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单挑

  • 定价: ¥26
  • ISBN:978751331702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新星
  • 页数:198页
  • 作者:(日)伊坂幸太郎|...
  • 立即节省:
  • 2015-02-01 第1版
  • 2015-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未来三部曲”,多线条烧脑短篇连作,每个情节都别有用心。
    你敢不敢一个人去拯救世界?
    伊坂幸太郎的日本短篇小说集《单挑》收录的《PK》、《超人》、《密使》三个短篇故事,连成一条环,将过去、现在和未来串在一起。
    伊坂幸太郎的作品风格鲜明,既能把暴力凶杀写得仿如日常生活般轻松,又能从不经意的对话中迸发鼓舞人心的强大力量。

内容提要

  

    伊坂幸太郎的日本短篇小说集《单挑》收录的《PK》、《超人》、《密使》三个短篇故事,连成一条环,将过去、现在和未来串在一起。
    新上任的大臣苦苦纠结于半年前的一场足球赛;普通推销员莫名收到告知未来的邮件,自认肩负改写未来的重任;无聊的大学生突然发现自己有一项(没什么用的)超能力,就在他独自享受这个小秘密时,接到了来自未来人的委托,让他去——拯救世界!
    毫无关联的每个人、每件事,就像竖起的多米诺骨牌,彼此保持着安全距离排列,但只要推倒第一块骨牌,剩下的部分无论做多大的努力,都改变不了倒下的命运。重要的是,你有没有勇气推倒第一块骨牌?特别是当你一个人与全世界PK。

媒体推荐

    伊坂幸太郎是天才,有独特的文风,像他这样的作家将背负起日本文学今后的命运!
    ——宫部美雪

作者简介

    伊坂幸太郎(Isaka Kotaro),一九七一年生于日本千叶县,热爱电影和音乐,深受柯恩兄弟、披头士等艺术家影响。一九九六年创作处女作《碍眼的坏蛋们》,但未出版单行本。二〇〇〇年,以《奥杜邦的祈祷》出道,正式跻身文坛。之后的作品:《Lush Life》、《重力小丑》、《死神的精确度》、《金色梦乡》等获奖无数,并频频被搬上荧幕,使其成为广受欢迎的畅销作家。伊坂幸太郎的作品风格鲜明,既能把暴力凶杀写得仿如日常生活般轻松,又能从不经意的对话中迸发鼓舞人心的强大力量。他想象力丰富,擅长多线条叙事,故事看似一团乱麻,结尾却常常令人高呼过瘾,并用其独特的“爱与勇气”打动了一大批忠实读者。

目录

PK
超人
密使
后记

后记

  

    本书收录的《PK》与《超人》写自二○一○年的春天,夏季结束。后来因为诸多事情(并不是什么大事),并没有立刻刊登到杂志上,最终决定刊登是在第二年、二○一一年二月左右。紧接着,发生了东日本大地震。
    若问我为什么要这般说明时间顺序,那是因为作品在杂志上刊登时,被读者表扬“在震灾中完成了作品,真了不起”,深感抱歉的心情驱使我写下这些。确实,杂志发售是在四月上旬,一般来说,作品会是在三月进行创作的。但遗憾的是,那场地震发生之后(特别是三月中旬),我意志消沉(虽然我并没有受到太大的损失),对无能为力的自己心生厌弃,满脑子都在考虑日常物资,完全没工夫去想小说的事。现在想来或许有些夸张,但那个时候,在杂志上发表作品本身都像场梦。
    因此,地震后我几乎没怎么为这两篇作品费劲.它们就得以刊登了。虽然这样的说明与小说的内容并无关系,我也知道发表的小说被误解是无法避免的,但还是想把事实传达给大家。
    《密使》是应大森望先生选编的SF文集《NOVA》之邀而写,而它的原稿也是在二。一一年二月完成的。
    在集结出这本单行本的时候,《PK》、《超人》和《密使》我都稍做修改。虽然有些自吹自擂,但我确实觉得这样读者更能享受到各篇关联的形态。
    尽管有些画蛇添足,我还是决定像这样把三篇中篇放在一起,从“绿色海洋”开始,结束于“绿色服装”。虽不是有意为之,但这种并非有意为之的呼应也让我感到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