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社科总论 > 社科总论 > 社会学

亲密关系(通往灵魂的桥梁)

  • 定价: ¥35
  • ISBN:978754047119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文艺
  • 页数:255页
  • 作者:(加)克里斯多福·...
  • 立即节省:
  • 2015-04-01 第1版
  • 2015-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张德芬翻译并全力推荐,最权威的亲密关系指导方案。
    这本《亲密关系(通往灵魂的桥梁)》(克里斯多福·孟著)能提供给读者什么?
    1.使您亲身感受并真正相信亲密关系的幸福开关就在自己手上:
    子女,成为生命的老师
    父母,成为力量的源头
    人际,成为自我的镜子
    2.使您亲身感受并初步掌握帮助身边人走出痛苦、赢回力量的基本工具:
    如何洞察与消融情绪及情绪背后的原始信念
    如何释放潜藏已久的不舒服
    如何接受当前问题并转化为欣赏
    走出受害、迫害与拯救的无休止循环
    学会用“走过程”与欣赏迎回无条件的爱
    连接直觉与内在的指引

内容提要

  

    这本《亲密关系(通往灵魂的桥梁)》(克里斯多福·孟著)是一本探讨两性之间亲密关系的书籍。本书是真实婚姻成功见证者的经验。在爱与被爱的过程中,我们都曾经历过酸甜苦辣,我们渴望建立永恒真挚的亲密关系,却又害怕受到伤害。作者告诉我们如何正确的审视自我,用爱酿造幸福秘方——没有人能年复一年地活在火辣、热情、浪漫的亲密关系之中,但我们能在亲密关系的旅途中,学习面对自己最好以及最糟的特质,学习接受和放手,最终找到通往爱和幸福的桥梁。

媒体推荐

    这是少数我读过两遍以上的书,我知道我还会再读它,因为生活当中的问题总是层出不穷,而我们又是如此健忘,常常忘了智慧和宝训其实都在我们唾手可得之处。
    希望阅读本书的读者都能够学习到亲密关系的真谛:当你出发去寻找真爱时,你就踏上了自我追寻的旅程。
    ——张德芬

目录

第一章  亲密关系的圣杯
第二章  月晕现象
第三章  幻灭
第四章  内省
第五章  启示
新的起点
感谢

前言

  

    这是我读过两遍以上的书
    张德芬
    作家,著有《遇见未知的自己》《遇见心想事成的自己》《活出全新的自己》真高兴克里斯多福老师的书《亲密关系》要在祖国大陆出版了。我个人在几年前读到这本书的时候,就觉得这是讲述亲密关系的经典之作,任何对亲密关系有兴趣的人都不能错过。
    但凡是人,几乎就不可能没有亲密关系的烦恼,亲密关系并不仅限于男女的爱情关系,只要两个人亲密到一定程度,向对方敞开到一定程度,室友、同学、同事、朋友、家人等,都可以算是亲密关系的一种。当然,男女之间的亲密关系是能量最大、张力最强的,因此冲突也最大,也最让人心碎。
    克老师的基本观点(这个观点也为众多的心理学家、婚姻专家甚至灵性大师所赞同)是:你的亲密关系伴侣,是来帮助你更加认识自己,进而疗愈你的创伤,最终找回真正的自己,因此,亲密关系是通往我们灵魂的桥梁。
    克老师把亲密关系的过程分为以下几个阶段:绚丽、幻灭、内省和启示。很多人都会觉得奇怪,为什么当初在绚丽期爱得死去活来的两个人,在幻灭期可以形同陌路或仇人。用最简单的语言来说就是,我们通常会把自己从小到大得不到的、未满足的需求,全部投射在那个爱我们、让我们觉得特殊的人身上,觉得有了他(她),这些需求都会得到满足了。
    其实这种投射,是把我们理想父母的原型投射在对方身上。当然,世界上不可能有人能满足你所有需求,填补你从小以来的匮乏。然而爱情是如此的盲目,我们的头脑也是会愚弄我们的,在恋爱初期我们最欣赏的对方的优点,可能到了后期正是我们想离开他的原因!其中的关键,就在于我们以为对方拥有我们幸福快乐的钥匙,竟然胆敢不给我们。克老师用了很大的篇幅让我们知道,在幻灭期我们和伴侣会用什么样的偏差行为来进行权力斗争,让对方屈从,好让我们自己快乐。
    而很多佳偶在幻灭期就阵亡了,他们未能进入内省阶段,看到自己在亲密关系中是如何扮演受害者的角色,而要对方为自己负责。他们未能把亲密关系看成是修行的道场,而在其中成长、学习。
    这实在太可惜了。错过了这样成长的机会,下一次的关系可能会再次发生同样的情形,因为你没学会你的人生功课。克老师的书,让我们在幻灭阶段有所觉察,在内省阶段能有所指引,因而获得启示,真是亲密关系艰难旅途中的一盏明灯。
    最让我感动的是,克老师总是毫不吝惜地与我们分享他自己婚姻生活中遭遇的种种挫折。他的开诚布公,他的谦虚真诚,在字里行间就能打动读者,引起共鸣。
    这是少数我读过两遍以上的书,我知道我还会再读它,因为生活当中的问题总是层出不穷,而我们又是如此健忘,常常忘了智慧和宝训其实都在我们唾手可得之处。
    希望阅读本书的读者都能够学习到亲密关系的真谛:当你出发去寻找真爱时,你就踏上了自我追寻的旅程。祝愿我们的旅程都一路丰收到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