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我与世界只差一个你

  • 定价: ¥36
  • ISBN:978720109188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天津人民
  • 页数:292页
  • 作者:张皓宸
  • 立即节省:
  • 2015-04-01 第1版
  • 2020-07-01 第76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一个」app最强人气冠军,90后实力写作者,继年度畅销书《你是最好的自己》后,张皓宸全新力作,带来最温暖人心的个人故事集。12个温馨治愈的情感故事,给年轻人爱的正能量和信心。电影版权火热接洽中,不久的将来你将会在大屏幕上再次与这些故事相逢。
    张皓宸的文字,在微博、豆瓣、人人等文艺平台广受欢迎,百万微博粉丝,他的文字被阅读过100,000,000次,在微博被累计转发1,000,000次,在「一个」app上被分享收藏超过2,000,000次,他的作品被人民日报、人民网微博多次转载,成为90后作家中绝对的励志榜样,给无数年轻人带去力量。
    希望《我与世界只差一个你》能给你忙碌的生活中带去一点甜头,对爱情还抱有几多向往和期待,那终究也对得起这份相遇……

内容提要

  

    你的感情可能正在感冒,你的生活可能一团糟,你的世界可能只差一个最好的人……可不去经历,如何成长?不去受伤,如何坚强?不去相信,如何相遇?
    12个温馨治愈的情感故事,给年轻人爱的正能量和信心,让你在面对爱时无惧,怀疑爱时坚定。
    这些故事也许你生活中永远不会碰触,亦或许曾经经历、正在经历并且将会经历,张皓宸以电影化的手法,将故事中的人物带到你身边,你将与他们共同欢笑,共同哭泣,经历12段美妙人生。
    这本书就像酒店门口的伞,遇见下雨天,告诉你别淋着,它也像一个残忍的耳光,让你沾沾自喜快忘了自己模样时狠心提醒,它还像你淹没在孤独人群里的一声叫喊,你一定会回过头。嗯,有人正在找你。
    12个故事,各式各样的男女,在你某个临睡的深夜或是赶路的地铁公车里看看,任你选择,跟其中几个人认识,感受他们的爱恨,或欢喜或悲哀,或疯狂或遗憾。在你落单时、暗恋时、失恋时、试图放弃时能成为一个隔空的拥抱,给你些许无声的安慰。
    希望你慢点读它,可以听着歌,吃着爆米花……
    希望你也能把它放在枕边,相信爱的吸引力,一定会得到最好的幸福……
    希望《我与世界只差一个你》能给你忙碌的生活中带去一点甜头,对爱情还抱有几多向往和期待,那终究也对得起这份相遇……

作者简介

    张皓宸,青年作家,写故事的人。生活另一部分交给画画与手写字。见字如面。
    已出版作品:
    《你是最好的自己》
    《我与世界只差一个你》
    《谢谢自己够勇敢》
    《后来时间都与你有关》
    《听你的》
    《最初之前》

目录

随手转发正能量
念念相忘
无醉不欢
Ctrl+Alt+Del
和你赶上最好的相遇
没在一起挺好的
亲爱的,好自为之
还好最后是你
身为一个胖子
路那么难,可你敢喜欢上我
不完美求婚
我们都过了耳听爱情的年纪
后记:空调有话说

前言

  

    世界说大很大,说小很小。
    大到走了那么久,还没跟对的人相遇,小到围着喜欢的人绕一圈,就看到了全世界。
    这本书起笔于冬天,想尝试些改变,这次没有写那么多身边人的故事,而是选择创造一些可爱的角色,用影像化的方式写故事。因为我在想,真实的故事每天都在发生,我们每个人已经是最好的记录者了。于我,只想身体力行地表达一些更温柔的情感,单纯想写一些更好看的故事,不去限定告诉你这个人在我生命里是谁,而是用不同的人来让你代入自己的感情。
    这本书就像酒店门口的伞,遇见下雨天,告诉你别淋着,它也像一个残忍的耳光,让你沾沾自喜快忘了自己的模样时对你狠心提醒,它还像你淹没在孤独人群里的一声叫喊,你一定会回过头。嗯,有人正在找你。
    十二个故事,各式各样的男女,在你某个临睡的深夜或是赶路的地铁公车里看看,任你选择,跟其中几个人认识,感受他们的爱恨,或欢喜或悲哀,或疯狂或遗憾。在你落单时、暗恋时、失恋时、试图放弃时能成为一个隔空的拥抱,给你些许无声的安慰。
    希望你慢点读它,可以听着歌,吃着爆米花,希望你也能把它放在枕边,相信爱的吸引力,一定会得到最好的幸福。
    愿你能因为某个人的出现而让世界丰盈,愿你的生活如同贺卡上烫金的祝辞欢脱,愿这悠长岁月温柔安好,有回忆煮酒,愿你没有软肋,也不需要铠甲,愿我们和爱的人一起浪费人生,热泪盈眶,长生不老。
    我与世界只差一个你,因为是你,晚一点没关系。
    2014年12月12日

