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心理罪(第七个读者)

  • 定价: ¥39.8
  • ISBN:978722908961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重庆
  • 页数:421页
  • 作者:雷米
  • 立即节省:
  • 2015-03-01 第1版
  • 2015-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雷米的《心理罪(第七个读者)》是超级畅销悬疑小说《心理罪》第一季收官之作!
    本书是《心理罪》系列的第五本,讲述了方木上大学时的一段经历。方木所在的大学校园,宁静的生活被一起起凶杀案打破,恐惧的气氛笼罩在校园上空。室友、师姐、其他系的同学情侣,甚至方木的初恋,一一成为凶手“杀人艺术”的牺牲品。动机在哪?凶手是谁?方木能“感受”到凶手,他的悲和喜,似乎也被凶手所牵制。偶然的机会,图书馆一张借书卡让方木有了“接近”凶手的机会,他,是否就在这张“死亡借书卡”上?第七个读者,对方木的人生究竟有着怎样的影响……
    且首次独家:四篇精彩番外,将《心理罪》串成完整的环。并特别爆料:揭秘《城市之光》方木如何逃离地下暗室?

内容提要

  

    开启一段尘封的往事,心中有痛,但也看见希望。
    雷米的《第七个读者》是《心理罪》系列的前传。美丽的大学校园,一个个学生相继离奇死,看似没有联系的凶杀案里,却透露出让人难以置信的死亡气息。曾经欢快的校园生活,骤然一片死寂,方木美好的初恋也被永久封存。方木于偶然的机会发现了“死亡借书卡”。凶手就在身边。他是谁?方木能阻止他吗?第七个读者,将会怎样影响方木的人生……
    《心理罪(第七个读者)》除了独家长篇小说《第七个读者》,还有四篇精彩的番外,分别是《心理罪》系列作品的重要补充,将《心理罪》系列构成了一个完整的环。《毒树之果》讲述了心理画像专家孙普如何由一名高校教师沦为杀人恶魔;《斯金纳之箱》讲述了教化场计划发起时遭遇的种种事件,以及孤儿院院长不愿提及的过去;《月光的谎言》,以警方卧底肖望为主角,将肖望打入黑恶组织的前后以及“暗河”之前的故事进行了大起底;《两生花》,解答了《城市之光》最后的谜团:方木有没有死?如果没有,他是如何逃出地下暗室的?

媒体推荐

    雷米的《心理罪》系列,从第一部到现在,那么多年来,我始终在关注。不得不承认它已经在中国的悬疑小说当中自成一格,希望不断地有更多好的作品诞生。
    ——蔡骏
    雷米的小说一直令人赞赏。《第七个读者》是《心理罪》系列的前传,我希望这部好小说能被更多的读者看到。
    ——周浩晖
    《第七个读者》是《心理罪》系列的序幕,对雷米和中国推理文学来说具有里程碑意义。令人惊喜的是,此次出版增添了四篇很重要的番外,使《心理罪》系列作品形成了一个完整的环,以往的疑惑,这本书可以一一解答。
    ——蜘蛛
    优雅的文笔,严密的逻辑,紧凑的情节,让人情不自禁跟着雷米的文字走进书里。雷米不愧是中国推理界的才子。雷米出品,必是精品。
    ——法医秦明
    方木去哪了?这是我看完《城市之光》后的最大疑问。他肯定没有死,那么,是如何逃出死亡地下室的?很欣慰,雷米在《第七个读者》中给出了精彩的回答!
    ——求无欲

作者简介

    雷米,知名作家,中国刑事警察学院法学副教授,专业技术一级警督。精通犯罪心理学和刑侦学,被誉为“中国心理犯罪小说第一人”。其代表作品“心理罪”系列小说先后被译成多种文字,在欧美、东南亚等地出版,中文繁体版在中国香港和台湾地区上市。“心理罪”系列电影累计票房达5亿元人民币。另著有长篇小说《殉罪者》《人鱼》,短篇小说《智齿》《影子的灰烬》《王宝栓的海浪》《三角关系》《光荣街的秘密》《成为汪允平》等。其中,根据《智齿》改编的同名电影入围2021年柏林电影节特别展映单元;2021年新作《人鱼》甫一上市即跃居各大销售平台图书畅销榜榜首。

