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鬼吹灯之二龙岭迷窟(新版)

  • 定价: ¥25
  • ISBN:978753962822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安徽文艺
  • 页数:242页
  • 作者:天下霸唱
  • 立即节省:
  • 2009-06-01 第2版
  • 2014-09-01 第4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2006年“百度搜索网络小说top10第一名”
    ★惊险创造了奇迹,幽默杀死了寂寞;
    ★盗墓者的诡异经历,体验中国式古墓探险,洞开一扇神秘的探索之门
    远古的文明,失落的宝藏,神秘莫测的古墓,没有什么痹烩些元素更能吸引观众的眼球了,现在世界上正在兴起一股“古墓经济”,美国商业大片《盗墓迷城》《夺宝奇兵》,经典电玩游戏《古墓丽影》,无不获得巨大的商业成功,这些虚拟出来的“古墓”,使人们在舒适的电影院或者家中,跟随着电影或者游戏中的主人公展开惊心动魄,波澜壮阔的大冒险,体验前所未有的刺激。
    天下霸唱的这本《鬼吹灯之二龙岭迷窟(新版)》就是这样一个文字冒险故事,三位当代摸金校尉,利用风水秘术,解读天下大山大川的脉搏,寻找那些失落在大地上的一处处龙楼宝殿,沙漠、雪山、森林、峡谷、急流、草原、鲜为人知的神秘动植物,危机四伏的陷阱,步步惊心,环环紧扣,超越极限与想象力的挑战,在离奇诡异的地下世界中,揭开一层层远古的神秘面纱。

内容提要

  

    《鬼吹灯之二龙岭迷窟(新版)》是部奇书,小说中作者天下霸唱首创历史上四大盗墓门派——摸金、卸岭、发丘、搬山,其中摸金是技术含量最高,规矩最多的门派。“人点烛,鬼吹灯”是传说中摸金派的不传之秘,意为进入古墓之中先在东南角点燃一支蜡烛才能开棺,如果蜡烛熄灭,须速速退出,不可取一物。相传这是祖师爷所定的一条活人与死人的契约,千年传承,不得破。有谚为证:发丘印,摸金符,搬山卸岭寻龙诀;人点蜡,鬼吹灯,勘舆倒斗觅星峰;水银癍,养明器,龙楼宝殿去无数;窨沉棺,青铜椁,八字不硬莫近前。
    故事以一本家传的秘书残卷为引,讲述三位当代摸金校尉,为解开部族消失的千古之谜,利用风水秘术,解读天下大山大川的脉搏,寻找一处处失落在大地深处的龙楼宝殿。毕竟那些龙形虎藏、揭天拔地、倒海翻江的举动,都迵异庸俗,在离奇诡异的地下世界中,历史的神秘面纱正一层层地被揭开……
    一只出自陕西乡间的绣花鞋,引领摸金校尉进入一座废弃的唐代大墓,没想墓中套墓,西周的幽灵冢切断了所有的退路。悬魂梯是地狱的通道,还是无限的黑洞?
    从精绝古城逃生的人背上都长了一个眼球形的印记,果真是几千年前的魔鬼诅咒显灵?唯一了解秘密的考古专家孙教授一见这个印记惊恐万状,只道:天机不可泄露……

作者简介

    天下霸唱,中国畅销书作家,其创作的“鬼吹灯”系列风靡华语世界。他的创作将东方神秘文化与世界流行文化融为一体,关注人在充满未知的环境中的思考与行动。幽默精炼的语言和丰富多彩的民间文化元素,使他的文字构建出了另一个江湖。主要作品有《鬼吹灯》《迷航昆仑墟》《摸金玦》《河神》《地底世界》《天坑鹰猎》。

目录

第一章  香鞋
第二章  渡河
第三章  传说
第四章  筹划
第五章  盘蛇坡
第六章  鱼骨庙
第七章  盗洞
第八章  冥殿
第九章  内藏眢
第十章  脸
第十一章  月牙缺口
第十二章  冢魄
第十三章  悬魂梯
第十四章  失踪
第十五章  人面黑腄蚃
第十六章  地下神宫
第十七章  闻香玉
第十八章  龙骨
第十九章  密文之谜
第二十章  追忆
第二十一章  搬山道人
第二十二章  野猫
第二十三章  黑水城
第二十四章  神父
第二十五章  通天大佛寺
第二十六章  白骨
第二十七章  黑佛
第二十八章  虫玉
第二十九章  黑雾
第三十章  决意
第三十一章  石碑店
第三十二章  瞎子算命
第三十三章  水潭
第三十四章  缸怪
第三十五章  线索
第三十六章  献王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