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作品集

小豆豆的美好的语言(精)

  • 定价: ¥29.5
  • ISBN:9787544275507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南海
  • 页数:122页
  • 作者:(日)黑柳彻子|译...
  • 立即节省:
  • 2015-04-01 第1版
  • 2015-07-30 第2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窗边的小豆豆”黑柳彻子写下人生中最温馨的故事,是小豆豆系列中最感人的一本书。
    黑柳彻子的《小豆豆的美好的语言(精)》美丽精装开本,每天给孩子读一个小豆豆的故事,每天说一句“你真是个好孩子”,不论多么调皮捣蛋的孩子都愿意聆听。小豆豆希望大家看完这本有趣的书,能在心底留下几句话,温暖你的人生——黑柳彻子"

内容提要

  

    小时候,小豆豆惨遭退学,幸好转到了巴学园,遇到了校长先生,他对小豆豆说的“你真是个好孩子呀”,陪伴小豆豆走过了漫长的心路历程。长大后,小豆豆进了电视台,每次扮演角色,总被人呵斥“收敛起你的个性”,饭泽匡先生的一句“保持原样就好”,把她的自信心从谷底又拉上来。
    这些温柔的鼓励永远是小豆豆心灵丰沛的源泉。她最喜欢喜剧,觉得哪怕是一小段时间,也能忘掉一切烦恼,开怀一笑。小豆豆希望大家看完黑柳彻子的《小豆豆的美好的语言(精)》,能在心底留下几句话,温暖你的人生。

作者简介

    黑柳彻子,日本著名作家、NHK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受欢迎的电视人物之一。
    为了成为能流利读绘本和童话故事的母亲,她参加了NHK广播剧团的考试,并顺利通过。刚成为电视台新人就参演了《阿杨阿宁阿东》《魔法地毯》等众多儿童节目,以其独特的个性活跃于电视和广播界。
    1981年出版《窗边的小豆豆》,至今已被35个国家引进翻译,累积销量超过千万册,传递给了全世界读者以无数的笑声和感动,并为现代教育的发展注入了全新的活力。

目录

前言
信赖带来的财富
大家一起来
任何时候都可以开始
最难的事
关于动物的往事
现在我能做的事
修炼与勇气
纽约的馈赠
时尚是一种认真态度
何以为师
安哥拉的夕阳
难忘的旅途风光
坚持下去的秘诀
电影少女
我的父亲母亲
成人的精神食粮
后记

前言

  

    前言
    二〇〇八年五月,我有幸在纽约洋基棒球场观看了棒球明星一郎”的比赛。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看夜场比赛,对手是纽约洋基队。
    比赛期间,我的视线一直追随着一郎的身影,击球的时候自然不用说,即使在外围防守,我也用望远镜一直注视着他。在外人看来,一郎只是两脚开立、戴着手套,一副等着球飞过来的普通姿势。实际上,他对棒球的嗅觉比任何人都灵敏,似乎全身每一个毛孔都是雷达,一刻不停地注意着球的动向。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能三百六十度立即出击,速度超乎人们的想象。当时我就想:哇!太有意思了!我希望永远这样看一郎比赛!
    仔细想想,其实那一瞬间的反应能力对人生来说也同样重要。我在年轻女性阅读的杂志上发表文章、讨论话题,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希望大家千万不要对人生感到绝望,不要怀疑别人,每天都要过得生龙活虎。人生难免有坎坷,我也同样如此。看到一郎准备接球的姿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论有什么际遇,都要用灵活的姿态和强大的精神力量来面对人生每一刻。
    我在《彻子的小屋》节目中,总共采访了八千五百位嘉宾,非常惊讶地发现一个事实:嘉宾们虽然个性迥异、都是各自领域中大名鼎鼎的人物,但是他们当中,居然有百分之九十的人从事的并非当初梦想的职业。所以,大家犬可不必因为没有实现自己的理想,就对生活感到绝望,也完全没必要装上一个禁锢自我的牢笼,要求自己必须如何如何。
    谁也无法断言将来会在什么地方撞上大运,但我们可以相信,上帝在关上一扇门的同时,也会为我们打开一扇窗。我就是这么过来的。如果大家读了这本书,能明白人生总会有路走的道理,我将十分开心一一说我太潇洒?那就好好读读这本书吧!

后记

  

    获得别人的理解其实是很难的。小时候,我惨遭退学,幸好转到了巴学园,遇到了校长先生,他对我说“你真是一个好孩子”,这句话陪伴我走过了漫长的心路历程。进了NHK,每次扮演角色,总被人呵斥“收敛你的个性”,饭泽匡先生一句“保持原样就好”,把我的自信心从谷底拉了上来。这些温柔的鼓励永远是我心灵丰沛的源泉。
    工作中,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有时候不免要放下姿态,去和志趣相左的人搞好关系。我倒是认为没有必要去迎合每个人。当然应该努力沟通,人这一辈子能遇上几个知己,就已经弥足珍贵了。人类要获得别人的理解,使用的工具就是语言。遇到出色的人,往往也能听到出色的语言。
    我希望大家看完这本书,能在心底留下几句话,温暖你的人生。另外,我还有一个愿望,虽然我是一名艺人,但是希望大家能真切地感受到,我其实也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和大家一样会哭、会笑,有共同的感性。
    我正在练习尼尔·塞门创作的喜剧《罗丝的困境》。
    我最喜欢喜剧,因为人世间悲伤的事太多,我希望哪怕是一小段时间,也能忘掉一切烦恼,开怀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