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床畔

  • 定价: ¥35
  • ISBN:978753547941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长江文艺
  • 页数:269页
  • 作者:严歌苓
  • 立即节省:
  • 2015-05-01 第1版
  • 2015-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严歌苓最新长篇小说,影视版权受张艺谋、姜文、冯小刚等一流导演追捧,传称将是挑战性最高的改编作品。
    描述亲情之上、友情之外、爱情左右的第四类情感,文笔细腻张力十足。
    《床畔》是一部抛弃影视作品,走进人类灵魂深处的优秀作品。
    你如果不了解西方的圣母,那你就看万红,她就圣洁仁慈如圣母!

内容提要

  

    严歌苓所著《床畔》讲述1976年成昆铁路建设中一位连长为救战士负伤,成为植物人。护士万红以优异成绩被选为英雄的专职护士,一当几十年。
    在教堂改成的医院里,领导和医护都把护理英雄当作光荣,后来又当作医院存在下去的资本,其实心里早就宣判了他的死刑。万红一见张谷雨就发现他们之间有着别人不能理解的神奇的默契和交流,她一直观察研究张谷雨的病情,坚信他有康复的可能。万红漂亮,有很多的追求者,军区一把刀吴医生,痴心等她十年,和她一起寻找张谷雨不只像植物一样存在的证据,然而他此生只能在心中珍藏万红的身影;大校记者追求她,帮着她到处呼吁改善张谷雨的处境,把新闻报到了全国,万红“普通天使”的称号享誉全国,而万红依然一直守护在张谷雨身边……时代变幻,所有的一切都改变了,只有护士万红的信念与坚守成为绝唱。

作者简介

    严歌苓,当代著名作家,好莱坞专业编剧。代表作有《第九个寡妇》《小姨多鹤》《陆犯焉识》《一个女人的史诗》《扶桑》《天浴》《少女小渔》《人寰》《雌性的草地》《金陵十三钗》等。她的作品被评论家称赞为“近年来艺术性最讲究的作品……小说有一种扩张力,充满了嗅觉、听觉、视觉和高度的敏感性”,大有“翻手为苍凉,覆手为繁华”之概。

目录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