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晚安我亲爱的人

  • 定价: ¥36
  • ISBN:978750637742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作家
  • 页数:297页
  • 作者:午歌
  • 立即节省:
  • 2015-03-01 第1版
  • 2015-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80后、90后最有触动的故事,最感共鸣的情怀。曾失落的爱情,正挥汗的奋斗,最珍惜的善良、不放松的努力……80后、90后共同体验过的人生,在午歌的故事中被细腻呈现,陪伴无数人入眠前的温暖时刻。午歌编著的《晚安我亲爱的人》是作者的短篇小说集,收录了《世界上的一切都是胖子的》《胃疼时期的爱情》《安娜与安娜》等曾在豆瓣阅读或豆瓣日志中发表过的短篇小说。

内容提要

  

    有没有那么一个人,你每夜临睡前,都满怀暖暖的温柔,想对TA道一声“晚安”?
    这声“晚安”,TA可能听得到,可能听不到。你或许在TA身边,陪之度过漫长岁月;或许远远注视着TA,从未走近,却也从不舍得远离。
    想说而不能说,说了又没说够。
    你守候别人的时候,午歌同时守候着你。晚安之前,讲一个暖床故事给你听。
    那故事里,有爱情,有生存,有生活,有成长,有信念。相爱的人最终相遇,脆弱的人变得强韧,幸福的人学会宽容,成熟的人更加豁达,坚持的人终于圆满。这样的好故事会发光,深夜里引领你找到心安的方向。
    午歌编著的《晚安我亲爱的人》25个能带来幸福感的好故事,25段值得分享的有信念的人生。失落时,欢喜时,寂寞时,等待时,沉静时,失眠时,都可以打开,随手翻上一篇。
    你可能微笑,可能大笑,可能落泪。而合上书时,便拥有了一小片纯净的幸福心情。
    也可以让它替你向那个人说“晚安”哦!

作者简介

    午歌,高级工程师,编剧,作家。韩寒“一个(0NE)”、犀牛故事等APP最爱争抢的人气作者,暖床故事开创者。文字飞扬恣肆、荷尔蒙四溢,内里深情坚贞、单纯干净。他笔下的故事元气淋漓,三分豁达三分搞笑三分毒舌一分无厘头,最终却归结于满满的感动,因此也被称为“写作界的周星驰”。2015年出版最新作品《晚安,我亲爱的人》。

目录

第一章  我有很多好故事,想讲给你听
  这个世界上的一切都是胖子的
  门
  胃疼时期的爱情
  狂流
  恬淡与虚无
第二章  我来到这个世界,仅是为了和你相遇
  安娜与安娜
  夏天与尘埃
  当我们要谈什么时,我们谈爱情吧
  我来到这个世界,仅是为了和你相遇
  春风沉醉的晚上
  江户川的钢琴课
第三章  下辈子,请做我的床单
  十二码
  下辈子,请做我的床单
  一次飞翔
  你脚踩的地狱只是天堂的倒影,我唇角的故事终将是时间的灰烬
  我所说的拼命,只是不顾一切地活着
第四章  亲爱的,有没有人对你说晚安
  做一个有故事而不世故的人
  伟大的遗传
  那些年,那些没有窗户的夏天
  从灵魂鼓手到末班情人
  岁月如刀,此间年少
  慢慢来,谁不是穿山越岭去相爱
  给我一个包厢,我要让你热泪盈眶
  即使风雨婆娑,心中有伞,有虹,有港湾
  时光是你送我的盆栽礼物,你来时盛开,走后荒芜

前言

  

