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白雪公主小剧团(典藏版)/淘气包马小跳系列

  • 定价: ¥16
  • ISBN:978753428588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少儿
  • 页数:175页
  • 作者:杨红樱
  • 立即节省:
  • 2015-02-01 第1版
  • 2015-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白雪公主小剧团》故事中,通过“剧中剧”这一独特构思,形象生动地描绘了马小跳们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在杨红樱眼中,戏剧是对孩子进行美学教育和情感教育的最佳艺术实践活动。本册的“剧中剧”设计,映射当代儿童更为开放和积极的心理现实,同时也探讨了教师与家长之间不同教育理念的差异与利弊。书中还出现了一些紧贴时代潮流的词汇,无形中与小读者距离更为贴近。可以说,《白雪公主小剧团》这一新作在沿袭中又有突破,值得期待。

内容提要

  

    首届校园戏剧节开幕啦!马小跳班上自编自导自演童话剧《白雪公主》,还成立了白雪公主小剧团,热心的马小跳当上了团长。这个团长可不是好当的,马小跳遭遇了许多意想不到的困难:不合适演“白雪公主”的路曼曼一心想演“白雪公主”,最合适演“白雪公主”的夏林果却不愿演“白雪公主”;自私的丁文涛中途突然宣布辞演“王子”一角;唐飞要演好彪悍的“猎人”,必须在短时间内瘦身;说话结巴的张达却要用戏剧的语言来塑造魔镜这个睿智犀利的形象;秦老师也在关键时刻要撤换导演牛皮……身兼数职的马小跳忙得焦头烂额。经历了这么多的风波,《白雪公主》还能在戏剧节上获奖吗?
    欲知后事如何,请看由杨红樱编写的儿童中篇小说《白雪公主小剧团》。

作者简介

    杨红樱,中国新世纪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儿童文学作家,曾做过小学老师、童书编辑,被中宣部评为全国宣传系统“四个一批”人才,被中央精神义明建设指导委员会评为“第一届全国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工作者”,中国版权产业十大风云人物,获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授予“讲好中国故事文化交流使者”称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有突出贡献的专家”,获2014年国际安徒生奖提名。
    19岁开始发表儿童文学作品,现已出版童话、儿童小说、散文八十余种,已成为畅销图书品牌的有“杨红樱童话系列”“杨红樱成长小说系列”“淘气包马小跳系列”“笑猫日记系列”,总销量超过两亿册,创造了原创童书的畅销奇迹和中国儿童的热读现象。
    作品被翻译为英、法、德、韩、日、泰、越、阿拉伯等多语种在全球出版发行。
    曾获世界版权作品金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出版政府奖、中华优秀出版奖、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文学奖等奖项。
    在作品中坚持“教育应该把人性关怀放在首位”的理念,多次被少年儿童评为“心中最喜爱的作家”。

目录

我们的戏剧节
导演牛皮
“白雪公主”小剧团
团长马小跳
谁来演白雪公主
王子和公主
马小跳家的“魔镜”
奇迹在张达身上发生
谁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女人
七个小矮人
狠毒善变的王后
王子丁文涛
秦老师要换导演
马小跳当评委
夏林果心中的王子
马小跳演王子
马天笑先生的奇思异想
第一次彩排
戏剧节开幕啦
最受观众喜欢奖
附录  独家访谈

前言

  

    儿童把自己的理解和感受编成戏,演戏的是儿童,看戏的是儿童,评戏的也是儿童,让参与者在自我表达中了解世界、培养健全人格、进行有效的学习,而不在于训练舞台演员和完整作品的呈现。
    孩子们在丰富多样的角色里,可以深刻体会他人的人生经历,体验角色的喜、怒、哀、乐、愁。情绪的正当宣泄、情感的真实体味,有助于儿童情绪情感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