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赵丽宏散文(城中天籁名家散文典藏)

  • 定价: ¥29
  • ISBN:978753394127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文艺
  • 页数:326页
  • 作者:赵丽宏
  • 立即节省:
  • 2015-01-01 第1版
  • 2015-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赵丽宏1952年生于上海。“文化大革命”期间曾下乡“插队落户”。1982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现为中国作家协会全国委员会委员,上海作家协会副主席,《上海文学》杂志社社长,华东师范大学、交通大学兼职教授,全国政协委员。著有散文集、诗集、报告文学集等六十余部,有四卷本《赵丽宏自选集》行世。散文集《诗魂》获新时期全国优秀散文集奖,《日晷之影》获首届冰心散文奖。他的不少散文被选为国内中小学和大学的语文课本,还被选入香港地区和新加坡的华文教材。
    《赵丽宏散文(城中天籁名家散文典藏)》是名家散文典藏系列之一种,是当代著名散文家赵丽宏的散文集。

内容提要

  

    《赵丽宏散文(城中天籁名家散文典藏)》是名家散文典藏系列之一种,是当代著名散文家赵丽宏的散文集。其中收录描写童年和亲情、自然界的生灵、思考自然和人生的篇章及一些旅游散文。文笔真诚、清新,充满诗意,作者饱含着一种大爱的情怀,感动着每一个读者。

媒体推荐

    赵丽宏是一位美的追求者与美文作家。在“粗鄙化”与“艺术化”两种思潮的对峙中面对诗性价值写作,他不仅通过主体“本真”的定位、“诗化”途径的选择来创造关,而且通过文本形式的精美打造,使自己的散文在“新艺术散文”思潮中与时俱进;他通过叙述方式个性化的创造,使自已的作品永远具有生气勃勃的前沿性和创造性。
    ——吴周文

作者简介

    赵丽宏,1952年生于上海,中国作协全委会委员,上海作协副主席,《上海文学》杂志社社长,《上海诗人》主编,中国散文学会副会长,华东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兼职教授。出版著作80余部,多部作品被泽成多种文字在国外出版发表。曾获新时期全国优秀散文集奖、首届冰心散文奖、中宣部精神文明建没“五个一工程”奖、上海文学艺术杰出贡献奖、2013年国际诗歌大奖——斯梅德雷沃城堡金钥匙奖等数十种国内外奖项。有《与象共舞》《顶碗少年》《蝈蝈》《囚蚁》《晨昏诺日朗》《青鸟》等多篇文章入选中小学语文课本。

目录

第一辑 性情篇
  童年的河
  水迹的故事
  城中天籁
  躲进书里
  母亲和书
  亲婆
  挥手
  热爱生命
  我的坐骑
  天上和人间
  夕照中的等待
  小偷
第二辑 生灵篇
  哀驴
  雨夜飞来客
  绣眼和芙蓉
  家鼠
  鸟谜
  旅伴
  鹰之死
  丙戌说狗
  汉陶马头
  孔雀翎
  蛇
第三辑 诗意篇
  光阴
  记忆中的光和雾
  冰霜花
  秋兴
  井
  历史
  心灵是一棵会开花的树
  沉默
  宁静
  诗意
  印象·幻影
  钱这个东西
第四辑 山水篇
  风啊你这弹琴的老手
  人迹和自然
  汉水映诗魂
  岱山之夜
  黑眸子
  江南片段
  三峡船夫曲
  庐山雪
  山湖琴韵
  丝绸之路上的奇遇
  温暖的烛光
  美人鱼和白崖
  异乡的天籁
  沉船威尼斯
  米开朗琪罗的天空
  在我的书房怀想上海
第五辑 艺文篇
  早春消息
  流水和白驹
  蛙鼓声声
  除夕诗意
  能饮一杯无
  望星空
  冷翠烛下人鬼情
  江畔独步寻花记
  永恒
  松风
  春在溪头荠菜花
  不熄的暖灯
  向百岁巴金致敬
  面对永恒
  爱的魔力
  真幻之问
  流水和高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