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民间文学

中外神话故事/经典全阅读语文**丛书

  • 定价: ¥18
  • ISBN:978751262903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团结
  • 页数:197页
  • 作者:梦梵|主编:卢永璘
  • 立即节省:
  • 2015-01-01 第1版
  • 2015-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梦梵编著的这本《中外神话故事》是经典全阅读语文新课标必读丛书之一,讲述了六十四个中外神话故事,包括《羿射九日》、《吕洞宾的传说》、《狗为什么追兔子》、《猎人的祖先》、《刀枪不入的王子》、《人类的灭亡与复兴》等。每个故事包括先睹为快、说文解字、智慧启发和奇思妙想等栏目。
    本书主要适合11-14岁的中小学生阅读。

内容提要

  

    梦梵编著的《中外神话故事》是一本故事汇编,精选了多篇中外神话故事,均是具有世界影响的名作,既具代表性又有新颖性,能让读者在畅游神话王国的同事,加深对传统文化和外国文化的理解,激发想象力和创作力,是促进读者智力开发的有益读物。

作者简介

    梦梵,女,山西大同人,现居北京。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古代史专业,中国青年编辑,常年致力于外国文学的研究。

目录

中国神话
  开天辟地
  女娲造人
  羿射九日
  舜的故事
  观音菩萨
  耍龙的传说
  灶王爷
  牛郎织女
  哪吒闹海
  吕洞宾的传说
  踏歌蓝采和
  吹箫会龙女
  济公的故事
  两颗金豆
  牛、马的传说
  田螺姑娘
  聚宝缸
  灯花
  纳布娄斯(拉祜族)
  彩虹(高山族)
  龙女与孙井(瑶族)
  草原马头琴
  孔雀公主
  香蕉娃娃
  苗族的吃新节
  水族的借霞节
  拜经台
  泰山有个石敢当
  大人国的传说
  狗为什么追兔子
  龙孩
  暖人的黑石
  打鱼郎制服鱼精
  两兄弟除山魔
  重阳登高节
  少年和梅花鹿
外国神话
  猎人的祖先
  京族
  女扮男装救哥哥
  名工匠故事二则
  传错话
  贪财的下场
  小不点儿仙女
  三姐妹的婚姻
  冬去春来
  穆恩的新家
  动物大变身
  交朋友的原则
  盛怒带来的幸运
  开辟新大陆
  第一次打兔子
  人类的繁衍
  财主儿子和牧民儿子
  雅吉亚
  玄平的故事
  返老还童扇
  贪吃熊
  火山圈(西格夫里特的爱情)
  刀枪不入的王子
  长着驴耳朵的国王
  猎户座的由来
  人类的灭亡与复兴
  金羊毛
  牛弟弟

前言

  

    为贯彻和落实教育部最新制定的义务教育阶段和高中时期的《语文新课程标准》(2011年版),特别策划制作这一套“中小学语文新课标经典全阅读系列”图书。
    语文课程是一门学习语言文字运用的综合性、实践性课程。义务教育阶段的语文课程,应使学生初步学会运用祖国语言文字进行交流沟通,吸收古今中外优秀文化,提高思想文化修养,促进自身精神成长。高中语文课程应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语文素养,使学生具有较强的语文应用能力和一定的语文审美能力、探究能力,形成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为终身学习和有个性的发展奠定基础。
    为组织编写好这一系列图书,特邀请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北京101中学语文教研组的教师以及首都师范大学文学院、教育学院、外语学院的师生,共同参与体例的创建和文字的完善,以期更符合中小学生的阅读习惯,并进一步激发他们的兴趣点,引导他们进行主动思考,探索式阅读,动脑想,动手写,在语文学科领域能得高分,长能力,增见识,为其他学科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为进一步提升这一系列图书的质量和品格,特邀国内知名的美术设计团队共同参与的插图创意制作团队,负责这套中小学语文新课标系列图书的插图、版式和装帧工作。
    寄望这一系列图书具有东方审美意味的插图、版式和装饰,让孩子们透过最具象的人物形象、场景设置,能够轻松阅读文本,领会义理的博大和精深,收获审美的愉悦快乐;体例完备、图文并茂的语文新课标读物,能让孩子们在兴趣盎然的前提下修德进业,成长成材。
    是为总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