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茅盾散文(沙滩上的脚迹名家散文典藏)

  • 定价: ¥27
  • ISBN:978753394134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文艺
  • 页数:284页
  • 作者:茅盾
  • 立即节省:
  • 2015-01-01 第1版
  • 2015-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茅盾的散文反映时代,同时也超越时代,他的早斯散文多篇幅短小,以一小片人生的剪片来象征时代的苦闷。他用文字对社会生活进行素描写生,对生活的体察细致入微,散文速写下的富于时代特征的社会生活场景丰富多样。
    茅盾编著的《茅盾散文(沙滩上的脚迹名家散文典藏)》汇集了茅盾散文集,茅盾是内蕴丰厚的语言大师,其用字精微、形象、诗意,言随意遣,浑然天成,不见主角。他的语言看似平淡不惊,却独具辞丰意雄的姿色韵味,文炳雕龙,流成苏海韩潮的情致浩气,是中国现代散文宝山中不可多得的连城之珍。

内容提要

  

    茅盾编著的《茅盾散文(沙滩上的脚迹名家散文典藏)》汇集了茅盾散文集,茅盾是内蕴丰厚的语言大师,其用字精微、形象、诗意,言随意遣,浑然天成,不见主角。他的语言看似平淡不惊,却独具辞丰意雄的姿色韵味,文炳雕龙,流成苏海韩潮的情致浩气,是中国现代散文宝山中不可多得的连城之珍。本书包含了,严霜下的梦、我所见的辛亥革命、梯比利斯的“地下印刷所”、秋的公园、谈鼠、森林中的绅士、忆冼星海、谈排队静候之类、大题小解等文章。

媒体推荐

    大人们是没有梦的!即使有了梦,那也不过是白天忧劳苦闷的利息,徒增醒后的惊悸,像一篇好的悲剧,夸大地描出了悲哀的组织,使你更能意识到而已。——茅盾
    茅盾是早就从事写作的人。唯其阅世深了。所以行文每不忘社会,他的观察的周到,分析的清楚,是现代散文中最有实用的一种写法……中国若要社会进步,若要使文章和现实生活发生关系,则像茅盾那样的散文作家,多一个好一个。——郁达夫

作者简介

    茅盾(1896-1981),原名沈德鸿,字雁冰,浙江桐乡人。著名作家。文学评论家、社会活动家。曾任文化部长、中国作家协会主席。全国政协副主席等职。
    著有《蚀》三部曲(《幻灭》《动摇》《追求》)、《虹》、《子夜》、《霜叶红于二月花》等。他捐赠稿酬设立的专门奖励优秀长篇小说创作的“茅盾文学奖”成为当下中国最重要的文学奖项之一。

目录

严霜下的梦
  疲倦
  严霜下的梦
  速写一
  速写二
  故乡杂记
  我所见的辛亥革命
  雾中偶记
  归途杂拾
  梯比利斯的“地下印刷所”
  血战后一周年
  欢迎古物
  “现代化”的话
  狂欢的解剖
  炮火的洗礼
  不是恐怖手段所能慑伏的
  “无关”与“忘了”
大地山河
  雾
  虹
  红叶
  秋的公园
  雷雨前
  谈月亮
  黄昏
  天窗
  风景谈
  白杨礼赞
  大地山河
  开荒
  冬天
  谈鼠
  森林中的绅士
马达的故事
  我的学化学的朋友
  我曾经穿过怎样的紧鞋子
  阿四的故事
  小三
  马达的故事
  不能忘记的一面之识
  忆冼星海
韧性万岁
  叩门
  卖豆腐的哨子
  沙滩上的脚迹
  佩服与崇拜
  时髦病
  谨严第一
  韧性万岁
  时间,换取了什么?
  谈排队静候之类
  闻笑有感
致文学青年
  青年苦闷的分析
  我们这文坛
  作家与批评家
  升学与就业
  大题小解
  如何击退颓风?
  一点回忆和感想
  纠正一种风气
  文学与人生
  从牯岭到东京
  写在《野蔷薇》的前面
  致文学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