
  无缘百度
  惜别新浪
  痛择CNNIC
  无奈搜狐
  策联中搜
  笑结天下互联
  归附阿里
第五章  博弈
  青睐VC
  开启资本之旅
第六章  ICP商模启航中国
  ICP商模思想的诞生
  ICP商模或将引爆中国
后记
附录2001—2006年世纪辰光大事记
《我为网狂》读后感
  一、网友点评
  二、行业专家点评

前言

  

    提起《我为网狂》,让无数个读者边看边流泪,而使本书一举成为中国互联网早期畅销书之一的原因是:本书真实刻录了从厂商到渠道创业之艰辛和产业竞争之激烈的故事。虽缺乏华丽的词藻和文学性,但因为朴实和贴近生活而赢取了读者的“心”。无数次因为本书的绝版,网友那种求贤若渴的需求,让本书在沉寂了九年后,得以再版。再次感谢二版期间我的写作组同仁,感谢为本书提供安静写作环境的杨广义先生和健康阳光小屋。
    无数次的感动是因为读者,无数次的感恩是因为那些事和人,有一种声音,发自内心,她无需弹拨;有一种痛苦,埋藏心底,她独自忍受;有一种情操,萦绕周身,她孤芳自赏;有一种快乐,言于溢表,分享于人间
    真如圣人所云:未曾清贫难成人,不经打击老天真,自古英雄出炼狱,从来富贵入凡尘。
    一本好书,胜似一盏明灯,是因为有故事。有故事的人,始终在你身边,只是没有被挖掘。人降世的那一刻,注定痛苦,是因为前方充满着许多未知的坎坷!
    命运的改变取决于人生的态度。“命”来自于人一遇到困难,叩个头,就会峰回路转;而“运”是走出来,关键看你怎么走。当人们开始羡慕和崇拜那些“成功者”时,当初他们的心路历程,你懂的!
    《我为网狂》之所以畅销,是因为有故事。时隔数年之后,只要回忆起那段创业历程,哪怕是在熟睡中,我都会惊醒,枕边时时会涩润。只要有人还在撩起那段尘封的历史,我就会绷紧神经,情不止禁的仰天长叹!试想,他们也是人啊,是一群有着远大理想和抱负,有血、有肉的活生生的人哪!凭什么在2001年的那个寒冬,只靠一条被子,睡在冰冷的地砖上,而且一睡就是6个月?又凭什么,在账面上仅剩2.61元,面临着不正当竞争和用户对互联网的排斥,他们走街串巷被狗咬,用户曲解被公安抓,服务滞后被用户骂?“红鼻子”“独眼龙”“走钢丝”那一幕幕,步步惊心,“傻子、疯子、骗子”等嘲弄,不堪回首,也不愿回忆,但却始终无法忘却……
    再版过程,始终眼眶涩润,每次敲击键盘,都想放弃,但因为读者,我还是坚持了。
    今生很想续一个梦,完成三本书《我为网狂》《我为网疯》《我为网痴》。是因为我的人生始终充满着坎坷,每次成功都是从头再来,每次成功都是一个华丽的转身,引来常人惊羡的目光。
    从2.61元,到国际资本软银赛富垂青,用时五年;从身揣8万,通过眼花缭乱的资本运作,到登顶国际资本舞台,用时三年;从互联网草根,到颠覆消费模式的“ICP商业模式”的诞生,这个故事还在延续……
    用互联网的速度做“投智”,在投资界没人敢做。尤其在VC界,每天仅睡2-3小时,而且延续数年,这也不是一般常人能坚持的!当一次次与同事登台演讲,那一声声叹息没有拿到《我为网狂》的读者的表情,深深刺痛了我的灵魂,我的心在撕裂……我要为这群特殊的消费群体,决定再版!
    其实《我为网狂》一版,对于作者本人来说,是一本非常不满意的励志书籍!只是因为书中以记事形式真实刻画了中国互联网早期产业链的“群像涌动”和同业竞争中各类人物心态原型的塑造。如今9年过去了,互联网已经走向成熟,人们的沟通方式,已经变成以“移动终端”为主流的生活方式!当年“草根”式的网络营销,也逐步变成了以“电子商务”为特征的“服务型”网络营销时代!
    时过境迁,上市的上市,离世的离世,转型的转型,而思维缓慢的一些“草根”依旧在“草根”中艰难的活着……
    创业者,喜欢CCTV《赢在中国》栏目,是因为《在路上》唱出了所有创业者的心路历程,互联网创业者喜欢《我为网狂》,是因为仰望和崇拜一群聪明人,每天执著地干着一件“傻”事,而一夜之间彻底改变人们生活方式的奇迹发生,无论是马云、马化腾还是李彦宏。
    没有想到的是,《我为网狂》读者已经从当代大学生、创业“潮”流人群演变成社会群体创业现象,更多的读者群年龄偏向于中老年,而且部分是“患者”。实在令人绯思的是,因为绝版,书竟然被不法书商吵成了天价。这可能也是所有互联网作者中,一本文学表现非常平民化,但价格却最贵的书籍了。
    为了还原书籍本身的价值,作者经过很长时间的思想斗争,决定再版。
    不过再版的内容,将做很大的调整,从个案创业成功到行业剖析,从“草根”创业到国际资本博弈,将更多常人无法企及的奇迹,再次跌宕起伏地呈现在读者面前……
    我不知道前方的路有多艰难,尽管日夜兼程,但留给地平线的只能是背影……
    2014年7月4日再版于杭州阳光健康小屋

