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工商管理 > 企业经济

团队精神(纪念版十周年纪念白金升级版)

  • 定价: ¥39.8
  • ISBN:978711148747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机械工业
  • 页数:190页
  • 作者:李慧波
  • 立即节省:
  • 2015-02-01 第1版
  • 2015-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2004年首版至今,累计销量高达68万册
    十年沉积再亮剑,铸就中国企业顶级内训宝典,
    传授零内耗团队核心管理技术,将领导的艺术转化为员工的拥戴与高效能产出,将员工的拼搏与创新内化为企业基业长青的永续力量。
    李慧波所著的《团队精神(纪念版十周年纪念白金升级版)》教你如何打造一支高效团结向上的队伍,赢得一切。

内容提要

  

    李慧波所著的《团队精神(纪念版十周年纪念白金升级版)》作为《团队精神》(2004年版)的十周年纪念升级版本,在汲取了原书知识与智慧精华的基础上,进行高度内容整合与思想、理论、观点提升。旨在在高速发展和不断变革的时代里,提醒企业及社会各界时刻铭记:团队精神始终是企业和国家真正的核心竞争力。《团队精神(纪念版)》从对团队精神的深入解读入手,帮助领导者修炼为将做帅的管理艺术,助力员工在团队合作中更好地激发自身潜能、实现个人发展。为打造士气高昂、团结上进的零内耗核心竞争团队,作者在书中还主张,以激励催生动力,以沟通凝聚人心,以合作达成双赢。

作者简介

    李慧波,山东烟台人,山东大学文学学士,北京大学社会学硕士。现任北京石油管理干部学院副教授。主要从事“团队精神”、“团队执行”、“有效激励与沟通”、“情绪管理和心理减压”、“职场女性心理减压和身心健康”、“领导艺术与管理方法”、“职场人的亲子关系”等课程的培训。当过记者编辑,做过行政管理,应邀参与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零点咨询集团、北京启云世纪咨询公司的课题研究,参与多项国家及大型企业的调查研究。累计发表社会学、企业管理、文学类论文近70万字。
    曾应邀前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总裁特训班、香港中小企业管理局、中国化工集团、中国石化集团、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银行总行、中国人民银行总行、大庆油田、中国电力集团、华为集团、海尔集团、北京证券、江苏徐工集团等200多家单位和企业举行团队培训讲座。
    2004年出版专著《团队精神》受到读者热烈欢迎,发行量突破50万册、300多家媒体、400多家网站热评或转载,新浪网读书频道、新华网、《经济日报》等全文连载,应新浪网、《金融时报》、《中国化工报》等媒体邀请做专家访谈。

目录

写在前边
推荐序
第一章  避开“团队精神”的误区
  一、缺乏共同目标时人多≠力量大
  二、没有使命感只能从忙到盲
  三、以一当十易,以十当一难
  四、从激动到心动还要行动
  五、助人助己助雁队高飞
  六、一滴水想不干涸只有融进大海
第二章  制度建设是团队管理的基础
  一、有规有矩乃成方圆
  二、被执行的制度才是制度
  三、领导者是最重要的执行者
  四、优先解决系统中的“肠梗阻”
  五、人人都对团队形象负有责任
  六、规范管理让企业做大做强
第三章  员工需尽职尽责尽心
  一、明确目标:选对池塘钓大鱼
  二、坚决执行:只为成功想办法
  三、支持领导:水涨船高提升自己
  四、爱岗敬业:在平凡中追求卓越
  五、勇于担当:责任胜于能力
  六、真诚互助:你和企业获得双赢
第四章  领导要识人用人聚人
  一、团队领导应具备的特质
  二、具备慧心慧眼挑兵选将
  三、让每个人做最好的自己
  四、发挥“懒蚂蚁”的独特作用
  五、取长补短不如扬长避短
  六、了解人性,变马为龙
第五章  人人都可成功
  一、“鞭打快牛”与“激活休克鱼”
  二、“雨后送伞”与“雪中送炭”
  三、让猎狗和兔子都跑起来
  四、用好“鲶鱼”和“马蝇”
  五、“皮格马利翁效应”与“激将法”
  六、“南风效应”与“北风法则”
第六章  沟通是团队管理的润滑剂
  一、沟通从心开始
  二、不仅要倾诉更要倾听
  三、说什么和怎么说都很重要
  四、善用“保龄球效应”变不满为认可
  五、少用嘴抱怨多用手实干
  六、处理冲突有技巧

前言

  

    《团队精神(纪念版)》2004年11月首版,一经面市便受到广泛好评,引起很强的社会反响,至今共印刷28次,累计销量达68万册。这十年来,这本书被许多企事业单位选为培训教材,如清华大学、中国银行、国家电网、大庆油田、大港油田等。其中,大庆油田购买本书上万册,科以上干部和骨干员工人手一本;国家电网、中国邮电等专门组织读书活动研习本书。本书还受到上百家媒体的关注,其中《经济日报》用时一年时间将全文连载,《人民日报海外版》、《南方周末》、《文汇报》、《中华工商时报》、《法制日报》、《中国青年报》、《重庆日报》、《华商晨报》等媒体也做了专门的报道。
    在这本书出版后的十年里,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与鼓励下,我努力致力于进行团队建设方面的研究,深入到数以百计的各类企业中进行走访调研,也在理论研究与授课实践中继续加深对团队精神的理解,通过这些经历,通过各种所见所闻,我深深地感觉到了各个企事业单位及个人对于“团队精神”这一理念的高度需要与认同,可以这样说:不管一个组织外部的经营环境如何改变,但不变的永远是这个团队高昂向上、合作致胜的精神内涵,这是事业得以成功的基本条件之一。
    基于此,在《团队精神》这本书出版十年之后,我很荣幸能与机械工业出版社合作,推出该书的升级版本。“十年磨一剑”,这次的《团队精神》(纪念版)融汇了我对于团队精神的深入思考,浓缩了众多企事业单位团队建设的经验精华,相信它会以更好、更新的面貌呈现在大家面前。也衷心希望本书能够继续为中国企业团队建设及管理水平的提升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