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外国哲学

存在的遗骸(形上学之后的诠释学存在论)(精)/轻与重

  • 定价: ¥42
  • ISBN:9787567528475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华东师大
  • 页数:217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圣地亚哥·扎巴拉编写的《存在的遗骸(形上学之后的诠释学存在论)(精)》围绕存在问题展开运思,系统论述海德格尔及海德格尔之后舒尔曼、德里达、南希、伽达默尔、图根哈特、瓦提莫等欧洲哲学家的存在论。
    《存在的遗骸(形上学之后的诠释学存在论)(精)》适合从事相关研究工作的人员参考阅读。
    

内容提要

  

    作为欧洲哲学界的新锐,圣地亚哥·扎巴拉和导师瓦提莫共倡“柔弱之思”,在形上学、政治哲学、文化批评等领域新作迭出。《存在的遗骸(形上学之后的诠释学存在论)(精)》围绕存在问题展开运思,系统论述海德格尔及海德格尔之后舒尔曼、德里达、南希、伽达默尔、图根哈特、瓦提莫等欧洲哲学家的存在论,从而证成以下论题:自海德格尔“消解在场存在”或“克服形上学”之后,我们必须追问存在的遗骸。这一追问使我们能够对形上学(经由诠释学)的瓦解做出回应,能够在人之“被抛状态”的可能性之中追寻新的目标与抱负。哲学不是要去理解永恒者,而是必须重新引导人类走向对自身历史的解释。

作者简介

    圣地亚哥·扎巴拉,哲学博士,洪堡学者。现任法布拉大学ICREA研究员,《纽约时报》评论文章撰稿人。著有《存在的遗骸》,《分析哲学的诠释学性质》,与吉安尼瓦提莫合著《诠释学的共产主义》。编有《虚无主义和解放》,《宗教的未来》,《柔化的哲学》,《艺术作品的真理诉求》,《诠释学的后果》,《被晃动的存在:存在论与事件》。

目录

中文版序
前言
导论
第一章  被摧毁的存在:海德格尔对在场存在的消解
  第一节  重提存在的意义
  第二节  追问“磨耗的”存在
第二章  消解之后:存在的遗骸
  第三节  舒尔曼:成系统的无始基的特性
  第四节  德里达:迹痕的宝藏
  第五节  南希:独一多元的共存
  第六节  伽达默尔:语言的交谈
  第七节  图根哈特:句子的意义
  第八节  瓦提莫:柔弱的事件
第三章  通过解释创生存在:残存的诠释学存在论
  第九节  话语连续体的逻辑
  第十节  “由内”创生存在
参考文献
译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