后记

  

    在龙井茶香的氤氲里……终于,我敲完了最后一个字。
    2005年6月,在业界的强烈呼声中,我终于决定用真实的文字再现“世纪辰光”5年艰苦卓绝而又辉煌灿烂的创业发展史,并展露自己点点滴滴的心路历程。在近100多个日日夜夜里,无论是在谈判的间歇中,还是在万米高空“翱翔”时,我的脑海里从未停止过构思和遐想。即便是在最繁忙的日子,连续一周加起来的睡眠时间总共只有20个小时的身心疲惫里,我依然坚持着每天敲上一段文字。我也曾经因工作的繁忙和劳累产生放弃写作的念头,但多年来养成的锲而不舍的意志,让我还是牺牲了一点又一点本应属于我的那少得可怜的休息时间,终于为本书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可以说,这本书对于在网络营销领域里摸爬滚打8年却是初涉写作的我而言,是真正的心血之作。在本书的写作过程中,我也曾无数次地告诫我周围的朋友,其实真正的伟大来自于对目标的坚持不懈。
    “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回忆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今天,当我静静回望这5年走过的路时,我深深地感受到,在一个人宝贵的生命历程中,更珍贵的是执著的信念和坚强的意志,有了这一切,人才能在困境厄运中傲立于世,见微知著。正如我在书中写到的:“只要理想不灭、信念在握,世上就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2.61元,这铭刻在我记忆中永远的伤痕,已成为伴我一生的精神财富!”亲爱的读者,如果你也一样曾在攀登的时候跌倒过也爬起过,无论今后的路上是否布满荆棘沙砾,无论是否还会再跌倒,但只要你爬起的次数永远比跌倒的多一次,那么在那一刻,我和你会在这本书的字里行间,感觉到彼此的呼吸和心跳。让我们一起记住美国学者马尔藤博士说过的一段话“困难是我们的恩人,有了困难,才能拦住与淘汰一切不如我们的竞争者,而使我们得到胜利。”
    在互联网的风口浪尖上,世纪辰光的创业者曾是无畏的弄潮儿;在网络营销的钢丝绳上,我们曾是无惧的舞者。今天,我们虽无法预测网络营销今后路在何方,但作为网络营销最忠实的探索者和实践者,世纪辰光人将用更理性更睿智的目光一如既往地关注着中小型企业网络营销的发展导向。只要这些企业存在着,世纪辰光仍会孜孜以求,把选择对用户更有价值的产品作为自己永远的使命。 2005年10月27日深夜,参加阿里巴巴雅虎中国的首届渠道峰会的CEO们兴奋地沉浸在西湖美景中,而此时的我,恰忙于封稿。虽然我无心恋眷这美妙绝伦的夜景,但我还是有着一种从来没有过的惬意和轻松。我轻轻地推开窗户,秋月当空,一阵馥郁的清香扑鼻而来,抬眼望去,朗朗清辉恣意地泼溅在怒放的桂花上。在杭州创业的3年时间里,我匆匆的脚步从未为这里的一草一木停留过,我的眼中常常笼罩着无奈与无助的阴翳。没有想到,两年后的今天我会在这座城市里落下我所记录的奇迹与神话的最后一笔,不能不说,我和这个人间天堂还是有着一种特殊的感情和渊源。 从2.61元白手起家,到带领近千人的营销团队,以锐不可当的营销之势,连续几年将营销足迹遍布大江南北,并以前所未有的创新意识,开创了网络营销的一个又一个奇迹。在“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新、人新我奇、人奇我特”的营销策略下,世纪辰光连续数年销售业绩成倍增长,并一度成为3721、雅虎、新浪、搜狐、百度、网易、CNNIC、TOM、阿里巴巴等国内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世纪辰光在长三角地区神奇成长速度已引起业内人士和VC、政府职能部门的高度关注。但至今,我仍不敢妄言成功,所谓成功,其实就是追求成功的那种过程,而快乐才是成就感的最佳体现。今天,当我庄重地把这本书捧现在你的面前,当我想象着你的掩卷长思时,我知道,此刻的我发自内心地快乐着。 2块6毛1,在一个伟大团队的努力拼搏下,已成为了世纪辰光辉煌的过去,但我和我团队并没有因此而骄傲。或许,本书所记录的世纪辰光的发展历程,因为曾经为中国的网络营销史写下了超低成本成功运营企业的一段不平凡的历史,而会成为人们记忆的对象。然而,更重要的是,本书将留给未来创业者们的另一个严肃的课题是——创业不在于结果,而在于奋斗的这一过程! 人有时候需要追求财富,但精神却是财富之贵。 从最艰难时的那种落魄,到成功时的那种愉悦,因为有你的支持,才得以让本书以真实的故事呈现在你的面前,值此一并向过去和未来支持我的同事、朋友、导师们致以深切的问候。 2005年10月27日凌晨3时 一稿封稿于杭州满陇桂雨 2014年7月4日凌晨5时 二稿封稿于杭州阳光健康小屋 作者:赵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