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伦理学

你的世界不会一直与晴朗擦肩

  • 定价: ¥32
  • ISBN:978780768085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三联书店
  • 页数:218页
  • 作者:崔慈芬
  • 立即节省:
  • 2015-04-01 第1版
  • 2015-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教授,传播学博士,职场沟通及职涯规划专家,台湾“十大优质女性”,台湾电视界的最高荣誉“金钟奖”获得者,知名媒体专栏作家……崔慈芬这些头衔绽放的光芒太过闪耀,让人无法忽视。
    《你的世界不会一直与晴朗擦肩》是崔慈芬用宝贵的阅历为迷茫的大学生,初入职场的新鲜人,打拼多年的社会人,对生活常生无力感的都市人精心调制的醒脑汤。
    40篇文章,60个观点,100个人生故事……不是弱柳扶风的慰藉,亦非尖锐猛烈的敲击,通顺的人生不是经历过一切后才幡然醒悟,而是善于从别人的故事里发现自己的长处和不足,懂得及时扬长避短。站在崔慈芬的文字里看人生百态,只要你清醒后可以更加Sophistication——成熟、游刃有余地享受你的人生。

内容提要

  

    多走几步,少走几步,人生境遇完全不同。不论你做事的惯性如何,不论几次才放弃,它都是你过日子的节奏。
    腾不出时间休假的人,总会腾出时间生病。
    每一天都很辛苦,每一年却越来越容易;每一天都很容易,每一年便会越来越难。
    “能力”可以帮你进入某一领域,但“心态”才能引领你进入某种高度、某个平台。
    “都市人综合征”随处可见,却鬼打墙似的难以摆脱。《你的世界不会一直与晴朗擦肩》作者崔慈芬从职场专家和生活美学家的角度,结合自身成功经验和亲阅的真实故事,为都市人开出40贴清凉提案,与读者探讨如何从生的繁华和死的必然间,寻得跳脱看待生命的智慧。

作者简介

    崔慈芬,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教授,传播学博士,职场沟通及职涯规划专家;
    曾获选台湾“十大优质女性”,被公众选为“最有深度的女人”;
    拥有丰富电视工作经验,担当电视台的晚间新闻主播、制片人,曾两次获得台湾电视界的最高荣誉“金钟奖”;
    成名后,为求学曾两次漂洋过海,坚信人生和家庭的活力都在于不断成长进步、爱与被爱;
    平均一周阅读一本书,享受一部电影,认识一位艺术家,挖掘历史的经典与现代;
    知名媒体专栏作家、大学教授、职场导师、跨界高手,角色切换游刃有余;
    著有《左手成功,右手幸福》《崔慈芬职场智慧课》《和最好的人一起工作》《赢在影响力》等作品。

目录

上篇
  让别人先赢
  为资深“除皱”
  经验之根开出希望之花
  每天留点时间做细节
  坚持做好一件事
  别让妖精吞掉你的美梦
  你的权益为何会睡着?
  成就并不等于成长
  改变视野,改变职场
  用好“闲人”下属
  谁能与“未来”共事
  为你的事业微整形
  你一定要做的事
  成功与辛苦并非孪生
  谁能带好“年轻的鲶鱼”
  三十几岁,如何赢在职场?
  最受欢迎的主管
  为“上班恐惧症”把脉
  如何投资你的未来
  职场暗示效应
  一个位子要待多久?
下篇
  有钱买股票,不如买机票
  跳脱的人生更幸福
  纯真勇气
  有感于是活着
  你是位不老骑士么?
  孩子们最不缺的就是钱!
  这样“婚前协议”幸福吗?
  远离抑郁
  做回自己
  半糖主义的快乐
  单身也可以乐活
  为心筑巢
  别让快乐跑偏
  不可搁浅的人生壮游
  现代人失去的两颗心
  身旁的天使
  多久没“改变”了?
  你的能力到哪里去了?
  走出惯性藩篱

