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文 化 > 文化理论

目客(花朵与我)

  • 定价: ¥42
  • ISBN:978750865067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191页
  • 作者:编者:Lens
  • 立即节省:
  • 2015-04-01 第1版
  • 2015-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如果一个人专心致志地瞧一朵花,一块石头,一棵树,草地,白雪,一片浮云,这时启迪性的事物便会发生。”
    Lens编著的《目客(花朵与我)》便是我们与花朵未曾言说的美丽故事。
    花是能够激起我们的情感、关系到我们的幸福与满足、使得我们的生活更有价值的东西。如果能在与花花草草的对话中,解放自己的位置感,听到世界其他角落传来的声音,更是难得。我们借助花梳理了东西方人的审美和自然观,更讲述了几十个人与花的小故事。它们都是如此微妙、多义,正应了那句“一花一世界”。选择讲这样一组故事,与其说是因为花给了我们很多好处,不如说是通过对它们的爱,我们给了自己以自由。希望这本书,能贮存你的自由。

内容提要

  

    《目客》系列主题书是Lens杂志转型之作,延续Lens杂志素有口碑的影像阅读调性,在“发现创造与美、探求生活价值、传递人性温暖”的定位基础上,更专注于人文艺术和生活美学,营造一本有温度、有深度的影像生活读物。
    Lens编著的《目客(花朵与我)》讲花,但讲的不是自然性的花,是讲花与人,花与生活,花与情感,通过花透视的是现代都市人的心理和生活方式,以及背后的借花疗愈的心理需求。
    极具美感和艺术气质的图片,搭配暖心的美文,是一份给自己和朋友的春天的礼物。

目录

1.“关键在于与真实的世界、真实的自我有着亲密的接触”
2.无用而美好
3.在行走与寻找的过程中,植物驯养了我们的感情
4.重回荒野
5.情切切良宵花解语——东西方文化中花的意趣
6.从曲径微花到过度繁复的美学
7.我的花园是我最伟大的杰作——艺术家与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