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爱德华·巴纳德的堕落(精)/毛姆作品

  • 定价: ¥48.8
  • ISBN:9787544751810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译林
  • 页数:484页
  • 作者:(英国)威廉·萨默...
  • 立即节省:
  • 2015-01-01 第1版
  • 2015-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透析多重人性,审视现代文明,再现大师高超的短篇小说技法。
    《爱德华·巴纳德的堕落》一书是威廉·萨默塞特·毛姆多部短篇小说的合集,收录了《雨》、《檀香山》、《爱德华·巴纳德的堕落》等共三十篇小说,小说背景从英国到法国、西班牙,再到南太平洋的海岸边,体现了毛姆高超的短篇小说技法。

内容提要

  

    《爱德华·巴纳德的堕落》是威廉·萨默塞特·毛姆多部短篇小说的合集,收录《雨》《檀香山》《爱德华·巴纳德的堕落》等共三十篇,小说背景从英国到法国、西班牙,再到南太平洋的海岸边,演绎了一段又一段精彩而令人难忘的故事,不仅体现了毛姆高超的短篇小说技法,而且是对人性再度冷静而客观的剖析。

媒体推荐

    毛姆是对我影响最大的现代作家,我最钦佩的是他讲故事时的直截了当和朴实无华。
    ——英国小说家乔治·奥威尔

目录

序言

爱德华·巴纳德的堕落
檀香山
午餐
蚂蚁和蚂蚱

池塘
麦金托什
表象和事实
昂蒂布的三个胖女人
生活的真相
舞男和舞女
幸福夫妻
海龟的声音
狮子皮
未被征服者
潜逃
审判席
无所不知先生
幸福的人
浪漫的年轻女人
名誉问题
诗人
母亲
来自格拉斯哥的男人
晚会之前
路易丝
承诺
珍珠项链
怯懦

前言

  

    这是我短篇小说选的第一卷。在我青年时代早期,也曾写过一些作品,但都不够成熟.我不愿将它们在此付梓出版。其中有几篇也曾出现在某本书中,但那本书早已不再发行,其他还有几篇散落在不同的期刊中,最好都将它们忘掉吧。这个集子的第一篇《雨》是我1920年在香港写成的,但创作的念头早在1916年冬季我穿行于南太平洋诸岛时就有了。最后一篇写于1945年的纽约,故事来源于我当时在报纸上碰巧读到的一则简短随笔,但我把故事发生的时间提前到了1901年——这样的故事我不想再写第二篇。
    把若干小说合理排序,然后汇集到一卷书中,是作者必须要处理的最棘手的问题之一。假如众小说的篇幅都相差不多,那就很简单了;或者故事都发生在同一地区(local)(我倒愿意使用local一词,但牛津词典上说这一拼法有误),那编排起来也是易事。在作者最终呈献给读者的作品中,如果各部分内容的排列有一定规律可循——即便读者对此并不能觉察,那对作者来说,也是让人欣慰的。一部长篇小说的结构无疑是清晰的——开头,中间,结尾,就此而论,一篇结构良好的短篇小说也应如此。
    不过,我的短篇小说在篇幅上彼此相去甚远,有些短至一千六百字,有的长达其十倍.其中一篇甚至有两万字之多。我曾在世界绝大多数地方逗留过,在任何一地,倘若找不到可供写上一两篇小说的素材,我会待不上一秒钟。我写过凄惨的故事,也写过幽默的故事,要在其中找到某种平衡颇为艰难.但至少要找到一个合理的方式,把篇幅参差不齐、国家背景不同、人物形象迥异的众多故事融汇在一部集子里,同时要让读者尽可能读得轻松,这似乎实在困难。虽然,让作品可读并非激励作者写作的动力,但一旦落笔,他是渴望自己的作品具有可读性的,为此,他会尽力让作品变得明白易懂。
    基于此,在本卷书中,我会在几篇较长的小说之后尽可能放上几篇较短的——有的很短,有的会有五六千字;另外,我会像我经常做的那样,把发生在某一国家的同一地区(local,或local)的故事放在一起,通过这种方式,我希望不管把读者带到了多么遥远的地方,他们都能找到自己的方位,而无须从中国一下子跳到秘鲁,然后再跳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