前言

  

    谁要在车水马龙的高架桥旁边设办公室呀,那不会成天闹哄哄,搞得人心里烦躁吗?还说这是帮人做心理咨询的场所?我嘴里一边嘟囔着,一边陪着老友在夏日里挥汗走过了数个街区,终于挤进电梯上了楼。就在推开诊所玻璃门时,我全身的细胞不禁颤动了起来,仿佛死掉了的细胞全都活了过来。我眼前所见的是窗外一大片绿油油的树海,所谓“ 数大为美”,眼前景象着实令我震撼。我在窗前足足愣了十分钟,什么都不想,让我刹那间忘却了几分钟之前的尘嚣,也庆幸自己没有被途中恼人的纷扰打断了移动的脚步,否则就没有福气看见这令人心神开阔的美景了。
    我真的庆幸自己能多走几步,有时,人生不就是这种“节奏”吗?多走几步,少走几步,人生境遇完全不同。有位朋友在参加完一次论坛后分享他最受益的一句话是:一件事没有尝试过七次,绝对不能放弃。不论你做事的惯性如何,不论几次才放弃,它都是你过日子的节奏。有时换个节奏过生活,换个习惯做人做事,人生的风景会截然不同。因为,你的世界不会一直与晴朗擦肩!
    “所有相遇必有其非凡意义”,这句话我始终相信。我多走了几步多上了几层高度,我就在水泥钢筋密布的城市里听到了树海的呼吸。我们来到小河前,蹲下来把视线放低直到贴近水面时,河面会变得无限宽广,无限绵长。水流是水也是时间,如果把它视为时间,那么瞬间也可以变成永恒。
    另一位朋友有天邀我参观他的办公室。我问:“ 换办公室了?”他答道:“ 没换,但请你来看风景。”事实上,我是抱着半信半疑的态度去的,因为我老早看过朋友的办公室,夹在众多大楼之间,哪来的风景呢?
    但我错了!
    办公室真的变出了风景,原本晦暗的空间现在显得无比明亮清朗,好似变魔术。朋友看出了我眼里的诧异,在一旁说:“ 崔,你记得吗?办公室后方这块空间一直被我拿来当仓库,因为我一直认为这道墙的背后一定是周围大楼最丑陋脏乱的地方,没有什么好风景。在把这里作为办公室十几年之后的某一天,我决定冒险把仓库的墙推倒,看看背后到底是什么?就在几槌之后,一丝耀眼的光线从细缝中透了过来,办公室所有的人都大为惊讶。工人加速推倒了墙壁之后,发现原来后方有几棵长得还挺不赖的树,这道新风景的出现,让原来的仓库变成了现在员工们休憩时最热门的去处,人看看树,也让树看看人。”
    当天陪同我前去的儿子R.C抓住了那个瞬间,拍下了一张照片。我个人非常喜欢这张照片,首度把它放在封面。它是随性的,同时也是思想的。把陈年的障碍推倒排除之后,原本寂寞的绿树和阳光不再孤独了。当我们在生活上、工作上、感情上,感到无路可走或卡住时,我们都需要有一颗勇敢而好奇的心,以及温柔清晰的声音来告诉自己:“只要我们敢破墙,想改变,生活就会像种一棵树一样,静静地、慢慢地、坚持地往上伸展,往下扎根,展现出人生一道新的风景。”
    希望读者朋友们看这本拙著时,能将我视为你的好朋友,我愿意和各位分享职场和生活上的每一个新创见。如很多人所说:“ 必须先喜欢一件事,才能把它做好。”但我个人反而要提出另一个想法:“ 先把一件事做好,你可能会喜欢它。”这本书中呈现的许多新的观点供读者参考运用。
    “职场、感情、生活”是所有人最想追求和最感困扰的。不慌,不急,希望您细细看完这本书之后,能感受到无比强大的正能量。相信我,你的世界不会一直与晴朗擦肩!
    崔慈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