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物科学 > 生物科学 > 生物物理学、分子生物学

心灵的未来/科学可以这样看丛书

  • 定价: ¥48.8
  • ISBN:978722909011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重庆
  • 页数:311页
  • 作者:(美)加来道雄|主...
  • 立即节省:
  • 2015-01-01 第1版
  • 2015-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加来道雄编著的《心灵的未来》是纽约时报畅销书第一名本书充满加来道雄标志性的活力!揭秘宇宙中最复杂的物体——大脑,带你进行探索未来心灵的光辉之旅,非凡的、门外汉都能读懂的世界科学名著。一部难以想象的大脑可能性研究著作,一部在瞬息万变的时代对前沿科学进展的清晰可读的指南。

内容提要

  

    《纽约时报》畅销书《平行宇宙》、《物理学的未来》、《不可能的物理学》和《超空间》的作者,探索宇宙中最令人着迷、最为复杂的物体:人类大脑。
    这是历史上第一次,借助计算机和一系列高科技的大脑扫描技术,活体大脑的奥秘正被一步步地揭开。在过去的几十年里,从前专属科幻小说的领地现在成为令人惊异的现实;被认为不可能的技术,如记忆记录、心灵感应、梦境摄录和心灵遥控,现在在实验室中得到证明。
    《心灵的未来》为我们了解全世界顶级实验室中令人惊叹的研究提供了权威的、让人着迷的视野,这些研究都围绕着神经科学和物理学的最新进展展开。有一天,我们可能会得到可以提升认知能力的“智力药片”,能够将自己的大脑按照神经元逐个上传到计算机,能够把思想和情感通过“脑联网”传到世界各地,能够用心灵控制计算机和机器人,挑战永生的限制,甚至把自己的意识传递到整个宇宙空间。
    作者加来道雄博士带领我们走上这个未来的光辉之旅,不仅使我们深人地了解大脑的运行方式,还告诉我们这些技术将如何改变我们的日常生活。加来道雄还对“意识”提出了全新的观点,即“意识时空理论”,这个观点给神经性疾病、人工智能和外星人意识等问题带来了崭新认识。
    加来道雄博士对现代科学有着深人的理解,对未来发展有着敏锐的洞察力,他的《心灵的未来》是一本科学杰作,将带领我们探索神经科学非凡的、让人震惊的前沿。

作者简介

    加来道雄,美籍日裔物理学家,纽约市立大学城市学院理论物理学教授。他毕业于哈佛大学,而后获得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哲学博士学位。他是《超越爱因斯坦》(与特雷纳合著)、《量子场论》和《超弦导论》诸书的作者,还曾担任广播电台每周次一小时科学节目的主持人。

目录

致谢
引言
第一部分  心灵和意识
  1  揭开心灵
  2  意识——物理学家的观点
第二部分  心胜于物
  3  心灵感应:思维之海中的沧海一粟
  4  心灵遥感:意念控制事物
  5  可定制的记忆和思想
  6  爱因斯坦的大脑与智力提升
第三部分  改变的意识
  7  在你的梦中
  8  心灵能被控制吗?
  9  发生改变的意识状态
  10  人工心灵和硅意识
  11  对大脑进行反向工程
  12  未来:物质以外的心灵
  13  作为纯能量的心灵
  14  外星人的心灵
  15  结语
附录
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