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胡适散文(新生活名家散文典藏)

  • 定价: ¥25
  • ISBN:978753394086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文艺
  • 页数:264页
  • 作者:胡适
  • 立即节省:
  • 2015-01-01 第1版
  • 2015-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胡适散文(新生活名家散文典藏)》为现代著名学者、诗人、历史学家、文学家、哲学家胡适先生的散文作品集。《胡适散文(新生活名家散文典藏)》精选胡适在各个时期最具有代表性的散文作品集结成册,从中可领略胡适先生的散文风格,为人为文的精神,看到这位新文化大师的风貌。

内容提要

  

    胡适,现代中国的守望者,一个一生都具自由思想的现代知识分子。“新文化中旧道德的楷模,旧伦理中新思想的师表”颇为贴切地描述了这位由传统中国向现代中国发展过程中的承传者、启蒙者的形象。《胡适散文(新生活名家散文典藏)》收录了胡适写的散文作品,既注重审美欣赏,也顾及历史文献价值,有助于文学爱好者的鉴赏和研究者寻根溯源。

媒体推荐

    胡适之先生的了不起之处,便是他原始我国新文化运动的开山宗师,但是经过五十年之考验,他既未流于偏激,亦未落伍。始终一贯地保持了他那不偏不倚的中流砥柱的地位。开风气之先,据杏坛之首;实事求是,表率群伦,把我们古老的文明,导向现代化之路。熟读近百年中国文化史,群贤互比,我还是觉得胡老师是当代第一人!
    ——唐德刚

作者简介

    胡适(1891-1962),原名嗣穈,学名洪骍,字希疆,后改名胡适,字适之。笔名天风、藏晖等,徽州绩溪人庄村人,因提倡文学革命而成为新文化运动的领袖之一,曾担任北京大学校长、中央研究院院长等职。胡适兴趣广泛,著述丰富,在文学、哲学、史学、考据学、教育学、伦理学、红学等诸多领域都有深入的研究。
    主要著有《胡适文存》《胡适文存二集》《胡适文存三集》《胡适文存四集》《胡适自传》《胡适日记》《中国哲学史大纲》(上)《尝试集》《戴东原的哲学》《白话文学史》《胡适文选》《胡适论学近著》《四十自述》《藏晖室札记》《齐白石年谱》《先秦名学史》等。

目录

随感社评
  归国杂感
  信心与反省
  不朽
  贞操问题
  多研究些问题少谈些“主义”!  
  新生活
  名教
  写在孔子诞辰纪念之后
论文说诗
  为什么读书
  科学的人生观
  什么是文学
  《蕙的风》序
  大众语在那儿
  文学改良刍议
大师小品
  一个问题
  差不多先生传
  孙行者与张君劢
  《西游记》的第八十一难
  漫游的感想
自述回想
  十七年的回顾
  九年的家乡教育
  我的信仰
  逼上梁山
人物剪影
  中国爱国女杰王昭君传
  宣统与胡适
  追悼志摩
  记辜鸿铭
  追忆曾孟朴先生
  海滨半日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