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强风吹拂

  • 定价: ¥39
  • ISBN:978754955967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广西师大
  • 页数:434页
  • 作者:(日)三浦紫苑|译...
  • 立即节省:
  • 2015-01-01 第1版
  • 2015-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直木赏得主、《编舟记》《多田便利屋》作者三浦紫苑,历时六年创作之运动励志文学代表作——明明这么痛苦,为什么就是不能放弃跑步?长跑的目标不是更快,而是更强。跑步真谛,亦是人生心诀。
    以日本全民关注的体育盛事“箱根驿传”为背景,《强风吹拂》的世界铸就一起奔跑的热血青年——2012年由村上春树首次执笔文案的长跑广告片在“箱根驿传”期间投放,鼓舞大地震后民众士气,而片中于痛苦中超拔的“驿传精神”,也通过互联网在全亚洲传播:疼痛无可避免,苦痛却可以自己选择。
    以20公里时速接力完成217公里长跑,十名大学生挑战“不可能任务”的青春群像——跑步是孤单的运动,跑步者却可以不孤单。《强风吹拂》中一支勉强取得参赛资格的弱小田径队,在队长清濑灰二率领之下与传统强校比肩较量,队员们共同经历魔鬼训练与严酷现实,在跑步中面对自我,开启转变,终于创造“箱根驿传”史上最大奇迹。真正的跑步是力量,而不是速度。

内容提要

  

    《强风吹拂》由三浦紫苑编著。
    “光跑得快,是没办法在长跑中脱颖而出的。天候、场地、比赛的发展、体能,还有自己的精神状态——长跑选手必须冷静分析这许多要素,即使面对再大的困难,也要坚忍不拔地突破难关。”
    宽政大学宿舍“竹青庄”的十名舍友凑成杂牌长跑队,在队长清濑灰二的魔鬼训练下,从零开始向日本历史最悠久的长跑接力赛“箱根驿传”挺进。这十名大学生包括两名田径队逃兵、一对神经大条又聒噪的双胞胎、俊帅漫画宅男、尼古丁中毒的万年留级生、逻辑超强的毒舌精英、不爱跑步的黑人留学生、老实好青年、百发百中猜谜王。这些“选手”刚开始时连自己是田径队都不知道,且一半成员没有长跑经验。他们能否创造“箱根驿传”史上最大奇迹?不到最后一棒,没人知道答案。

作者简介

    三浦紫苑,日本当红的新生代小说家、随笔作家。一九七六年出生于日本东京,毕业于早稻田大学第一文学部。在应征出版社的编辑工作时,其应考作文受编辑村上达朗的赏识,而发掘出她的创作才能。二○○○年四月,三浦紫苑以自身的应征经验为题材,推出小说处女作《给搏斗的人一个圈》。二○○六年,《多田便利屋》荣获第一百三十五届直木奖,改编成电影。二○○七年《强风吹拂》以第三名入围书店大奖,三年后以《哪啊哪啊神去村》获选书店大奖第四名。连续入围书店大奖后,终于在二○一二年以《编舟》一书获日本全国书店店员全数支持,攻下第一名。

目录

序章
第一章 竹青庄的房客
第二章 天下第一险峰——箱根山
第三章 开始练习吧!
第四章 纪录赛登场
第五章 夏之云
第六章 灵魂的呼喊
第七章 预赛,开跑!
第八章 冬天又来了
第九章 奔向彼方
第十章 流星
尾声
致谢
主要参考文献

前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