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我们都一样年轻又彷徨

  • 定价: ¥36.8
  • ISBN:978754047088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文艺
  • 页数:256页
  • 作者:苑子文//苑子豪|...
  • 立即节省:
  • 2015-04-01 第1版
  • 2015-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我们都一样年轻又彷徨》是北大最励志双胞胎、90后最喜爱的同龄作家苑子文&苑子豪全新暖心之作,20个关于勇气、成长与爱的正能量青春故事,送给同样有梦想的你,总有一天我会穿越人海发光发亮!刘同倾情推荐。
    无论你现在的处境如何,都请不要轻易下结论。好的请坚持,坏的请努力,你要看到别人的光芒,更要信仰自己的力量。我们每一点的付出,大多数的尝试,和所有的等待,都有意义。你要坚信努力的人会有好运气,肯付出就能冲出黑暗,漫漫长夜后黎明终会抵达。我们都一样,年轻又彷徨。

内容提要

  

    《我们都一样年轻又彷徨》是一部青春励志作品,由北大最励志双胞胎、90后最喜爱的同龄作家苑子文、苑子豪携手打造,讲述了20个关于勇气、成长与爱的正能量青春故事。其中包括兄弟俩的学习、创业、兄弟情感、同学情谊等等,也描写了社会上众多的年轻人的生活:有漂泊四方,在生活中闯荡,只为实现自己梦想的“远方先生”;有追求纯真爱情,却收获了遍体鳞伤的“阿B小姐”;有心疼别人,苦了自己的“女汉子”,也有饱受挫折,自醒自救的“自救小姐”,等等。他们均为年轻一代,均因年轻而受挫折,因挫折而彷徨,又因彷徨而自醒自救,不懈追求,最终实现梦想。每一个无比努力的日子都值得被记住,要用最大的勇气,过想要的人生。别怕生命中的那些疼痛,要相信那些你无法战胜的、克服的、隐忍的、宽容的,只要不曾置你于死地,都会令你更坚强。

媒体推荐

    成长有一瞬间给我的感觉就是,并不是学会了避开危险,而是学会了不怕疼痛。——刘同
    这是最好的年纪。你已经不再是个小孩子,可以勇敢地做自己喜欢的事;又因为年轻,即使做错事,也会被原谅。所以啊,时间别花在犹豫和畏惧上,考虑清楚了就去做。人生没那么多“如果”和“万一”,要时刻保持渴望,和战斗力。——苑子文
    再强大的人也会有软弱的一天,这世上根本就没有所谓的硬汉或者铁娘子,那些都不过是遇到困难比普通人多挺了一会儿的人罢了。累了,就靠一靠,难受,就哭一哭,没什么坎儿是过不去的。相信我,见证你恋爱的,心疼你吃苦的,陪着你长大的,总会有人。——苑子豪

目录

PART A 那些人教会我爱/by苑子豪
  愿你的夏天再没有痛哭流涕
  学会接纳自己,才能刀枪不入
  没有人能救你,除了你自己
  世上只有哥哥好
  那些你不珍惜的,老天自有另外的安排
  人生八九不如意
  总有一天会是明天,总有一刻会是到达
  在我不懂爱的年龄遇见你
  哪里来的永恒,世事皆短暂
  来日方长
PART B 那些事教会我成长/by苑子文
  人生总会有办法
  都加油吧,谁也不能掉队啊
  别想太多,人生就一次
  有弟的哥哥像块宝
  不是没有挫折,而是一路都在认真选择
  当你觉得熬不下去的时候
  那些不太美好却又无比美好的旧时光
  你听过一个快乐的咒语吗,叫“转念一想”
  你的生活里一定有这样的女汉子
  活得热烈而恣意,才算真的活过
附记:尼泊尔治愈旅行日志
  山老人未老/by苑子豪
  尼泊尔,等风来/by苑子文
后序

后记

  

