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沸腾吧少年/读者校园版精华文丛

  • 定价: ¥30
  • ISBN:978751331730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新星
  • 页数:213页
  • 作者:读者校园版
  • 立即节省:
  • 2015-02-01 第1版
  • 2015-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沸腾,但与完美无关在最美好的年华里生命萌动,挣扎,舒展描画出颤栗的自我映像一颗颗心灵真实的悸动《读者·校园版》改刊以来精华结集最受中学生欢迎的三百篇佳作青春激荡,文采飞扬。读者校园版编写的《沸腾吧少年》精选了《读者·校园版》改刊以来,“成长故事”栏目的优秀篇章。“关注成长”是校园版的办刊宗旨,“成长故事”也是最受中学生欢迎的一个栏目,多种形态的真实的成长故事带给中学生成长启示。莫言、贾樟柯、张五常、黄健翔、九把刀、侯文咏……名家荟萃,美不胜收。

内容提要

  

    读者校园版编写的《沸腾吧少年》由《读者·校园版》“天下”板块精选而成,书中收录了《我的武侠年代》、《青春总是突兀的》、《叛逆少年的成长》、《高三,一场青春的“阴谋”》、《我最好的老师》、《一定要听到笑声》、《童心永驻》、《等爱的狐狸》、《美的教育》、《为什么不听妈妈的话》、《我比孙悟空头疼》、《你不必成为爱因斯坦》、《记忆里的碎片》、《一个人的青春战役》等故事。

媒体推荐

    青春不是生命的一个阶段,而是一种精神境界。——麦克阿瑟

目录

黄健翔:我的十八岁,我的高考
吴念真:八岁,一个人去旅行
侯文咏:我的天才梦
白先勇:寂寞的十七岁
毛尖:一个人的侠客行
大卫:十七岁的狂妄牛仔
梅莉·麦洛伊 阿丽西娅 译:阅读的回馈
田英文:未满十五岁,我被“托运”到美国
袁洁:只想成为鲁西西
莫言:童年读书
吴君宏:我的清华梦
李柏林:最伟大的预言师
斯蒂芬·弗雷 孙开元 译:读王尔德
押沙龙:谁的青春没有碰上小木块
白雪:偷来的《神秘岛》
张晓玲:我的武侠年代
张婷:青春总是突兀的
刘墉:叛逆少年的成长
张萍:高三,一场青春的“阴谋”
大卫·欧文 刘天放 译:我最好的老师
九把刀:一定要听到笑声
张玲 编译:童心永驻
付洋:等爱的狐狸
雷婧:美的教育
恩雅:为什么不听妈妈的话
贾樟柯:我比孙悟空头疼
张五常:你不必成为爱因斯坦
郭超群:记忆里的碎片
罗光太:一个人的青春战役
里则林:少年
安一朗:青春,始于谎言
侯焕晨:请尊重我的馒头
7号同学:请做一个勇敢、坚强的怪胎
詹志宏:待续的美好记忆
陆俊文:厕所里的书房
张战:天是怎样黑下来的
李若辰:攀比魔咒
林特特:我曾经是个差生
曾良君:永远十七岁的高中生活
大鹏:玩摇滚的好学生
卢十四:可我不想有出息

前言

  

    中学时代,是一个人成长最快的阶段:身体疯长,心智渐开,对未来有着无限的憧憬,对未知世界充满了好奇;敏感而单纯的心,也是最容易受伤的。回头看云淡风轻的事,在当时却是一个很难迈过去的坎。人生的每个阶段都不一样,值得你去一一经历。
    中学时代转瞬即逝,若只是轻轻走过,缺少观照,就很难说自己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阅读应该是对自己最好的观照,是塑造自我的佳径。作为办刊人,我一直在想,能不能有这样一份杂志,陪伴中学生一起成长:它既反映同龄人的所思所为,又记录过来人的成长经历,还能透过它看到丰富多彩的大干世界;它没有腻味的“鸡汤”,只有真实呈现的生活;它不那么功利,也不与考试直接挂钩,但它能启迪成长,开阔视野;它不是板着面孔的无趣的说教者,而是亦庄亦谐、活泼有趣的伙伴。在生命成长的岁月,它与你一期一会,滋养心灵。《读者·校园版》正是基于这样的思考而编辑的。自2012年以全新面貌问世以来,受到读者的青睐。走过三年不平凡的历程,编辑部同仁深感佳作常读常新,特采撷精粹之作分类结集出版,以飨读者。
    法国作家罗曼·罗兰说过:“从来没有人读书,只有人在书中读自己、发现自己或检查自己。”我们期望这套五卷本精粹,能有助于你更好地认识世界,发现自我,在他人的成长故事中找到自己的人生动力,让笨拙的青春多一点自信和从容。
    潘萍(《读者·校园版》执行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