    01
    有人说,以生活依托内心,用内心浪迹天涯,午歌就是这样的人。
    如果坦率一点,我会说,直到今天,我都不太了解他。
    02
    当我们谈起午歌时,会说些什么呢?有人说他是土豪,有人说他很温和,有人说他情商高,更多的人——包括此刻的读者朋友——都会提到一句,午歌很会写故事。
    故事是好的啊,故事能够让人看到这个世界上更多的风起云涌,体会到暂时还无法理解的情感,人们通过故事了解世界和自己,并将那些人事映射在周遭,对号入座,产生共鸣和交集。
    这样读者与作者的交集就产生了,而这个交集,在于作者文字的构架,也在于读者的选择,是双向的、感性的。必须要说,午歌是我见过的作者里,将这种交集联系得最为密切和淋漓尽致的人。
    我曾经简单地认为午歌的文字带着魔力,那是一种酣畅淋漓的感觉,那些文字在他的笔下产生了连锁的化学反应。曾有读者说,午歌知识渊博,任何典故和成语都能信手拈来,装点在故事中,不仅看了故事,还学了知识。
    看到这条评论我笑了,尔后细想的确如此,如果将故事单独拿出来,或许只是普通的情爱往事,旧梦迷离。午歌却能够在这些故事的背后挖掘出更深层次的寓意,以一种旁人无法想象的构架重新讲述,带着一份独属于自己的味道。
    现在这个时代,会写字的人已经越来越多,而有独特辨识度和行文风格的作者却很少。但曾经某一次,我在一个不知名的网站读到一篇没有署名的文章,几段过后就已经断定,这是午歌的作品。
    高于常人的文字技巧,具有自我特色的文字风格,独具匠心的故事构架,成为午歌受到越来越多读者欢迎的原因。
    03
    读这本书时,一些从来没有过的感受慢慢在内心滋生,仿佛点燃了一把熊熊燃烧的火,将曾经的那些潮气蒸发干净,那些长久停留在心里背光角落的湿气,统统现了原形。
    读作品时,我在想,有时候,我们看世界、看事情,好像蒙上了一个乳色的薄茧,它依附在心上,让我们看得不是那么清晰和真实。
    我们看世界,会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有些是世界强加于我们,有些则是我们不自知的束缚,比如记忆、印象、感受,一层一层裹在身上,它会蒙蔽双眼,它会挡住前路,它会让你偶尔迷失方向,不则未来,不明为何会在此处。
    有几日,我将自己沉迷在这本书里,仿佛是一场突如其来的旅行,或是逃避,不知你是否会和我有同样的感受,将自己沉溺在明知是虚构的文字世界中,去感受作者为你铺下的一个个温柔陷阱,随着它去感受,酸甜苦辣都在其中。
    而阅读这本书最为奇特的地方,是我突然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无论你如何走,无论你走到什么时候,你都无法真正逃离这个世界,逃离你的人生,纵使你看的是别人的故事,纵使你为他人欢笑和哭泣,但归根结底,你最后回归的,依然是你的世界。
    那个叫做生命的东西啊,会紧紧依附在你的四周,像是空气一般,挥也挥不去。只是此时此刻,我作为读者,在午歌的文字里,慢慢放低了自己,以曾经年少懵懂的神情,用年少无畏的心,重新面对了这个世界。
    04
    午歌肯定也明白这一点,所以,在他的这本书里,你会看到许多的人,许多或许就在我们周围的普通人,他们有着普通的工作,普通的容貌,普通的生活,但是,他们却能够在文字里敢爱敢恨,肆意挥洒自己的人生。
    坦白讲,同样身为作者,我不敢像午歌这样写,我也做不到这种高度。他笔下的那些人太接地气,直白到让人觉得过于真实,真实到虚假。而后隋感纠葛就在这些人身上产生,最后再接一个无法想象的结局,每面前夸夸其谈自我的价值?
    06
    你是明白的,这个世界上事物的区别,来自于不同的结构,这与自身判断有关,与本身脉络有关。
    如不同海拔的不同植被,蓝天白云、大地海洋,于世界中自成一体,构成整体。人的内心也是如此,做如何的事情,遇到如何的人,都像是站在了不同的纬度上,遇到了经度对接的那一个点。
    我很庆幸可以结识午歌,阅读他的文字,成为他的朋友,虽然我开篇便说依然不太了解他,但这个世界上谁又可以真正靠近谁,人都是自我排他的生物,我们连自身都无法猜透,又何来依附他人生活。
    好在,有这样一本书,被你我看到和阅读,有这样一些故事,存在于作者和你我的心中,如若在好的光景里,邂逅不同的故事,对我而言,已经是非常幸运。
    我们都一样,一边赶路一边忘记身边的人事,我们也会被那些曾经遇到的人一次次想起。生命无非是一场游戏一场梦,有人沉迷,有人沦陷,有人不自知,有人在此离别。通过这样的一本书,我们应该明白,在故人离去之前知晓自己的所得,在人生的道路上明白自己的所失。一得一失,就是人生的写照。
    生命像是一把尺,你和我都是这把尺上被度量的长度,世界上那些各种各样的标准就像是尺上的标码,但愿你可以从这本书里,读懂这把尺上渐行渐远的数字,它们诉说着岁月的逝去、我们的成长,还有我们的得失。
    07
    河汇江,江汇海,海汇大川。那些故事和文字,其实时时刻刻都在这里发生,相逢和离别维护了世界的平衡。再伟大的事情,也需要细小的细节来铸就。
    午歌在写见微知著的故事,做了一件伟大的事情。
    你明白,我们或许会因为心中的梦想,才能够抵达比远方更远一点的地方。若是每天面对这分离,人人都可以举重若轻,那么我们作为人,该是多么的伟大。
    尘世如你我,你我皆尘事,悠悠岁月,悲欢离合,如浪如潮,如梦如幻。几多风雨几多春秋,几多相逢几多离愁。漫漫人生路上下求索,问讯南来北往的客。
    故事不多,宛如平常一段歌,但愿往后光景,犹如一往情深的恋人。过去未来共斟酌。恩怨忘却.再相伴这万家灯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