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极限重生

  • 定价: ¥39.8
  • ISBN:978754771411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日报
  • 页数:302页
  • 作者:(英)贝尔·格里尔...
  • 立即节省:
  • 2015-02-01 第1版
  • 2015-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贝尔·格里尔斯编著的《极限重生》是一本讲述如何利用勇气逃离危险的成功心理学书籍。在这本扣人心弦的书中,贝尔讲述了一些冒险家、探险家、英雄如二战美国士兵路易·赞贝里尼、登山爱好者阿伦·拉斯顿等,在极端的环境,顽强活下来的故事,无论是视死若归的淡定还是临危不惧的勇敢,他们都具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他们都拥有真正的勇气。世界凶顽异常,但是一个人可以靠着爱和勇气脱困。相信本书也必将让每一位喜欢贝尔的读者点燃对生活的热情和信心。

内容提要

  

    贝尔知道如何才能生存下去,但他绝不是第一个。就拿美国投弹手路易赞贝里尼来说,他仅靠着捕杀鲨鱼和喝信天翁的血在海上存活了47天,后来又从饱受折磨、囚居多年的日本战俘营逃脱。再如马库斯鲁特埃勒,海豹突击队队员,“红翼行动”唯一的幸存者,在身负重伤的情况下,单枪匹马地解决了一个塔利班军团,孤身一人穿过了塔利班控制的阿富汗山区。又如南度帕拉多,他所乘坐的飞机在安第斯山失事,为了活下来只能吃死去的同伴的尸体。
    在这本扣人心弦的新书中,贝尔讲述了一些冒险家、探险家、军人和间谍,在极端的环境,凭借着勇气生存下来的故事,这些故事激发并鼓舞了他,有些故事可能读起来会令人不舒服——求生从来不是一件美丽的事,但活下来总令人尊敬。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他们都有令人洒泪的勇敢、视死如归的坚韧、非比寻常的心理素质,一言以蔽之:他们都拥有真正的勇气。
    《极限重生》写作于作者贝尔·格里尔斯离开Discovery频道后、在贝尔求生学院的教学之余。2013年12月,贝尔携新著和新节目重新回归Discovery频道,目前全球热播的《极限重生》即根据此书拍摄。

作者简介

    贝尔·格里尔斯,野外生存探险专家,美国Discovery(探索)频道探险节目《荒野求生》主持人,英国前特种兵、登山家、演讲家、畅销书作家。他是专门为超越危险和死亡而生的野外生存大师,曾乘水上摩托环绕不列颠群岛,搭乘小船横越冰冷的北大西洋,翻越冰封万年的珠穆朗玛峰;也曾从沙漠的流沙中死里逃生,在夏威夷穿越鲨鱼成群出没的水域,在野外寻找蛆虫充饥而得以存活……
    贝尔主持的节目《荒野求生》在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播出,他置身绝境时激发本能、突破极限的探险经历给全球数十亿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显示了人类挑战极限的生存能力。因其在节目中食用的东西太过惊人,他被誉为“站在食物链顶端的男人”。

目录

南度帕拉多:人肉的味道
朱利安科普克:炼狱
约翰麦当劳斯图亚特:史上最牛探险家
詹姆斯赖利上尉:撒哈拉的悲惨黑奴
史蒂芬卡拉汉:我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肉体腐烂
托尔海尔达尔:孤筏重洋
詹巴尔斯路德:青史留名的潜逃
路易赞贝里尼:坚不可摧
阿里斯泰尔厄克特:生死大逃亡
南希维克:打不死的白老鼠间谍
汤米麦克弗森:他逮捕了23000名纳粹
比尔阿什:冷气箱里的英雄
爱德华运伯:赌上性命去登顶
乔治马洛里:因为山在那里
托尼库尔兹:死亡之墙
皮特司谷宁:绳索之上
乔辛普森:割断绳子,还是同归于尽
克里斯穆恩:一条腿的马拉松
马库斯拉特莱尔:魔鬼训练周
阿伦拉斯顿:127小时
约翰富兰克林爵士:150年的棺材
斯科特船长:这地方真他妈可怕
罗尔德阿蒙森:最伟大南极探险家
道格拉斯莫森:白雪地狱
欧内斯特沙克尔顿:我遇到的最执着、最顽固的男孩
拓展阅读

前言

  

    大家问我最多的问题就是:谁是我心中真正的英雄,谁对我的影响力最大,还能够给我带来灵光?
    这个问题真是不好回答。
    当然,已过世的父亲在我眼中是位英雄,他勇敢、乐观又谦虚。家父有多重身份,冒险家、登山者和温柔慈父。但是,真正驱使我从脑力上、体力上、情感上和精神上挑战自己极限的并非父亲,这种驱动力的来源既复杂又不可思议。
    这个世界上发生过很多鼓舞人心、挑战人类极限的壮举,令人看后既感动又热血沸腾,在这本书里,我会拣其精要,为您娓娓道来。
    我们的故事都是百里挑一的!有些您可能已经听说过了,还有一些比较生僻。除了本书中这些勇克艰难险阻的事迹外,这世上还有成百上千危险指数爆表的真实冒险故事,与我们的故事不相上下。
    目前,我只将这些故事收入书中,不仅因为它们深深打动了我,还因为它们所覆盖的范围极广:从南磁极的白雪地狱,到危困沙漠;从战争时无与伦比的英勇到为了活下去而自断手臂……
    究竟是什么促使一众男女如此彻底地投入,甚至不惜拿生命去冒险呢?他们的应变能力、勇气和决心又是从何而来?是他们天赋异禀,还是他们有某些值得我们学习的后天习得性优点?
    其实,上述问题是很难回答的。如果非让我一言以蔽之,说自己学到了什么的话,我只能说,从他们身上我明白了,没有所谓的“英雄练成模式”,更甭想照猫画虎地伪装英雄。还有,在生死攸关的时刻,人们往往会爆发出令自己大吃一惊的潜力。
    我发现,那些注定会成就伟业的人都具备同一种特性——他们会不断修正自己的性格缺陷,不断培养自己的勇气,而且,他们在很小年纪就拥有了信念和理想。在危急关头,正是这份信念和理想在支撑他们。
    现在让我引用著名登山者兼作家沃尔特·昂斯沃茨对冒险家性格的分析来结束前言部分吧:
    对这些冒险家而言,越是够不着的东西越有吸引力。他们并非专家,只是他们的野心和愿望已经强大到了令他们抹杀顾虑、忘却谨慎的地步罢了。决心及坚定信念是他们最强大的武器。
    我深信,我们都拥有干大事的能力和自己都难以相信的强悍,就像葡萄一样,你若不使劲挤它,你永远都不知道它有那么多汁水。
    本书中的故事有个共同特点,就是每位主人公都被挤到了狭窄无比的生存死角,为了活命,他们必须进发出前所未有的勇气、韧性和毅力,但仍有些人死在了与命运的搏斗中,活下来的都是幸存者。他们的努力是有意义的。他们展现了人类最大的价值,让内心深处远远超越生理极限的求生之火熊熊燃烧。
    我希望本书能够成为这种求生精神的化身,让求生之火常驻读者心中,永恒地发挥光和热。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我还希望这些故事令读者在面对考验时,能够表现得更加勇敢和坚强。请牢记丘吉尔首相说过的话:“就算是跌入地狱,也一定要坚持走出来。”
    好啦,现在就请您坐下来,听我给您讲英雄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