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小驴儿模特(彩色注音)/国际安徒生奖提名奖作家书系

  • 定价: ¥20
  • ISBN:9787531347217
  • 开 本:24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春风文艺
  • 页数:122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国际安徒生奖是由国际儿童读物联盟(IBBY)于1956年开始设立的国际性文学奖,每两年一次,授予在世的一名儿童文学作家和一名儿童插画家,以此奖励并感谢他们以全部作品为儿童文学事业做出的持久的贡献。它是世界儿童图书创作者的最高荣誉,被称作“小诺贝尔文学奖”。本丛书精选了获得国际安徒生奖提名奖的中国作家的优秀作品。
    作家张之路于2006年获得国际安徒生奖提名奖。《小驴儿模特(彩色注音)》精选了作家张之路适合小学低级学生阅读的经典作品,包括《小驴儿模特》《在牛肚子里旅行》《羚羊木雕》《老鼠药店》等十二篇。故事内容丰富,塑造了或幽默风趣、或特立独行、或平凡中见奇崛的各种形象,体现了作家独特的文字魅力。

作者简介

    张之路,作家、剧作家,中国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电影家协会儿童电影委员会会长。国际安徒生奖提名奖获得者。国际林格伦奖提名奖获得者。中国安徒生奖获得者。文学作品有长篇小说《霹雳贝贝》《第三军团》《非法智慧》《蝉为谁鸣》《极限幻觉》《有老鼠牌铅笔吗》等。作品曾获中国图书奖、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宋庆龄儿童文学奖、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等奖项。

目录

小驴儿模特
在牛肚子里旅行
老故事和新故事
羚羊木雕
找心眼儿的小猪
大鼻头的故事
狗尾巴草看电视
小蚂蚁和卫生球
太阳和阴凉儿
一个哭出来的故事
老鼠药店
灰灰和花斑皇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