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外国儿童文学

差点丢了自己/克莱门斯校园小说

  • 定价: ¥25
  • ISBN:978751135148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华侨
  • 页数:162页
  • 作者:(美)安德鲁·克莱...
  • 立即节省:
  • 2015-03-01 第1版
  • 2018-02-01 第7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差点丢了自己》中作者安德鲁·克莱门斯借葛瑞森兄弟俩一直渴望做“一个人”的苦恼,以及他们转学后在新学校的乌龙经历,婉转而巧妙地告诉我们,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独特的,不需要盲目羡慕别人,模仿别人。这个故事看起来挺嘲讽的,可是作者写作这个故事的目的,却是在揭示出我们的教育存在的问题后,温暖地给我们提出解决之道。而这,也正式克莱门斯校园小说的独特之处。

内容提要

  

    安德鲁·克莱门斯著的《差点丢了自己(克莱门斯校园小说)》讲述了雷伊和杰伊是一对双胞胎兄弟,虽然不用担心没有玩伴,可是总被别人搞混也确实够烦,所以他们总是想着做“真正的自己”。最近他们又搬家了,但新学年开学第一天,哥哥雷伊因为感冒待在家,弟弟杰伊只好一个人去上学。这没什么大不了的,而且新学校挺好,新同学也不错。可是似乎情况有点不太对,新学校里竟然没人知道有雷伊这个人:点名册上没有他的名字,置物柜没有安排他的,就连学生档案也没有他的。杰伊差点就要报告学校了,不过他忍住了,因为他觉得这也许是个可以“做自己”的机会。他说服了雷伊一起跟他将错就错,轮流上学。可是他们俩的行为能瞒过老师和家长吗?他们做“真正的自己”的愿望能够实现吗?

目录

1  新生点名
2  一号与二号
3  消失的名字
4  超厚档案夹
5  达成共识
6  独一无二
7  一团混乱
8  不用上学
9  告诉雷伊
10  交换身份
11  如临大敌
12  快速变装
13  最高机密
14  不是秘密
15  学谁像谁
16  小地方
17  问题档案
18  什么状况?
19  双胞胎大战
20  游戏结束
21  大错特错
22  失踪
23  实验失败
24  本尊现身
25  重新开始

前言

  

     【推荐一】  张扬“以善为美”
    王泉根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
    中国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副主任、
    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中心主任、亚洲儿童文学学会副会长。
    美国作家安德鲁·克莱门斯的系列校园小说的最大特色是:坚守“儿童本位”的写作立场,以“儿童视角”为第一叙述视角,以儿童的感受形式、思维方式、叙事策略和语言句式去诠释和表现儿童世界。作家以敏锐的笔触关注儿童在校园里的真实生存现状,孩子们如何富有想象地创造新鲜的“语言”;如何用“不要讲话”的游戏挑战教师的话语权威;如何用“坏”成绩应对唯分数为高的应试教育。作家站在儿童的立场对现代教育的诸多问题提出了质疑,并通过故事中小主人公充满创意的行为举止为解决现代学校教育体制甲的栗些弊病提供了有趣的答案。
    优秀的儿童文学作品有个共通点,就是在作品中张扬
    “以善为美”的审美特质。安德鲁.克莱门斯的系列校园小说作为儿童文学三个层次中以小学生为阅读对象的童年文学,作品中处处指向儿童自身的完善,通过形象化的审美愉悦陶冶儿童的精神生命世界,在幽默,有趣、轻松的故事中引导儿童成长。
    阅读安德鲁‘克莱门斯的这些校园小说,能让我们在一种轻松愉悦的气氛下慢慢走进儿童世界,跟随作品里的小主人公一起笑,一起闹,一起思考。在忘我的阅读过程中,逐渐走向儿童的大世界,进入儿童的“秘密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