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外国儿童文学

隐身人/经典译林青少版

  • 定价: ¥18.5
  • ISBN:978754474416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译林
  • 页数:187页
  • 作者:(英国)H.G.威尔斯...
  • 立即节省:
  • 2014-04-01 第1版
  • 2014-12-01 第2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H.G.威尔斯被称为20世纪初科幻文学的双星之一,他是继凡尔纳之后最杰出的科幻作家。《时间机器》《隐身人》《星球大战》是威尔斯科幻小说中最经典的三部作品,由中国社科院外文所教授领衔翻译,此译本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科学的。他的作品想象丰富,故事紧张,情节离奇,作者抒发幻想,影射现实,用象征或寓示的方式暗示人类社会。作品既有娱乐作用,又有讽喻意义。  《隐身人》讲述了一位天才科学家把自己变为隐身人后与人类为敌的故事。

内容提要

  

    勤奋好学的格里芬,因为对隐身术的研究过于执着和痴迷,逐渐丧失了人性,最后发展到与人类为敌,并要建立自己的恐怖政权。格里芬隐身术的第一个结果就是把他自己变成一个纵火犯,火烧房东的房子。后来在牛津街上的一番遭遇,更使他走到了人类的对立面,认为人人与他为敌,人人想要捉住他。于是他变本加厉,偷盗、伤人,甚至杀人,无所不干。这样的科学怪人如何才能被制服呢?
    除了形象鲜明的主角之外,H.G.威尔斯的作品《隐身人》中一些往往只有寥寥几笔的小人物,也突显出个性鲜明的性格特征,而这些小人物又影射和批评了那些令人失望的社会现象。伊宾人在商讨如何对付怪人时,大家都侃侃而谈,却都是些场面话,作者说:“在这种场合,盎格鲁一撒克逊人管理议会的天才凸显出来了:高谈阔论,却并无行动。”我们如何不由此就想到我们身边的生活呢?真所谓“一切历史都是当代史”,这世上并没有什么新鲜事。
    书中专门阐述了隐身术的科学依据和相关的原理,在一些细节上还作了详细交代。这使得读者在阅读过程中深深沉浸在一个奇妙的世界中,得到充分的艺术享受。在科技发达的今天,许多科幻小说中预言的幻景都得到了实现。但是它可能产生的种种负面效应,却让我们在欣赏这些奇思妙想的同时,对现代科技不无担忧。这也正是《隐身人》作为一部世界科幻小说经典之作的基石。

媒体推荐

    威尔斯毫不动摇而无所畏惧地追求社会公平、世界和平以及他所认为的人性阳光面。他的作品内涵丰富,拥有独特的活力以及生命力,与他同时代的英国作家无人能出其右。
    ——《大英百科全书》
    这个故事的精彩性不在于它的科学理念,而在于“隐身”这一特异功能不寻常的后续进展。如果一个人能隐身,那会怎样?
    ——科幻小说大师阿瑟·克拉克

目录

第一章  奇怪的来客
笫二章  特德·汉弗莱先生的最初印象
第三章  数不清的瓶子
第四章  卡斯先生会见陌生人
第五章  牧师住宅里的夜盗
第六章  发了疯的家具
第七章  陌生人显形
第八章  途中
第九章  托马斯·马维尔先生
第十章  马维尔先生来到伊宾
第十一章  在车马旅馆里
第十二章  隐身人发怒了
第十三章  马维尔先生商讨辞职主事
第十四章  在斯托港
第十五章  一个奔跑着的人
第十六章  在“快乐板球手”酒吧里
第十七章  肯普医生的来客
第十八章  隐身人睡着了
第十九章  某些重要的原理
第二十章  在大波特兰街的一间房子里
第二十一章  在牛津街
第二十二章  在大商店里
第二十三章  在特鲁里巷
第二十四章  没有成功的计划
第二十五章  追捕隐身人
第二十六章  威克斯迪德谋杀案
第二十七章  包围肯普的房子
第二十八章  猎人者被猎
尾声

前言

  

    成年人总是热心。他们得为孩子们想很多事情,而且还会努力地去落实。这成为他们很多人白天的项目,接着还在梦里探讨。他们知道,这是属于他们应当有的一个大良知,因为他们既然有了后代,如果不夜以继日负责任地安顿、引导,那么家园怎么荣茂,这个世代的地球又如何安稳?
    他们把这个大良知搁在肩膀上,挑成了一副最美丽的担子,他们自己也翩翩的了。
    这是一个无穷多的人都喜爱参加的担子行列。
    无穷多的担子里有各样的货色,各种的鲜艳和用处,它们不止是吃的,不止是穿的,不止是琳琅满目清清楚楚看得见的,它们还有浪漫和飘逸的,属于童话属于故事属于聆听和荡漾的。这所有的被挑了来的爱和美好都给了孩子,孩子们就算是隆重地接受了生命的大方向,接受了生命昂贵的分量,也接受了诗意的轻盈。
    这样地挑着、行走,一次一次地在童年的面前放下,成了我们这个人的星球上的一幅最抒情的大图景。我们很自豪地告诉那位来自猴面包树小行星的男孩子说,亲爱的孩子,亲爱的小王子,你不要那么灰心丧气,也不要总是不满,你就试着在我们的这个星球上生活生活,你不会觉得只有无聊和茫然的,你向往的那些热情会照得到你的,你向往的风趣也会来到身边。你试试吧。
    我说了这么些抒情话,我是想和你们一起来看看现在又有一副怎样的担子挑到了孩子们的面前。
    是的,就是你们面前的这一大套书。这一副文学的担子。
    里面有的是儿童的书,有的则属于长大以后应当阅读的书。
    热心的成年人把它们选拢在一起。
    他们知道现在的孩子们学业过量,阅读时间稀少,所以他们缩减了它们的篇幅;他们心想,那些可以等到长大以后阅读的书,如果去除一些艰深的内容,却把精华仍留下,让孩子现在就欣赏到,不也是一件很不错的事情吗?
    这是一个品种。
    很多年前就已经有。
    它的名称叫“缩写本”、“改写本”。
    这是一种热心和善良的产品。
    在很多国家都有过受欢迎的例子。
    我们所知道的那个最大的例子是英国的兰姆姐弟的例子。他们把不属于孩子看的莎士比亚的大剧改写成了孩子们可以阅读的故事集,改写成一本书。
    这个成功的改写,成功的故事集,成为已经有两百年历史的一部名著,和无数舞台上演出的莎士比亚一样闻名。对于孩子们的阅读来说,它比舞台上的莎士比亚更闻名,更重要,更有意义。
    只要有那热心,只要很讲究地去落实,为了孩子的任何事情都可以做得非常好。
    挑给他们的任何的担子都有翩翩的美丽。
    他们阅读着这些变薄的比原著简单了的文学、故事,心里喜欢,长大以后也许就会去阅读名著的全本。万一实在没有机会阅读全本的名著,也总算看见过里面的几片云朵,看见过霞光。
    我们为什么不谢谢这一份热心?
    我们是应当谢谢的。
    然后,我们还得继续挑着这美丽的担子走下去。
    我们会走很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