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不一样的暑假(殷健灵暖心小童书)

  • 定价: ¥17
  • ISBN:978753076219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新蕾
  • 页数:94页
  • 作者:殷健灵
  • 立即节省:
  • 2015-04-01 第1版
  • 2015-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居住在大上海的小轩在暑假来到了南京郊外的亲戚家,与容容结为了好朋友。在这里,小轩感受到了与大城市不一样的田园风光、农舍牛羊,还有一群小朋友。他们在田野中奔跑,一起钓虾,一起领棒冰。在这里,小轩身处一个完全不一样的世界,快乐无比。暑假结束了,小轩也即将离开,回到上海。他期待着明年还能回到这里……殷健灵所著的《不一样的暑假(殷健灵暖心小童书)》是一部充满自然与田园风光的作品,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没有紧张,没有忙碌。对于久居城市的人来说,是一种难得的内心宁静与快乐。

内容提要

  

    一个只属于童年的夏天——它很平常,又很特别。在冰淇淋和橘子汽水中,在和小伙伴的玩闹争吵和好中,在日头晒出的一滴滴汗珠中,夏天有了不一样的颜色。这个夏天,催生了好多故事。《不一样的暑假(殷健灵暖心小童书)》中,殷健灵用她精妙隽永的笔,娓娓道来其中的一个,一个属于容容和小轩的故事。

媒体推荐

    在孩子的世界里,每一次相遇、每一段经历、每一回道别都让他们觉得:真的、真的不一样了——这就是成长吧!
    ——文学博士张珂

作者简介

    殷健灵,儿童文学作家。18岁开始发表作品,迄今出版长篇小说《纸人》《野芒坡》《月亮茶馆里的童年》《轮子上的麦小麦》《橘子鱼》《蜻蜓,蜻蜓》《镜子里的房间》《千万个明天》《风中之樱》《甜心小米》等,散文集《爱——外婆和我》《致未来的你——给女孩的十五封信》《致成长中的你——十五封青春书简》《访问童年》及诗集、评论等,逾四百万字。
    曾获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冰心图书奖大奖、2015年度“中国好书”、台湾地区“好书大家读”佳少年儿童读物奖、冰心散文奖、上海幼儿文学奖一等奖等。
    部分作品翻译成英文、日文、韩文、法文、瑞典文、西班牙文、越南文、阿拉伯文等。

目录

1 暑假真没劲
2 新来的小客人
3 看牛去
4 吵架了
5 跟着唐万里去钓虾
6 明年,还会这样吗?

前言

  

    亲爱的小朋友:
    这是一套专门为你创作的“桥梁书”。它们好像一座桥梁,会帮助你从图画书的阅读慢慢过渡到文字书的阅读。
    我用尽量浅显的文字为你们编织故事——这些故事,有的好玩儿,有的温暖,有的忧伤。
    故事的种子在很早以前就埋下了,我花了很长的时间来培育它们,希望它们开出好看的花儿。现在,你看到的这些书就是我的故事种子开出的花儿。你喜欢这些花儿吗?
    现在,要请你来帮助这些花儿结出美丽的果实。假如它们打动了你,让你开心地笑或者难过得流下眼泪,那么,这些花儿就会在你心里结出果实。它们是世界上最珍贵的果实哟。
    故事的主人公都有着不同的性格和经历,甚至,他们生活在遥远的过去,但我相信,他们都是可爱的。我也希望你能和他们交上朋友。
    当你亲近了文字书,你会发现,文字书或许有着比图画书更大的吸引力——虽然没有很多图画,但文字却给了你更大的想象空间,你会用你自己的方式在心里描绘最美的图画。
    我是写这套书的作者殷健灵,也希望我们能成为好朋友。
    殷健灵
    2014年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