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外国儿童文学

捣蛋小子变形记/克莱门斯校园小说

  • 定价: ¥25
  • ISBN:978751135149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华侨
  • 页数:143页
  • 作者:(美)安德鲁·克莱...
  • 立即节省:
  • 2015-03-01 第1版
  • 2018-02-01 第7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安德鲁·克莱门斯的《捣蛋小子变形记(克莱门斯校园小说)》是一部非常有意思的校园小说,小说的主人公是雷·韩斯利,原本是一个爱找麻烦的校园小魔王,因为信守承诺对哥哥的,百般克制捣蛋习性,逐步走向“不捣蛋、也有好玩”的境地,但是当他不找麻烦的时候,麻烦却找上了他。

内容提要

  

    安德鲁·克莱门斯的《捣蛋小子变形记(克莱门斯校园小说)》讲述了克雷在学校里是个捣蛋鬼,他捉弄同学,不遵守学校纪律。这次他变本加厉,竟然画了一头驴子来嘲讽校长。校长会如何处置他呢?答应了哥哥不再捣蛋的克雷能够克制捣蛋的冲动,做个守纪律、尊重他人的孩子吗?

目录

1 不妥当
2 故意捣蛋
3 大家快来看
4 档案夹
5 米契尔
6 当头棒喝
7 信任
8 漫长的上午
9 捣蛋二人组
10 午餐事件
11 惊人反应
12 胆子变小?
13 怀恨之人
14 长长的名单
15 不能捣蛋
16 小胡子
17 铁证如山
18 只要好玩
19 几乎自由了
20 “犯罪”现场
21 战斗到最后
尾声

前言

  

    【推荐一】  张扬“以善为美”
    王泉根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
    中国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副主任、
    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中心主任、亚洲儿童文学学会副会长。
    美国作家安德鲁·克莱门斯的系列校园小说的最大特色是:坚守“儿童本位”的写作立场,以“儿童视角”为第一叙述视角,以儿童的感受形式、思维方式、叙事策略和语言句式去诠释和表现儿童世界。作家以敏锐的笔触关注儿童在校园里的真实生存现状,孩子们如何富有想象地创造新鲜的“语言”;如何用“不要讲话”的游戏挑战教师的话语权威;如何用“坏”成绩应对唯分数为高的应试教育。作家站在儿童的立场对现代教育的诸多问题提出了质疑,并通过故事中小主人公充满创意的行为举止为解决现代学校教育体制甲的栗些弊病提供了有趣的答案。
    优秀的儿童文学作品有个共通点,就是在作品中张扬
    “以善为美”的审美特质。安德鲁.克莱门斯的系列校园小说作为儿童文学三个层次中以小学生为阅读对象的童年文学,作品中处处指向儿童自身的完善,通过形象化的审美愉悦陶冶儿童的精神生命世界,在幽默,有趣、轻松的故事中引导儿童成长。
    阅读安德鲁·克莱门斯的这些校园小说,能让我们在一种轻松愉悦的气氛下慢慢走进儿童世界,跟随作品里的小主人公一起笑,一起闹,一起思考。在忘我的阅读过程中,逐渐走向儿童的大世界,进入儿童的“秘密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