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作品集

东京人(上下)(精)

  • 定价: ¥79
  • ISBN:9787544276184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南海
  • 页数:726页
  • 作者:(日)川端康成|译...
  • 立即节省:
  • 2015-03-01 第1版
  • 2019-04-15 第6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东京人(上下)(精)》是川端康成长篇小说代表作,分上下两册。住在东京的人,都是没有故乡的人。丧夫的敬子认识了岛木俊三和他的女儿弓子。俊三的妻子因病长年在外地疗养,敬子和俊三便组成了一个奇怪的家庭。
    敬子的生意越来越好,她不但撑起全家开支,还承担俊三妻子的医疗费用,但俊三的公司却濒临破产。有一天,俊三忽然不告而别、销声匿迹。在有如两片破碎镜子一样重组的家里,敬子同她的亲生儿女、养女一道,在离合悲欢中体味着世间人情与善意,讲述着一个饱含爱与孤独的东京故事。

内容提要

  

    川端康成编著的《东京人(上下)(精)》描绘了战后东京一户平凡人家的悲欢离合,展现了日本社会的众生相。敬子与生意人俊三生活在一起,抚养三个孩子清、朝子和养女弓子成人,俊三因经营亏损,独自出逃,不知情的家人为其举办葬礼。敬子变卖家产做生意,事业兴隆,内心却无比寂寞,终于和医生昭男坠入情网。清对弓子怀有爱意,鲁莽表白后遭拒,遂离家出走。个性鲜明的大女儿朝子与志趣相投的小山闪电结婚,婚后却得不到丈夫的理解和关怀,决定离开独自生育腹中的孩子。此时,清发现弓子的父亲俊三还活着,便回归家庭,和弓子踏上了寻访之路……

作者简介

    川端康成(1899-1972),日本新感觉派作家,著名小说家。一八九九年六月十四日生于大阪。一生创作小说百多篇,中短篇多于长篇。作品富抒情性,追求人生升华的美,并深受佛教思想和虚无主义影响。代表作有《伊豆的舞女》《雪国(精)》《千羽鹤》等。一九六八年获诺贝尔文学奖,亦是首位获得该奖项的日本作家。川端担任过国际笔会副会长、日本笔会会长等职。一九五七年被选为日本艺术院会员。曾获日本政府的文化勋章、法国政府的文化艺术勋章等。

目录

《东京人》上
  菖蒲澡
  珠宝和母亲
  蔷薇庭院
  大事当前
  一时和睦
  中年女人
  流水落花
  露水梦
  白盐
  人生一度
  热带鱼
  生理现象
  女人之家
  水上
  各怀心思
  男人运
  秋虹
  粉红色珍珠
  红羽毛
  佳人卧病
  婚礼之前
  女儿出嫁
  落巢雏鸟
  蛛丝
  短外褂
  一本正经的戏谑
《东京人》下
  旅馆小住
  斯人犹在
  新年
  妈妈的心事
  新店开张
  墙上镜子
  邻居失火
  奇妙的自由
  无法消失的阴影
  春天来临
  没有生活的生活
  女孩节
  独自旅行
  枕上红唇
  儿子不归
  风中
  为谁落泪
  蓝色的雨伞
  在银座
  贫病路倒
  咬耳朵的痴女人
  奔向天空和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