    我今年21岁,单身,身边朋友三五,念着书,心里还有一个谁也不能浇灭的小梦想。总是对自己不满意,时常觉得迷茫,又总是相信伟大的时光会把我们改造成自己想要的模样。
    2001年,我小学一年级,上课迟到,下课打闹,乱扔垃圾,还爱在木头课桌上刻很多字。每次生病,喝完蓝瓶的双黄连口服液都会把瓶子保存起来,每写一张愿望小纸条,就把它塞进一个玻璃瓶里,攒得足够多了,就埋在教室东边的大槐树下。市领导来学校检查,老师把我们这些淘气的差生赶到学前班做游戏,怕我们在课上出乱子。
    2003年,非典肆虐。那时候胆小怕事的我才上小学三年级。我一度以为有些咳嗽的我要挂在非典上了,于是每天拼命吃喝,想不留遗憾,结果最后平安无事。那是我第一次感到有些事情只是我们自己以为不好罢了,其实结局往往没有我们想象的糟糕。
    2006年,我小学毕业,红榜上我名列前茅。我穿着三道杠的校服,活生生成了“别人家的孩子”。可红榜之外的我却矬得不像样子,胖得立体,侧脸和正脸有一样的形状,那时候一整个夏天我都是吃着冰棒吹着吊扇过来的。翻开同学录,几乎大家都让我减肥。很多关系不怎么样的女生都直接在同学录上告诉我,我不减肥,就不会早恋。那时候我第一次知道,这个看脸的世界多可恶。
    2009年,我高一入学,在学校寄宿生活的第一天就在食堂的麻婆豆腐里吃出了嚼过的口香糖,以至于现在我每次吃豆腐都会小心翼翼。那时候的我混在人群里没人认得出,依然很胖,个儿不高,学习成绩平平,每天穿着校服,和大多数同学一样过着无聊的高中生活。文理分科时,我的语文老师跟我讲:“选文科,上人大;努努力,考北大。”那天下午我傻笑了整整一节政治课。
    2011年,我从一个优哉游哉的小胖子变成了吃饭三分钟、课间不休息、晚上熬夜早上又刻苦晨读的所谓“学霸”。那一年我几乎与所有的老朋友、旧同学失去了联络,孤独成为我每天学习之外的必修课程。
    2012年,高三下半程,北大的自主招生给我以巨大的打击,铃声响起才意识到没涂英语、历史、政治三科答题卡。这种错误,我这辈子不会再犯第二次。那天晚上我哭得简直像个鬼,人生第一次感到无助,明白但凡美好,都不会唾手可得。
    2013年,网上媒体的报道没少让我感到困扰,被冠以的称号让我觉得压抑,负面的声音让我感到了人生的艰难。好在我遇到了你们,我第一次知道,我做不到让所有人喜欢,其实也不必做到。
    我想你一定也有被自己困扰的时候,自弃,烦躁,失落,说不出为什么就想掉眼泪。好像自己的运气总比别人差,事情就是做不好,朋友偶尔背叛,还时不时与家里人吵架,身边人匆匆而过,可你依然单身没有真爱。压力大,又无奈,每个安静的夜晚都想把自己不如意的一面彻底撕碎。 嗯,别担心,其实谁都是这样。 我们总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坎儿,看似迈不过去;我们也总会遇到可遇不可求的人,看似遥不可及。不过只要你低着头、咬着牙、硬着头皮往前闯,总有一刻你会感谢那些在黑暗里煎熬的日子。那些看起来艰涩、漫长、疲惫又难以支撑的日子,都真真是你我再好不过的时光了。相信这些都将让我们更快地成长。 当有一天,我们被困难击碎之后又得以重建,被孤独驱逐之后又得以重返,被失败嘲笑之后又得以重来,我们才会知道,我们早已刀枪不入。总有一天,我们会愿意谢谢伟大的时光,和伟大的我们。 这本书记录了在我生命中出现过且非常重要的十个人,当然包括哥哥和我自己,他们都或多或少地闪着光,在我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告诉我,他们就在这里,靠近我回忆和心脏最近的地方。我相信你的生命中也一定有这样的“先生”和“小姐”,他们可能爱过你,也可能伤害过你,然而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们被时光的大风吹散后,再相遇,都会嘴角带着笑,觉得自己更美好了。 写这本书是想把我身边的这些人介绍给你,当你翻开一个个故事时,你会想起你生命中的他们,这样也算是我们之间的某种联系了。而倘若我生命中的他们可以带给你一些想要爱的冲动,或者悔恨的念想,抑或是重新燃烧的执念,那就再好不过了。 愿你始终有肯定自己的达观和否定自己的勇气,愿你始终有顺应世界的坚忍和改变世界的雄心,愿你始终有追逐白日的梦想和守住黑夜的信念,愿你始终有独自上路的努力和抵抗孤独的不屈。 剩下来的,好与坏,成与败,通通交给时间来证明。 嗯,愿我们都有最好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