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工业技术 > 建筑科学、水利工程 > 建筑科学

开平碉楼建筑艺术

  • 定价: ¥128
  • ISBN:978780766980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广东旅游
  • 页数:144页
  • 作者:编者:李佳才
  • 立即节省:
  • 2014-12-01 第1版
  • 2014-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开平碉楼的建筑风格和装饰艺术千姿百态,让人叹为观止。李佳才编著的《开平碉楼建筑艺术》以图片为主,附加简要介绍,集中展示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开平碉楼建筑艺术,展现了开平碉楼所凝聚的世界各地的历史信息和文化内涵。开平市文物局是广东省第一个在县级市成立的文物行政管理机构。近年来,开平市的文物保护工作成绩突出。2012年,开甲市文物局被省文化厅评为“广东省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先进集体”,被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文化厅评为“广东省文物系统先进集体”。

内容提要

  

    李佳才编著的《开平碉楼建筑艺术》介绍了,开平市素有“华侨之乡”“碉楼之乡”“曲艺之乡”和“建筑之乡”的美誉,全市有文物登记点1894处,其中开平碉楼1833座。按保护级别分,有世界文化遗产1处、伞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3处、县级文物保护单位19处,是广东乃至全国名副其实的文物大县。开平碉楼建筑艺术主要表现将西方的建筑元素与中式的建筑元素巧妙地融为一体,它是中国文化史上_簇独特、开放并带有强烈包容精神特色的文化奇葩。因此,也有人将开平碉楼的建造称为岭南乡村的科“洋务运动”。

目录

前言
一、柱廊
二、拱券
三、山花
四、灰塑
五、壁画
六、屋顶
七、“燕子窝”
八、射击孔
九、角楼和凉亭
十、门窗
十一、其他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