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连环画

李自成系列(共2册)(精)

  • 定价: ¥92
  • ISBN:9787532574469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古籍
  • 页数:347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李自成系列》包括《南原激战》和《强渡汉水》2册,由杨兆林、奚崇德根据姚雪垠的原著改编而成,崔君沛绘画。
    其中,《南原激战》的故事发生在崇祯十一年十月,当时农民战争处于低潮,明朝的陕西三边总督洪承畴和陕西巡抚孙传庭调动了大量官军,在潼关南原附近设下三道伏兵,打算一举消灭李白成领导的农民起义军。李自成在极为不利的情况下,英勇沉着,机智顽强,粉碎了敌人的招降活动,分化瓦解了明军贺人龙部的斗志。他和义军将士奋勇拚杀,冲破了敌人的两道埋伏,为突围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强渡汉水》讲述了:李自成在商洛山中杀败叛徒周山,粉碎了杨嗣昌的诱降阴谋,率主力从武关突围,来到白河县境。随后又击退了贺人龙部的追击,强渡汉水,进入鄂西,在兴山境内与张献忠会师。张献忠暗施毒计,图谋吞并李自成。李自成以大局为重,有理有节地摆脱险境,将队伍安全带入郧阳山中,保存实力,待机再起。

作者简介

    姚雪垠(1910-1999),河南邓州人,现当代著名作家。1929年考入河南大学预科。同年发表处女作《两个孤坟》。1930、1931年,因参加学生运动,先后被捕和开除学籍。后常居北平自学、写作,走上文坛。七七事变后回到开封,参与创办和主编抗战刊物《风雨》周刊。1938年发表短篇小说《差半车麦秸》,享誉文坛。1938年秋一1943年春,在鄂北、皖西抗日前方从事文化工作,创作《春暖花开的时候》、《牛全德与红萝卜》等力作,主编《中原文化》。后到重庆,当选为中华全国文艺界抗敌协会理事兼创研部副部长。抗战胜利后到上海写作、教书,出版《长夜》。上海解放后,任大夏大学教授兼副教务长、文学院代院长。1951年辞去教职,回河南专事创作。1953年调武汉作协。1957年被错划为“极右派”,开始创作长篇历史小说《李白成》。1963年《李自成》第一卷出版,1999年全书五卷出齐。“文革”结束后,任湖北省文联主席、中国新文学学会会长、中国作协名誉副主席。作者文学生涯70年,著作等身,代表作《李白成》是里程碑式的文学巨著。抗战作品在创作中占有重要地位。

目录

《南原激战》
《强渡汉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