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和动物园做邻居(殷健灵暖心小童书)

  • 定价: ¥16
  • ISBN:978753076192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新蕾
  • 页数:94页
  • 作者:殷健灵
  • 立即节省:
  • 2014-12-01 第1版
  • 2014-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和动物园做邻居(殷健灵暖心小童书)》是殷健灵送给小朋友的暖心桥梁书。它讲述最纯真善良、多姿多彩的童年,让你感受田园风光,体味爱的真谛。有的充满冒险的勇气和侠义的精神,让孩子变得更棒。有的让你忘记紧张与忙碌,只有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以及内心的宁静与快乐。有的笑中带泪,向孩子们阐述了生与死的意义,阐述了超越生死的爱。《和动物园做邻居(殷健灵暖心小童书)》是其中一本,讲述了三年级小学生秦有友因为家住在城隍庙而备受全班关注,而新同学阿桂桂的到来却打破了原有的平静,这位新同学不但家里开动物园,而且还成了秦有友的邻居和好朋友。但是因为阿桂桂的爸爸突然要把他们的好友小猩猩卖掉,这让他们很难过,于是他们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

内容提要

  

    殷健灵的《和动物园做邻居(殷健灵暖心小童书)》讲述了三年级的小学生秦有友是最受全班同学羡慕的一个,因为他的家就在繁华的城隍庙。有一天,他们班来了一位新同学——阿桂桂。阿桂桂迅速成为全校的焦点——她的家里开了一座动物园!她还是秦有友的邻居!秦有友真是无比开心!他和阿桂桂以及她家的动物们迅速成了好朋友。
    突然有一天,阿桂桂的爸爸要把他们最好的朋友——小猩猩卖掉!这对秦有友和阿桂桂来说,无异于晴天霹雳!于是,这两个小家伙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

作者简介

    殷健灵,儿童文学作家。18岁开始发表作品,迄今出版长篇小说《纸人》《野芒坡》《月亮茶馆里的童年》《轮子上的麦小麦》《橘子鱼》《蜻蜓,蜻蜓》《镜子里的房间》《千万个明天》《风中之樱》《甜心小米》等,散文集《爱——外婆和我》《致未来的你——给女孩的十五封信》《致成长中的你——十五封青春书简》《访问童年》及诗集、评论等,逾四百万字。
    曾获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冰心图书奖大奖、2015年度“中国好书”、台湾地区“好书大家读”佳少年儿童读物奖、冰心散文奖、上海幼儿文学奖一等奖等。
    部分作品翻译成英文、日文、韩文、法文、瑞典文、西班牙文、越南文、阿拉伯文等。

目录

嘘,故事开始了
住在最好玩的地方
被羡慕的人有了羡慕的人
中华动物园
和露露交朋友
和露露一起逃走
一起游大街
阿桂桂是谁啊

前言

  

    亲爱的小朋友:
    这是一套专门为你创作的“桥梁书”。它们好像一座桥梁,会帮助你从图画书的阅读慢慢过渡到文字书的阅读。
    我用尽量浅显的文字为你们编织故事——这些故事,有的好玩儿,有的温暖,有的忧伤。
    故事的种子在很早以前就埋下了,我花了很长的时间来培育它们,希望它们开出好看的花儿。现在,你看到的这些书就是我的故事种子开出的花儿。你喜欢这些花儿吗?
    现在,要请你来帮助这些花儿结出美丽的果实。假如它们打动了你,让你开心地笑或者难过得流下眼泪,那么,这些花儿就会在你心里结出果实。它们是世界上最珍贵的果实哟。
    故事的主人公都有着不同的性格和经历,甚至,他们生活在遥远的过去,但我相信,他们都是可爱的。我也希望你能和他们交上朋友。
    当你亲近了文字书,你会发现,文字书或许有着比图画书更大的吸引力——虽然没有很多图画,但文字却给了你更大的想象空间,你会用你自己的方式在心里描绘最美的图画。
    我是写这套书的作者殷健灵,也希望我们能成为好朋友。
    殷健灵
    2014年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