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外国儿童文学

时间机器/经典译林青少版

  • 定价: ¥16
  • ISBN:978754474426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译林
  • 页数:115页
  • 作者:(英国)H.G.威尔斯...
  • 立即节省:
  • 2014-04-01 第1版
  • 2014-12-01 第2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H.G.威尔斯将世纪之交的西方阶级斗争与人类进化论相结合,用幻想和寓言的形式让整个现代社会都来关注劳动者和剥削者的长期敌对必将造成的恐怖后果。威尔斯还表达了对人类终极处境的关怀,拨动了亿万颗不安的心灵。人类自诞生之日起就感叹生命的短暂,然而威尔斯竟设想出一台能自由穿梭于时空中的机器,这是何等令人振奋、令人向往!只要人类还为时空的局限所困,《时间机器/经典译林青少版》的魅力将永不消减。

内容提要

  

    H.G.威尔斯所著的《时间机器/经典译林青少版》讲述公元802701年的地球,宫殿式建筑星罗棋布,一位科学家借助时间机器登陆了。这时的地球上有两类人,生活在地面上的埃洛伊人,体态娇小柔弱,衣着华丽,过着安逸的生活,智力、体能都已经退化了;生活在地下的莫洛克人,形似白猴,眼睛灰红,习于黑暗,怕光怕火,昼伏夜出。莫洛克人在地下的机器旁生产埃洛伊人的衣食所需,却也以他们为食。成功穿越的科学家在莫洛克人的地下世界显然是位不速之客,莫洛克人一路穷追猛赶。科学家历经艰险,最后终于逃离险境,“穿越”回现实世界。
    这一次时间旅行虽令不少读者神往,但它同时无疑也是令人哀伤的,因为在未来世界里,愚昧无知的人类自相残杀,曾经辉煌的人类文明全部土崩瓦解。难道这就是人类终极的宿命吗?时间旅行者再次出发,去寻求答案了。
    我们在评价过去的作品时,通常会说因为时代的局限性,所以作者无法看清一些问题,无法对某一问题作出科学的解释,给出合理的答案。但是在《时间机器》中,威尔斯的“四维空间”理论打破了牛顿的时空观,进而大胆地构想出可在时空中任意穿行的时间机器。《时间机器》问世二十年后诞生的爱因斯坦广义相对论,使人们相信,当飞船的速度达到极大(接近光速)时,“时间旅行”就将从科幻变成现实。

目录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尾声

前言

  

    成年人总是热心。他们得为孩子们想很多事情,而且还会努力地去落实。这成为他们很多人白天的项目,接着还在梦里探讨。他们知道,这是属于他们应当有的一个大良知,因为他们既然有了后代,如果不夜以继日负责任地安顿、引导,那么家园怎么荣茂,这个世代的地球又如何安稳?
    他们把这个大良知搁在肩膀上,挑成了一副最美丽的担子,他们自己也翩翩的了。
    这是一个无穷多的人都喜爱参加的担子行列。
    无穷多的担子里有各样的货色,各种的鲜艳和用处,它们不止是吃的,不止是穿的,不止是琳琅满目清清楚楚看得见的,它们还有浪漫和飘逸的,属于童话属于故事属于聆听和荡漾的。这所有的被挑了来的爱和美好都给了孩子,孩子们就算是隆重地接受了生命的大方向,接受了生命昂贵的分量,也接受了诗意的轻盈。
    这样地挑着、行走,一次一次地在童年的面前放下,成了我们这个人的星球上的一幅最抒情的大图景。我们很自豪地告诉那位来自猴面包树小行星的男孩子说,亲爱的孩子,亲爱的小王子,你不要那么灰心丧气,也不要总是不满,你就试着在我们的这个星球上生活生活,你不会觉得只有无聊和茫然的,你向往的那些热情会照得到你的,你向往的风趣也会来到身边。你试试吧。
    我说了这么些抒情话,我是想和你们一起来看看现在又有一副怎样的担子挑到了孩子们的面前。
    是的,就是你们面前的这一大套书。这一副文学的担子。
    里面有的是儿童的书,有的则属于长大以后应当阅读的书。
    热心的成年人把它们选拢在一起。
    他们知道现在的孩子们学业过量,阅读时间稀少,所以他们缩减了它们的篇幅;他们心想,那些可以等到长大以后阅读的书,如果去除一些艰深的内容,却把精华仍留下,让孩子现在就欣赏到,不也是一件很不错的事情吗?
    这是一个品种。
    很多年前就已经有。
    它的名称叫“缩写本”、“改写本”。
    这是一种热心和善良的产品。
    在很多国家都有过受欢迎的例子。
    我们所知道的那个最大的例子是英国的兰姆姐弟的例子。他们把不属于孩子看的莎士比亚的大剧改写成了孩子们可以阅读的故事集,改写成一本书。
    这个成功的改写。成功的故事集,成为已经有两百年历史的一部名著,和无数舞台上演出的莎士比亚一样闻名。对于孩子们的阅读来说,它比舞台上的莎士比亚更闻名,更重要,更有意义。
    只要有那热心,只要很讲究地去落实,为了孩子的任何事情都可以做得非常好。
    挑给他们的任何的担子都有翩翩的美丽。
    他们阅读着这些变薄的比原著简单了的文学、故事,心里喜欢,长大以后也许就会去阅读名著的全本。万一实在没有机会阅读全本的名著,也总算看见过里面的几片云朵,看见过霞光。
    我们为什么不谢谢这一份热心?
    我们是应当谢谢的。
    然后,我们还得继续挑着这美丽的担子走下去。
    我们会走很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