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作品集

朝花夕拾

  • 定价: ¥25
  • ISBN:978753997019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文艺
  • 页数:219页
  • 作者:鲁迅
  • 立即节省:
  • 2015-04-01 第1版
  • 2015-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世界十大文豪之一、中国现代文学之父鲁迅最负盛名的传世佳作!
    “从记忆中抄出来”的文字珍品,一幅清末民初的生活画卷!构筑一代文学巨匠最真实的生命历程和心灵风景!
    《朝花夕拾》是鲁迅的散文合集,不仅完整收录了《朝花夕拾》,更收录了散文诗集《野草》,及其古体诗和新体诗精选之作。这些作品承载着鲁迅的情感经历和成长历程,是中国现代散文中的经典。

内容提要

  

    《朝花夕拾》是鲁迅的散文合集,不仅完整收录了《朝花夕拾》,更收录了散文诗集《野草》,及其古体诗和新体诗精选之作。这些作品承载着鲁迅的情感经历和成长历程,是中国现代散文中的经典。
    散文集《朝花夕拾》是“从记忆中抄出来”的散文,以鲁迅青少年时代生活经历为线索,比较完整地记录了他从幼年到青年时期的生活经历和思想脉络,生动地描绘了一幅清末民初的社会风貌图。质朴善良的阿长、博学方正的私塾先生、严谨认真的藤野先生、热血青年范爱农,“可怖而可爱”的无常……在塑造个性鲜明的人物的同时,展现了作者对童年体验的追忆和成年沉淀后的思考。在刻画那些旧社会的不幸者时,鲁迅不仅仅是着眼于他们在物质上的贫穷和落后,更多的是着眼于他们在精神上的麻木和愚昧,是对现代中国人灵魂的拷问。
    散文诗集《野草》收录散文诗二十三篇,这些作品包含着作者一生的人生哲学。全书以曲折幽晦的象征手法表达了他对现实的失望和愤懑,其文笔深沉隽永,意象玄妙奇美,是中国现代诗歌中的经典佳作,同时,也是研究鲁迅先生思想的重要资料。

媒体推荐

    看看《鲁迅全集》的目录,大概就没人敢说这不是个渊博的人。可是渊博二字还不是对鲁迅先生的恰好赞同。
    ——老舍
    鲁迅先生的死,不仅使中国失去了一个青年的最勇敢的领导者,也使我们失去了一个最真挚最热忱的朋友。
    ——郑振铎
    没有伟大的人物出现的民族,是世界上最可怜的生物之群;虽有了伟大人物,而不知拥护、爱戴、崇拜的国家,是没有希望的奴隶之邦。
    ——郁达夫
    鲁迅先生无意做诗人,偶有所做,每臻绝唱。
    ——郭沫若
    鲁迅的骨头是最硬的,他没有丝毫的奴颜和媚骨,这是殖民地和半殖民地人民最可宝贵的性格。鲁迅是在文化战线上,代表全民族的大多数,向着敌人冲锋陷阵的最正确、最勇敢、最坚决、最忠诚、最热忱的空前的民族英雄。鲁迅的方向,就是中华新文化的方向。
    ——毛泽东

作者简介

    鲁迅(1881-1936),浙江绍兴人,原名周樟寿,后改名树人,字豫才。
    1918年5月,在《新青年》杂志4卷5号上,他次以“鲁迅”的笔名发表了白话小说《狂人日记》。此后鲁迅陆续创作了《孔乙己》《药》等小说,并亲自选编结集为《呐喊》《彷徨》与《故事新编》。在小说创作的同时,鲁迅也以杂文为武器,以犀利、冷静的笔触表达自身鲜明的政治立场和深刻的社会见解。此外鲁迅还创作了散文集《野草》和《朝花夕拾》。
    鲁迅是我国伟大的文学家、思想家、革命家,是中国现代文学的开拓者和奠基者。

目录

第一编  朝花夕拾
  小引
  狗·猫·鼠
  阿长与《山海经》
  《二十四孝图》
  五猖会
  无常
  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
  父亲的病
  琐记
  藤野先生
  范爱农
  后记
第二编  野草
  题辞
  秋夜
  影的告别
  求乞者
  我的失恋
  复仇
  复仇(其二)
  希望
  雪
  风筝
  好的故事
  过客
  死火
  狗的驳诘
  失掉的好地狱
  墓碣文
  颓败线的颤动
  立论
  死后
  这样的战士
  聪明人和傻子和奴才
  腊叶
  淡淡的血痕中
  一觉
第三编  诗歌
  新体诗
  旧体诗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