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悲风

  • 定价: ¥56
  • ISBN:978753964938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安徽文艺
  • 页数:476页
  • 作者:王盛农
  • 立即节省:
  • 2015-02-01 第1版
  • 2015-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王盛农编著的《悲风》介绍了,咸丰二年(公元一八五二年),时节是深秋了。这一天,黑龙江上空大块的乌黑云霾像连山一样涌上来,随之天色阴晦无光。朔风越吹越紧,随后,轻柔的雪花像蜜蜂一样漫空飞舞,不多一会儿,大朵大朵的雪花密密匝匝地落下来。朔风越刮越猛,把旷原上的积雪卷得直向前移动,满眼一片迷茫。野兔三三两两在大风雪中惊惶地乱跑,大风雪无情地擒住它们,把它们摔得直翻筋斗。

内容提要

  

    王盛农编著的《悲风》讲述了清朝咸丰年间至同治帝登基,慈禧太后垂帘听政时期,东北边塞一批爱国志士,在骁勇善战的巴图尔的带领下,奋勇抵抗外侵的故事。小说视野开阔,气势恢宏,再现了那个时代火与血、爱与仇、生存与灭亡的斗争场景,以英雄巴图尔为代表的中国人民的气节和血性,文学性、可读性强。

作者简介

    王盛农(1926-1991),安徽巢县人,中共党员。二十世纪四十年代中期,毕业于上海中国新闻专科学校(研究班)。同期,在上海进步报刊兼职做特聘记者。
    新中国成立后,经组织分配任安徽宣城师范学校副教导主任,后又调入安徽师范学院、合肥师范学院、安徽劳动大学、安徽大学等高校中文系任教。离休前系安大中文系副教授。曾当选为中国作协安徽分会理事。
    自二十世纪六十年代致力于长篇小说的创作,完成了反映安徽捻军抗清斗争的长篇历史小说《长剑歌》;七十至八十年代又以爱国主义激情创作出《猛±》《悲风》上、下两部长篇小说。其中《猛士》1980年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并被列入中国新时期重点文学作品一。

目录

第一章 风雪遇归人
第二章 马铃声远
第三章 血染阔吞屯
第四章 雪地寻踪
第五章 黑水烽烟
第六章 清宫暮色
第七章 披甲还乡
第八章 穆拉维约夫将军的舞会
第九章 冲破乌云的星星
第十章 驰归阿萨津
第十一章 挥泪渡寒江
第十二章 黄豆瓣儿
第十三章 追踪魔影
第十四章 大祭司的诡计
第十五章 毒蛇之口
第十六章 炮台陷落
第十七章 两位钦差遇一个恶棍
第十八章 赴敌
第十九章 国殇
第二十章 乱世京华
第二十一章 强掳圆明园
第二十二章 都门泪
第二十三章 关山日暮
第二十四章 高台多悲风
第二十五章 大救星
第二十六章 秋茄怨
第二十七章 冲破网罗
第二十八章 血洒东陵阙
第二十九章 孤雁南飞
第三十章 狰狞白虎门
第三十一章 送花儿的人
第三十二章 最后的刑戮
跋:一位文学殉道者的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