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方方散文(闲聊名家散文典藏)

  • 定价: ¥26
  • ISBN:978753394091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文艺
  • 页数:278页
  • 作者:方方
  • 立即节省:
  • 2015-01-01 第1版
  • 2015-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方方散文(闲聊名家散文典藏)》介绍了,方方的散文,显出一种自我超拔之美,一种摒弃女性书写所特有的忧怨及缠绵悱恻之情的潇洒品性。方方的散文几乎没有丝毫的小女儿情态,也绝少人们阅读期待中的女人味,就是写身边琐事、儿女情长,也大都透着豪气与帅气,于喜怒哀乐中放笔上下古今,在纵横天下间现出女性书写少有的文人气质。

内容提要

  

    《方方散文(闲聊名家散文典藏)》中的散文有关注历史和现实的,有探究家族以及城市历史变迁的,也有叙写游历感受的,都是方方散文中的精品。本书包含了,《永远的话题:吃》、《少年往事》、《闲聊》、《雅兴》、《一个人和一座山的历史》、《人倚松门》、《赛珍珠在山上的老屋》、《汉源五十关键词》等文章。

媒体推荐

    沿着田边,那些轻盈雪白的苇草韧劲十足地随风摇摆。云南的路上真是太美了。不需要驻足观景,就这样驱车行在路上,便已然是莫大的享受。——方方
    方方的散文,显出一种自我超拔之美,一种摒弃女性书写所特有的忧怨及缠绵悱恻之情的潇洒品性。正是在这种超越的意义上,方方的散文几乎没有丝毫的小女儿情态,也绝少人们阅读期待中的女人味,就是写身边琐事、儿女情长,也大都透着豪气与帅气,于喜怒哀乐中放笔上下古今,在纵横天下间现出女性书写少有的文人气质。——王绯、华威

目录

闲聊
  永远的话题:吃
  少年往事
  闲聊
  雅兴
  想想很可怕
  人与老鼠
  最爱这支歌
  下基层
  在网上观望
  一个屁的故事
  有些人总也难忘
  林昭的光芒
  把母亲作为职业
  青春怎能不悔
  重要的是你个人意志的选择
  一生中最重要的
  想象中的上海
旧事
  一个人和一座山的历史
  人倚松门
  赛珍珠在山上的老屋
  水的故事
  武汉人过早
  武汉人的餐桌
  一个人和一座城市
  戏与戏迷
  汉口消失的游戏
记录
  汉源五十关键词
  到云南走走呵
  牛仔之夜
  美丽的峡谷街
  一个房间的小木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