目录

序  回忆
第一章 夜行者
第二章 调查
第三章 动机
第四章 天台
第五章 挚爱
第六章 回魂夜
第七章 雪雕
第八章 无力悲伤
第九章 冬夜
第十章 死亡借书卡
第十一章 WPO小组
第十二章 三人舞台
第十三章 如果下一个是我
第十四章 人莫予毒
第十五章 恶魔的盛宴
第十六章 所谓天赋
第十七章 耻辱之夜
第十八章 仇恨
第十九章 你是谁?
第二十章 夜祭
第二十一章 真凶
第二十二章 断线
第二十三章 水箱
第二十四章 谢幕
第二十五章 火
第二十六章 孙梅的日记
尾声 时间的彼岸

番外一  毒树之果
番外二  斯金纳之箱
番外三  月光的谎言
番外四  两生花

前言

  

    2006年,你在做什么?
    “七忆凉”:爸妈闹离婚,爸爸又是刑警得罪人,那一阵天天有恐吓电话打来家里,后来整天拔电话线,严重时半夜有人按门铃骂人。我快中考又开始叛逆,其实心里看这种状况着急,无力解决,又不好意思表达出对父母的爱。2006年是我从小到大最不开心的一年。
    “云之不哭死神”:那一年大二升大三。考德语四级。看世界杯。电话门爆发,国米从此翻身。向大学里爱过的一个女人表白。
    “依帆乐乐”:在谈这辈子最刻骨铭心的一场恋爱。
    “文保保”:马上要参加工作了,平安夜坐在开往深圳的火车上。
    “Kirara610”:06年……母亲重病,辗转在上海各大医院;我严重耽搁了学习,甚至还挂了科;和男友也感情不顺分手。那时我常常低烧不断,每天觉得天空都是灰的。
    “aliceayres7”:大一,复读之后的第二志愿。失眠,焦虑症确认第三年。跟朋友去了云南和四川,人生第一次意义重大的自助游。
    “莫洛molo”:还在读高一,刚分的文理科。在最顶楼的教室,落地的窗户,每天漫长得很的晚自习和隔几天就换的偷偷在语文课上看的课外书。
    “我真的是刘冬”:初三。因为家里搬了,而我留在那里等初中毕业。没有父母管教。我变得爱对老师撒谎。那一年的自己懦弱,没有主见。
    “j45PEr”:大二,《心理罪之画像》里的大学,刚刚交了女朋友,每天晚上骑自行车从南校到白医大和她一起看星星。
    “翩竹”:大二,母亲住院中,尝试兼职&写作,风格最黑暗期。
    “虫xx”:从高二到高三。参加艺术高考。看很多电影和书。
    2006年6月,我在一份空白文档上敲下几个字:第七个读者。
    七年前,我并不知道这几个字对我意味着什么。那时候,没有雷米,没有《心理罪》系列,有的只是一个在脑海中萦绕了几年的故事。1999年,我在师大的图书馆里借书。填写借书卡的时候,看到此前借书者的名字,心中突然涌起一种异样的感觉——原本毫无交集的几个人,在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因为一本书,出现在同一张卡片上。随之而来的是另一个念头:如果用一件事把这些人缠绕在一起,会怎样?方木这个名字和《第七个读者》的故事第一次出现在脑海中。始终盘桓,不停缠绕,直到2006年的6月。
    它像一个魔咒,不断地霸占我的生活。2001年在吉林大学的图书馆看到《疑嫌画像》这本书,于是有了《画像》的故事;2004年去本溪水洞,于是有了《暗河》的构想。写出这个故事,然后让方木在纸上站起来,似乎成为我必须做到的一件事情。
    令我感到意外的是,我做到了。
    它是那么粗糙、简单、不加修饰地呈现出来,带着某种狂妄和鲁莽的质感。更让人意外的是,它让我的生活从此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比如说,我有了你们。
    我始终对之充满感激的读者。
    感谢你们能喜欢这样一个粗鄙的故事。
    感谢你们能期待这样一个神经质的主人公。
    感谢你们能宽容这样一个拖沓、顽固的作者。
    感谢你们能在漫长的七年中,始终关注我和方木的故事。
    感谢你们肯让《心理罪》系列小说成为你们记忆的一部分。
