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鸟的天堂(巴金专集经典彩绘本)/美冠纯美阅读书系

  • 定价: ¥22.8
  • ISBN:978754770000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同心
  • 页数:187页
  • 作者:巴金|绘画:王晶晶
  • 立即节省:
  • 2015-01-01 第2版
  • 2015-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是我国现代文学巨匠巴金的文学作品专集,收录其散文十八篇,包括《鸟的天堂》、《做一个战士》、《给家乡孩子的信》等;短篇小说五篇,包括《哑了的三角琴》、《长生塔》、《隐身珠》等。这些作品文字华美,触动灵魂,能够滋养我们的精神生命。主要供青少年阅读。

内容提要

  

    这本《鸟的天堂》为巴金的作品专集,包括”散文”和”小说”两个部分,选编了巴金的经典作品,代表了巴金散文及小说创作的最高水平。为便于读者理解,每篇作品前附有导读,每辑前附有导语。

作者简介

    巴金(1904-2005),原名李尧棠,字芾甘,四川成都人,小说家、散文家、翻译家,被誉为中国的“一代文学巨匠”、“语言大师”。巴金早年受五四文学思潮洗礼,追求民主、平等,追求光明、正义,毕其终生从事文学创作。其作品大多以进步的知识青年为主人公,暴露旧制度、旧道德的罪恶,歌颂反抗和光明,艺术风格明朗、炽热、流畅。主要作品有“激流三部曲”(《家》《春》《秋》),“爱情三部曲”(《雾》《雨》《电》),以及《寒夜》《憩园》《随想录》等,其作品被翻译成近二十种文字在世界各地传播。

目录

散文辑
  “再见吧,我不幸的乡土哟!”
  海上的日出
  繁星
  鸟的天堂
  一个车夫
  木匠老陈
  最初的回忆
  做一个战士
  雷
  废园外
  灯
  忆鲁迅先生
  索桥的故事
  小狗包弟
  愿化泥土
  “寻找理想”
  三说端端
  给家乡孩子的信
短篇小说辑
  狮子
  哑了的三角琴
  月夜
  长生塔
  隐身珠
编后记

后记

  

    巴金,我国现代著名的小说家、散文家、翻译家,是我国现代文学巨匠。他一生创作了一千多万字的作品,翻译了数百万字的外国文学作品,为中国文学作出了巨大贡献,在世界上有广泛的影响。为此,国务院授予他“人民作家”的称号,读者们称他为“时代的良心”。
    巴老对中国现代文学有多方面的贡献,最有影响的是在小说创作方面。他是我国现代具有独特风格、读者最多的小说家之一。他凝聚毕生的激情与智慧,写下了“激流三部曲”(《家》、《春》、《秋》)和“爱情的三部曲”(《雾》、《雨》、《电》),以及《海的梦》、《春天里的秋天》、《憩园》、《寒夜》、《团圆》等传世作品。这些作品是20世纪的时代缩影、热血青年的心灵呼号。巴金的小说,结构上仿佛没有刻意的布局,内心的激情与情节的起伏浑然一体,成为时代呼声与个人追求最有力量的表达。
    巴金既是杰出的小说家,也是一位勤奋多产、文质兼美的杰出的散文家。巴金的散文不仅数量多,形式多样,题材丰富,而且以抒情的色彩和质朴的笔调形成了独特的风格,显示出较高的艺术成就。散文《海上的日出》、《鸟的天堂》、《废园外》,以及巨著《随想录》等,真挚亲切,以情动人,以赤子之真写赤子之爱。其语言自然流畅,结构平实巧妙,于平淡中见文采,通脱之处出意境,自然之中求严谨。他用手中的笔开拓了一条素朴、自然、平实的散文创作之路。
    巴老的作品反映出他特有的性情、气质,都带有积极的信念、崇高的理想和光明的追求,这恰恰是一个人成长中不可缺少的鼓舞的力量。在他的作品中,随处可以找到友情的纯真与高尚,找到个人的人生与众人的事业联系在一起的幸福。他说:“奋斗就是生活,人生只有前进。”有了这个信念,就会拥有一个丰富充实的人生。因此,他的作品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读者。巴金曾一再表达对读者的感激之情,强调“把心交给读者”。
    巴金也非常关心青少年的成长,他在《随想录》和《再思录》里写了多篇以外孙女端端为题的随想,感人至深,表达了一位慈爱老人对下一代的关怀和希望。
    为了让新时代的青少年读者能够更多地了解巴金的作品,传承他的精神,我们经过长期的精心策划和编辑,出版本书以纪念巴金先生。书中选编的《海上的日出》、《繁星》、《鸟的天堂》、《废园外》等散文,以及《狮子》、《哑了的三角琴》、《长生塔》、《隐身珠》等小说,都是最具巴金创作特点的精品,相信青少年朋友已经从中感受到了“愿化泥土”的巴金精神。文中的导语、导读是我们根据自己的阅读、理解所写的,它起到的仅是背景、文化和线索提示的作用,巴金先生的作品内涵十分丰富,相信读者在阅读中会根据自己的理解不断去开掘巴金作品的精神内涵;同时,这些导读尚有不当之处也欢迎方家指正。 在这里,我们衷心感谢巴金研究会,感谢李小林女士的支持,感谢周立民先生严谨、认真的审读,你们的付出让编者更真切地体会到了巴金精神的传承和发扬。 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