后记

  

    我有一个朋友,初中时苦苦沉溺于一段没结果的暗恋里,连上了对方的wifl信号却上不了网,每天哀声连连,为赋新词强说愁。但被时间齿轮一碾压,现在对那段时光更多的是感谢,因为对对方有过最诚挚的誓言和最纯真的感情,不枉青春年少一场,看着现在那些青春电影,也有了回忆的资本,叫嚣着,老子是早恋过的人。
    这朋友在大学谈了人生中第一场正儿八经的恋爱,不过这光辉岁月里,除了可歌,还有可泣,催人泪下的事实是,他成了小三,哦不,一开始就是小三,被对方瞒了不说,还成了其正牌男友的敌人,几番纠缠后,落寞退出。他非常后悔,后悔自己长丑了,否则还有正牌什么事儿。
    在那一次情伤后,他全面升级,解锁了隐藏技能,增加了若干装备,减肥加保养,成了一个七大姑八大姨会当着他妈面称赞“你儿子真帅”的人。为此攻击力防御力敏捷度全面提升,绝不轻易动心,自成一套高格调的恋爱标准。结果后来在网上认识一个特会写的文艺博主,一见倾心,谈起了作死的异地恋,被爱情击退,瞬间化身五毛一袋的摔炮,噼里啪啦地在人身边乱响。因为被距离上了枷锁,就凭空多出很多原则上的问题,比如多疑敏感又爱捆绑教育,致使两个人为数不多的见面相处成了爆发世界大战的导火索,看哪哪不顺眼,没出三个月,感情再以失败告终。
    他适时看到一条朋友圈说:到底有多少人到现在还是不明白,人和人之间想要保持长久舒适的关系,靠的是共性和吸引。而不是压迫,捆绑,奉承,和一味的付出以及道德式的自我感动。
    他悔不当初。
    在这之后,他就学乖了,不随随便便恋爱,也不把爱情妖魔化得比天还高,而是自然处之,它愿来,好好招待,不愿,还有大把时间经得住等。去菜市场买一斤猪肉,还得洗个头穿个衣服走十分钟路,碰上个沙尘暴还得吃两嘴沙子呢,找个爱人以为躺在家里看几本鸡汤书,软件随便摇一摇就可以了吗?
    这个朋友接下来还遇见过很多人,有的跟他频率不在一个世界,有的站在他门口,等他开门。他把这么多年面对感情的遭遇和心境都写成了故事,送给书里的男女主角们,有人说看了很感动,很想好好恋爱,有人说爱嘛,不就是个屁,但还得成天放啊,这个朋友感觉一时间这么多年的愚钝也都派上了用场。
    可能因为长相不显个子,读者看他照片开玩笑说只有一米六,但放心,“浓缩”的都是精华。
    哦,被你猜出来了,这个朋友就是我。
    后来?后来这么私密的事儿,我为吗要告诉你?
    有爱的人好好爱,至于那些被开玩笑说成单身狗的,咱一口唾沫喷过去,单身已经够可怜了,连人都不配做吗?
    各位光棍们,晚上少熬夜,躺在床上不要来回刷着手机了,越刷越孤独,胃不好就少吃辣椒冷饮过热的食物,容易发胖体质的管不住嘴就多运动,一个人待着的时候就看看书,好的东西都值得花时间,所以无论你现在多辛苦也别放弃,想想已经坚持了多久才到这里,又是一年,还没人来牵你的手,请照顾好自己。 希望这本书能给你忙碌的生活带去一点甜头,对爱情还抱有几多向往和期待,那终究也对得起这份相遇。 愿做你一辈子的空调,冬天供暖,夏日送凉。 立式的,个儿高,任性。 2015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