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外国儿童文学

海底两万里(青少版)/世界文学名著宝库

  • 定价: ¥10
  • ISBN:978755600305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长江少儿
  • 页数:114页
  • 作者:(法国)儒勒·凡尔...
  • 立即节省:
  • 2015-01-01 第1版
  • 2015-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儒勒·凡尔纳创作的《海底两万里(青少版)》发生在1866年,当时海上的人们发现了一只所谓独角鲸的大怪物,阿龙纳斯接受了邀请并参加捕捉行动,在捕捉过程中却不幸与其仆人康塞尔掉入水中,却意外游到了这只怪物的脊背上。后来得知这只惊动一时的独角鲸原来是一艘构造奇妙的潜水船。这潜水船是一位叫尼摩船长的人在大洋中的一座荒岛上秘密建造的,其船身坚固,利用海洋发电。尼摩船长邀请阿龙纳斯作海底旅行。他们从太平洋出发,途经珊瑚岛、印度洋、红海、地中海,然后进入大西洋,看到许多稀罕的海生动植物和水中奇异景象。最后,当潜水船到达挪威海岸时,阿龙纳斯不辞而别,把他所有知道的海底秘密公之于世。

内容提要

  

    儒勒·凡尔纳创作的《海底两万里(青少版)》故事是由一只“海怪”引起的,阿龙纳斯教授和他的同伴们最终落入了这个“海怪”——“诺第留斯号”潜水艇的手里,并开始了海底将近十个月的旅程。在海底所见到的景象无奇不有,穿越海底森林、脚踏海底煤矿、欣赏价值千万的大珍珠、和大鲨鱼搏斗、与乌贼群进行血战、遭遇冰山封路等许多罕见的场景,令人惊心动魄。整个故事的构思很巧妙,充满了奇特的幻想,情节惊险离奇,画面多姿多彩,读来既使人赏心悦目,也令人兴趣盎然,是值得每一位读者一看的科幻小说。

作者简介

    儒勒·凡尔纳(1828-1905),生于法国南特的一个中产阶级家庭,是一位多产的优秀科幻作家、剧作家和诗人。其中,使他闻名于世的是他的科幻作家的身份。凡尔纳的科幻小说著作颇丰,其中最著名的是他的代表作“三部曲”——《格兰特船长的儿女》《海底两万里/经典文学名著》《神秘岛》,以及《气球上的五星期》《地心游记》等。凡尔纳被公认为“现代科幻小说之父”,他的作品对后世的科幻文学流派影响颇为深远。2005年是凡尔纳的百年忌辰,法国将这一年定为“凡尔纳年”。

目录

第一章
  1  “海怪”来了
  2  赞成和反对
  3  “林肯号”出征吧
  4  鱼叉手尼德
  5  全速出击
第二章
  1  落水被救
  2  落入“鱼”口
  3  尼摩船长的愤怒
  4  “诺第留斯号”
第三章
  1  海底森林
  2  万尼科罗群岛
  3  托雷斯海峡遇险
  4  格波罗尔岛奇遇
  5  珊瑚王国
第四章
  1  可怜的采珠人
  2  阿拉伯海底隧道
  3  海底火山
  4  海底宝藏
第五章
  1  毁灭的城市
  2  地下港口
  3  大西洋底的纪念
  4  南极大冰障
  5  登上南极大陆
第六章
  1  封闭的冰隧道
  2  没有氧气了
  3  与大乌贼搏斗
  4  寻找“复仇者号”
  5  复仇行动
  6  执行逃跑计划

前言

  

    儒勒·凡尔纳(1828—1905)是法国19世纪科幻小说作家,他的一生写过很多科幻小说,从地心到月亮,环绕地球旅行更是他多次描写的内容。《海底两万里》就是他写的一部潜入海底、环游世界的科幻小说。书中的故事在我们今天科技高度发达的21世纪来说,已是极易理解的事了。但是,在凡尔纳的时代,人类还没有发明可以在水下遨游的潜水艇,甚至电灯都还没有出现。而凡尔纳在他的海底世界里已经幻想了潜水艇,这是多么令人不可思议啊。然而,凡尔纳的伟大正在于他的幻想是科学的幻想,小说发表后25年,人类成功地制造出了真实的潜水艇,随后进行了真正的海底旅游。
    这本书中包容了大量的真实科学知识,凡尔纳对海洋动物、植物进行了细致描绘,对海底地理、地质知识做了准确介绍,内容十分丰富。作为一本科幻小说,书中塑造了“诺第留斯号”潜水艇的设计者、制造者、指挥者尼摩船长和乘船探险者博物学家阿龙纳斯的生动形象,描述了他们周游太平洋、印度洋、红海、地中海、大西洋以及南极和北冰洋的冒险经历,故事趣味盎然、引人人胜。书中还告诫人们在看到科学技术造福人类的同时,重视防止被坏人利用、危害人类自身的行为;提出要爱护海豹、鲸等海洋生物,谴责滥杀滥捕的观念。这些将使读者在丰富多彩的历险与神奇知识的阅读后,留下对有关人类正义更深层次的思考以及更丰富的心灵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