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天才捣蛋鬼来袭(男生季节)/非常班级日记

  • 定价: ¥16.5
  • ISBN:9787547714393
  • 开 本:20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同心
  • 页数:183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由“阳光姐姐”伍美珍主编的《天才捣蛋鬼来袭(男生季节)》忠实记录了小学男生成长中的喜怒哀乐。这五篇率真活泼的日记,不但是他们短暂童年里亲笔记录的成长轨迹,满满记录着关于亲情、友情、师生之间的小故事,同时这些日记还会帮助他们时时关照和反思自己的成长,在或轻松快乐、或多愁善感的日记中,学会理解、包容、分享,正确面对挫折和错误,体会生活、感悟生命、健康成长……

内容提要

  

    《天才捣蛋鬼来袭(男生季节)》是一本小学生校园成长情感日记(男生版),是一本清新隽永的儿童文学读物,由“阳光姐姐”伍美珍主编,共收入了五名小学男生的日记,真实记录了发生在他们成长中的点点滴滴。

作者简介

    伍美珍,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阳光姐姐”品牌书系主创及主编。
    出版少儿图书一百余部,代表作有“阳光姐姐小书房”系列、“同桌冤家”系列、“同桌冤家走天下”系列等。多次登上全国少儿畅销书榜,曾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文化部蒲公英奖、冰心儿童图书奖等,作品多次选入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图书目录,并被翻译成英国、德国、荷兰等国文字在欧洲八国出版发行。

目录

简简单单的幸福/邬金余
小小书虫的自白/金毅
天才捣蛋鬼来袭/高一乘
阳光暖男欢乐多/俞九天
最近有点烦,有点烦……/胡怡恺

前言

  

    日记是你的宝贝
    文/阳光姐姐伍美珍
    有这样一篇文章,只有一句话:“今天过得好无聊,没啥好写的!”你猜,这是什么?我来告诉你,这是一篇日记。
    这篇日记合格吗?当然合格了!
    那么如果老师布置了一篇作文,题目叫《我的一天》,你这样写了交上去,会怎样呢?
    不用说,我若是老师,会在你的作文簿上画一个“鸭蛋”,然后呢,说不定会把你叫到办公室“喝茶”——别理解错了,是你站着,我坐着,我一边喝茶一边教训你。
    说到这里,你是不是有点儿明白我说的意思了呢?
    我的意思是——写日记和写作文不是一回事情。
    我知道,很多人最怕的就是“写作文”这件事情,对于那种得了“作文恐惧症”的人来说,完全没必要一听到老师要你“写日记”的要求,就惊恐得跳起来,忙不迭去找一根面条想把自己吊死,或是找一块豆腐一头把自己撞死。
    因为,写日记很简单很容易。日记和作文最大的不同在哪里呢?日记是写给自己看的,而作文呢,一般是写给别人看的,特别是要写给老师看。
    既然日记写给自己看,那可是一件完全可以自己做主的事情喽——想写什么、想怎么写、想写多少字,完全都是“我的地盘我做主”!它不像写作文,需要突出主题。结构合理,篇幅达到一定字数……
    总之,写作文的确是有难度和高度的,但写日记呢,完全不需要这种担心。虽然说日记和作文有着很大的不同,但它们二者之间的关系也是很密切的哟!许多同学都会问我:“阳光姐姐,要想写好作文,需要怎样去做呢?”
    要写好作文,并不是在课堂上仅仅听了才教你的一些作文技巧就能做好的,写好作文与平时的“练笔”是有着很重要的关联的。有句古语叫做“熟能生巧”,你若想像巧妈那样做出一锅香喷喷的饭菜,那你平时一定要经常练习。写作练笔的最方便途径便是“每天一记”,坚持每天都写一篇日记,你的写作熟练程度就会日趋进步,而你的作文也会在不知不觉中写得越来越流畅。
    说到这里,你明白了吗?多写日记,会有助于我们写好作文。
    写日记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它能够忠实记录我们成长的轨迹,对照这些记录,我们可以时时观照和反思自己。等你长大以后,这些天真岁月里的文字,将成为你一生的宝贵财富。
    所以,不要随便撕毁你的日记,一定要将它们像宝贝一样留存下来。
    事实上,它们的确是宝贝——因为在日记里,我们说的全都是真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