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繁星春水/大语文名师导读丛书

  • 定价: ¥13.8
  • ISBN:978756216592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西南师大
  • 页数:118页
  • 作者:冰心
  • 立即节省:
  • 2015-01-01 第1版
  • 2015-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冰心编著的《繁星春水/大语文名师导读丛书》是继承胡适的《尝试集》所开创的新诗传统而创作的散文化的新诗集。她的小诗,句式、语序、词语本身的意义,都是散文化的。它以白话散文语言为基础,却又弹离了白话散文语言的基础。我们不可能把它作为口头的语言,从日常谈话中说出来。它是诗,而不再是散文。正是诗人冰心那颗童年的心灵,才把这些在成年人的思想里根本无法组织在一起的话语组织成了一个有机的整体。

内容提要

  

    冰心以其温婉纤柔、清新秀丽的语言写成了《繁星》《春水》两本诗集。语言清新淡雅而又晶莹明丽,明白通畅而又情韵悠长,艺术风格独特而隽永。首先,是其信手流露的哲理性。《繁星春水/大语文名师导读丛书》中,有许多诗都蕴涵深刻的哲理。这些深沉的思考往往都是和诗中描绘的具体形象以及诗人的情绪流动糅合在一起的,因而既有着诗的情绪,又极具诗的美感。其次,是其由内而外的纤柔感。冰心的诗,无处不彰显着一种女性的柔美。以她温柔满蕴、忧愁附之的抒情风格,深沉而浓烈地吟唱纯真,描绘自然。再次,是其浑然天成的意境美。《繁星春水/大语文名师导读丛书》中的词句,信手拈来,不着痕迹,处处透露着轻柔与雅致。

作者简介

    冰心(1900—1999),原名谢婉莹,福建长乐人,现代著名散文家、诗人、翻译家。冰心在五四运动时参加了学生运动,开始了文学创作。1919年9月发表第一篇小说《两个家庭》,第一次使用“冰心”这一笔名。1923年,第一部诗集《繁星》出版,同年第一部散文小说集《超人》和第二部诗集《春水》出版。在美国留学期间,创作了通讯集《寄小读者》,成为中国儿童文学的奠基之作。1926年回国,在国内任教。1946年赴日本。1951年回国后,出版了《归来以后》《小橘灯》《我们把春天吵醒了》《再寄小读者》《樱花赞》等作品。

目录

自序
繁星
春水
阅读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