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天方夜谭(青少版)/世界文学名著宝库

  • 定价: ¥13.5
  • ISBN:978755600314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长江少儿
  • 页数:211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天方夜谭》内容丰富,包罗万象,描述了中世纪阿拉伯丰富多彩的风土人情和社会生活,蕴藏着深厚的阿拉伯文化内涵,显示了阿拉伯人民非凡的智慧和想象力,具有浓郁的民族特点。故事爱憎分明,充满哲理,许多故事都贯穿着光明和正义最终将战胜黑暗和邪恶的主题,让人们对生活充满热情和希望。
    曾德伟改编的《天方夜谭(青少版)》精选《一千零一夜》中最精彩的故事二十五篇,力求用简练的文字让读者在阅读中理解故事内涵,领略无穷乐趣。在编辑过程中编者参阅了该书的多种版本,补充了《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和《阿拉丁和神灯》两篇。

内容提要

  

    《天方夜谭》又叫《一千零一夜》,它是一部阿拉伯民间故事集。萨桑国的国王山努亚尔因王后行为不端,将其杀死,此后每天娶一个少女,第二天早晨就杀掉,作为报复。宰相的女儿山鲁佐德为拯救无辜的女子,自愿嫁给国王。她每天晚上给国王讲故事,每当讲到最精彩的地方,天刚好亮了,国王想听故事,舍不得杀她,让她晚上接着讲。她的故事一直讲了一千零一夜,国王终于被感动,不再滥杀无辜。本书内容丰富,规模宏大,被誉为世界民间文学史上“最壮丽的一座纪念碑”。
    曾德伟改编的《天方夜谭(青少版)》精选《一千零一夜》中最精彩的故事二十五篇,充分体现了这部世界不朽名著的精华。

目录

国王山努亚尔及其兄弟的故事
水牛和毛驴的故事
商人和魔鬼的故事
第一位老人和羚羊的故事
第二位老人和猎犬的故事
第三位老人和骡子的故事
渔翁、魔鬼和四色鱼的故事
驼背的故事
基督教商人的故事
总管的故事
犹太医生的故事
裁缝的故事
理发匠本人的故事
理发匠第一个兄弟的故事
理发匠第二个兄弟的故事
理发匠第三个兄弟的故事
理发匠第四个兄弟的故事
理发匠第五个兄弟的故事
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
钱商和小偷的故事
终身不笑者的故事
阿拉丁与神灯的故事
辛伯达航海旅行的故事
海姑娘和她儿子的故事
乌木马的故事

前言

  

    《天方夜谭》是一部著名的阿拉伯民间故事集,它在成书之前即以口头讲述和说唱形式在阿拉伯世界广为流传。成书之后,从18世纪初开始,它被译成多种文字,赢得了广大读者的喜爱,对世界文学艺术产生了深远的影响,被公认为是民间文学的优秀遗产。19世纪法国著名作家司汤达曾说过这样的话:“希望上帝使我忘记《天方夜谭》的情节,以便让我再读一遍,重新领略这些美妙故事给予我的乐趣。”
    《天方夜谭》内容丰富,包罗万象,描述了中世纪阿拉伯的风土人情和社会生活,蕴藏着深厚的阿拉伯文化内涵,显示了阿拉伯人民非凡的智慧和想象力,具有浓郁的民族特点。它爱憎分明,充满哲理,许多故事都贯穿着光明和正义最终将战胜黑暗和邪恶的主题,让人们对生活充满热情和希望。它的情节曲折离奇,叙述语言诙谐幽默,采用的是东方文学中常见的大故事套小故事的形式,读来一波三折,令人回味无穷。
    随着时间的推移和介绍方式的增多,《天方夜谭》中脍炙人口的故事,有的被搬上银幕,有的被选为教材,逐渐被更多的人所了解。在我国,《天方夜谭》已有多种文字版本面世,特别受到青少年读者的欢迎。为了让更多青少年了解这部名著,我们特编辑出版了这个缩写本,力求用简练的文字让读者在阅读中理解故事内涵,领略无穷乐趣。在编辑过程中编者参阅了该书的多种版本,补充了《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和《阿拉丁和神灯》两篇。因为本书是缩写本,所以删减了部分内容,从整体上看,这并不损伤原著的精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