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少儿百科 > 少儿百科词典

文学大师给你讲科普故事(奥秘卷)

  • 定价: ¥25
  • ISBN:978753416322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科技
  • 页数:185页
  • 作者:龚勋
  • 立即节省:
  • 2015-01-01 第1版
  • 2015-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这本由龚勋主编的《文学大师给你讲科普故事(奥秘卷)》将为你打开科学的大门,展现天文、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历史等诸多领域的秘密。在这里,你不仅能探索世界的无穷奥秘,领略科学世界的绮丽风光,还能进入生物的内心世界,感受自然界的趣味以及生命的真谛。

内容提要

  

    这里没有晦涩难懂的科学术语,没有枯燥呆板的方程演算,也没有繁复严密的数据分析,只有一个个让人读来欲罢不能的精彩故事!
    由龚勋主编的《文学大师给你讲科普故事(奥秘卷)》精选了世界范围内顶级文学大师的经典名作,语言风趣、知识新颖、内涵丰富,既富含人文意蕴又充满科学力量。大师们用平易近人、生动流畅的文笔,把一个个与科学有关的故事讲得栩栩如生、引人入胜,并通过故事的讲述将错综复杂的科学知识和宽容积极的科学思想娓娓道来。
    阅读本书的青少年读者将由此打开科学的大门,博览科学发展,解读科学奥秘,领略科学世界的绮丽风光。

作者简介

    龚勋,北京人,中国人民大学历史系毕业,现任北京创世卓越图书有限公司总编辑,多年从事少儿图书策划工作,对儿童心理学有很深的研究,在少儿图书策划、出版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曾主编过“中国学生成长必读书”、“中国少年儿童百科全书”、“小小故事王”、“儿童成长第1书”等畅销少儿读物。

目录

岗哨
  【英国】阿瑟·克拉克
荒野
  【美国】奥尔多·利奥波德
小心轻放
  【法国】贝纳尔·韦尔贝
浴室里的科里奥利效应
  【美国】菲利普·普莱
抱小孩姿势里的秘密
  【加拿大】杰-英格拉姆
眼睛的进化史
  【英国】卡尔·萨巴格
受冤枉的辐射
  【美国】克里斯托弗·万杰克
牛奶该不该喝
  【美国】克里斯托弗·万杰克
小天鹅
  【俄国】马明·西比利雅克
小猎狗亚里克
  【苏联】米哈伊尔·米哈伊洛维奇·普里什文
太阳的宠儿
  【苏联】尼·巴甫洛娃
绿树林
  【苏联】尼·巴甫洛娃
冬天的客人
  【苏联]尼·巴甫洛娃
乌鸦银斑
  【加拿大】欧内斯特·汤普森·西顿
银狐托米
  【加拿大】欧内斯特·汤普森·西顿
树木的年纪
  【法国】让·亨利·卡西米尔·法布尔
飞碟遇难记
  【英国】梯姆·斯道特
地下的搏斗
  【苏联】维·比安基
我和α星球上的“我”
  【苏联】亚历山大·别利亚耶夫
发现“火焰空气”
  【苏联】依·尼查叶夫

前言

  

    每一个星球都有神秘奇妙的故事,每一寸土地都是缤纷多彩的世界,每一个生命都演绎着不朽的传奇……它们构成了生动有趣的科学世界。读过本书,你会发现科学原来无处不在!研究科学的过程是如此快乐!我们生活的世界是如此新奇、美妙!
    这是一套比故事书更有趣的科普读物。书中精选了世界顶级文学大师的经典名作,他们用生动清新的笔墨,将一个个与科学有关的故事描绘得妙趣横生,令人欲罢不能。为适应中国读者的阅读习惯,编者对原著进行了改写。在这里,科学不再是晦涩难懂的术语、抽象的定理和公式,而是拥有灵魂的星球、奇险美妙的大自然、充满丰富感情的动植物、鲜活有趣的历史、藏着无数秘密的岩石……
    这套书将为你打开科学的大门,展现天文、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历史等诸多领域的秘密。在这里,你不仅能探索世界的无穷奥秘,领略科学世界的绮丽风光,还能进入生物的内心世界,感受自然界的趣味以及生命的真谛。
    下面,就让我们跟随这套奇特的丛书,去神秘、有趣的科学世界探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