    感谢你们能相信勇气,相信善良,相信责任,相信牺牲的价值。
    感谢你们,能让我拥有你们。
    所以,我觉得,我应该做点什么。为了你们。因为我始终觉得,人和人的相遇一定是有原因的。就像我问你们的那样:2006年,你在做什么?
    也许,我们在同一时间,做一件足可以改变人生的事情。
    于是,我要把它呈现给你们——《心理罪之第七个读者》。
    它是方木和《心理罪》系列小说的源起,也会牢牢咬住《城市之光》渐渐拉长的背影。正因为如此,《心理罪》会形成一个环,宛若笼罩我们身上的命运光轮。踏上它,可以毫无顾忌地奔跑下去。
    循环往复,一直生长,永无止境。一如我和你们。
    说说这本书吧。完稿那天是十一月中旬,阳光明媚,空气寒冽。我仿佛放下了一个背负已久的重担,出门,在外面漫无目的地走。其实,已经有某种东西悄然离开,只是在此后几天,我对之毫无觉察。直到某天清晨,我步行去上班,路过一座桥,桥下是一条横贯城市的河流。我走着,看着尚未冰封的河面,以及在水中摇曳的水草。
    突然,巨大的伤感猝然袭来。
    如同《城市之光》的尾声:我想你要走了。
    你要告别了
    故事都说完了
    你要告别了
    你会快乐
    你会快乐
    你会……
    我意识到,该对他说再见了。It’s time to say goodbye.这个陪伴了我七年的人,这个孤独、倔强的人,这个燃起你们的热血,又为之痛哭的人,挥起残缺的右手,对我说再见。
    在燃烧生命至绚烂的顶点时落幕,未尝不是最好的选择。更何况,我和他都不是喜欢告别的人。再见。好吧。至少有再见的可能。
    在或远或近的未来。
    在这本书里,我对《第七个读者》进行了修改和补充。也许会有老读者觉得陌生,那么,请原谅我这个固执和苛刻至病态的作者。
    此外,还有独立成章的四个故事,分别是《毒树之果》、《斯金纳之箱》、《月光的谎言》、《两生花》。它们是《心理罪》系列作品的补齐。因为,有些人,有些事,有些因果让我耿耿于怀,更不愿让它们消弭于前作的某些文字中。同时,它们也是送给你们的礼物。我相信,你们会从中得到启示,获取答案。
    如果你第一次知道方木和雷米,第一次翻开《心理罪》系列小说的话,如果你想阅读一个完整的故事,那么,最佳序列是:《心理罪之第七个读者》、《毒树之果》、《心理罪之画像》、《斯金纳之箱》、《心理罪之教化场》、《月光的谎言》、《心理罪之暗河》、《心理罪之城市之光》、《两生花》。
    如果你早已熟知方木的种种,并且一直在等待这本书的话,相信你会和我一样,感慨命运的心血来潮和反复无常。
    一定会有人问我,这本书是不是《心理罪》系列的终结,抑或,还会不会有方木的故事?我只能说,到目前为止,关于方木,关于《心理罪》,想说的话我都已经说完了。至于未来,我说不清楚,也无法掌控。方木已经从纸上站了起来,游离于空气与阳光下。我是他的创作者,但再也无法决定他的命运。我期待着,有一天,他会回来,对我说,嗨,雷米,想听我的故事么?其实,我很想念他。
    对于你们而言,请不要纠结。我永远不会是一个甘愿沉默的人。只要我依旧同情、哀伤或者愤怒,就总会有话要说。如果你们曾坐在老式电影院里,就会有这样的经历:影片戛然而止,放映师慢条斯理地更换下一卷胶片……
    倘若如此,你们一定会和我一样,静静地坐在黑暗里,凝视着眼前近在咫尺的光明。

后记

  

    本书是《心理罪》系列的第五本,讲述了方木上大学时的一段经历。方木所在的大学校园,宁静的生活被一起起凶杀案打破,恐惧的气氛笼罩在校园上空。室友、师姐、其他系的同学情侣,甚至方木的初恋,一一成为凶手“杀人艺术”的牺牲品。动机在哪?凶手是谁?方木能“感受”到凶手,他的悲和喜,似乎也被凶手所牵制。偶然的机会,图书馆一张借书卡让方木有了“接近”凶手的机会,他,是否就在这张“死亡借书卡”上?第七个读者,对方木的人生究竟有着怎样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