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孙子伐楚/大名人小故事

  • 定价: ¥28
  • ISBN:978710110559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华书局
  • 页数:131页
  • 作者:子金山
  • 立即节省:
  • 2015-01-01 第1版
  • 2015-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仰望中国历史的天空,群星璀璨。他们是史书中的传主,是教科书上的黑体大字,也是活在故事中的著名人物。他们的故事,比普通人的更加跌宕起伏,扣人心弦,也更加发人深省。
    《孙子伐楚》用故事的形式向读者讲述了孙子一生所参与的主要战事和其中展现的春秋末期吴、楚、越三国之间的军事政治斗争,让读者认识孙子,了解《孙子兵法》。子金山把历史讲得生动有趣,让读者喜欢上孙子这个历史人物。

内容提要

  

    《孙子伐楚》用故事的形式向读者讲述了孙子一生所参与的主要战事和其中展现的春秋末期吴、楚、越三国之间的军事政治斗争,让读者认识孙子,了解《孙子兵法》。
    《孙子伐楚》纠正了一些史书记载的明显不实之处,所涉及的历史大事件遵循了查史有据原则,对战争场面有所渲染,主要是为了增加可读性。
    主要参考史籍:左传、国语、吕氏春秋、春秋、史记、越绝书等,也少量引用了《吴越春秋》中内容。子金山把历史讲得生动有趣,让读者喜欢上孙子这个历史人物。

作者简介

    子金山,原名孙铁岭,生长于齐鲁之地,自由撰稿人,佛汉拳协会会员。左手写作,右手打佛汉拳,一萧一剑走江湖。已出版作品
    《阿瞒出道》
    《喋血中原》
    《魏武雄风》
    《东坡》
    《孙子》
    《大明铁骑》等。

目录

训练女兵
骚扰楚国
蚕食楚国
三国联军
山地奇兵
三记耳光
战局失控
柏举大战
楚饭吴食
熊兵厄运
力挽危局
决战庙算
吴楚大战
胜负瞬间
秦军出手
前后夹击
大军西撤
中途登岸
精彩败退
再战楚国
吴越备战
血染夫椒
最后一战
勾践屈服
孙武失联
附录一  孙子生平速览
附录二  《孙子兵法》是一本什么样的书

前言

  

    仰望中国历史的天空,群星璀璨。他们是史书中的传主,是教科书上的黑体大字,也是活在故事中的著名人物。他们的故事,比普通人的更加跌宕起伏,扣人心弦,也更加发人深省。
    “大名人小故事”丛书,旨在讲述教科书上未曾细说的名人故事。选取的名人,基本上都是青少年朋友喜爱的。讲述的内容,不是面面俱到的传记,而是提取名人_生中若干瞬间,借此画出名人的精神风貌,展现他们精彩独特的个性和不可重复的创造。
    故事的来源,大都有史料依据,希望给大家讲述名人们真实的而非戏说的人生。也吸取了少量的传说,从中可以窥见千百年来的民心。
    有的故事中出现了著名的历史事件,涉及了相关民俗风情,衍生出了特定的成语典故,则在故事后进行简要讲解。每本书后,还附录了名人的生平简历,以供读者参考。
    丛书每册讲述一位名人的故事,以此形成系列。
    丛书的作者,都是中青年精锐作家,他们有的写过畅销历史小说,有的擅长写历史散文,有的已出版大部头的名人传记……他们共同的特点,是会讲故事,并且愿意为青少年朋友讲故事,希望把历史讲得生动有趣,让读者喜欢上这些有意思的历史人物。在此谨向他们致敬。
    中华书局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