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听说月光找到了海洋

  • 定价: ¥23.8
  • ISBN:978753998122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文艺
  • 页数:249页
  • 作者:清忧
  • 立即节省:
  • 2015-05-01 第1版
  • 2015-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清忧所著的《听说月光找到了海洋》是花火工作室重推最长情的错过与守候之作!
    倾尽一世换不到一次失而复得。
    她美丽骄纵,视他为佣人。
    “陆海洋,请你爱我。”
    挑衅背后却是她骄傲的深爱,她以为他会一直宠爱她,从未想过有一天自己会失去他:当你离不开我的时候,我却彻底地离开你。
    原来,太想相爱,才会互相伤害。

内容提要

  

    清忧所著的《听说月光找到了海洋》讲述:在海边长大,美得像海妖一样的姑娘苏眉,从第一眼见到陆海洋,就被他吸引。他家境贫寒却有骨气、他对她冷冰冰却对一只流浪猫倾注所有感情,他的种种让她一往情深。为了引起他的注意,她用尽万般心思。只是她的万般心思在家境贫寒的陆海洋眼里成了挑衅和羞辱,为了自己可怜的自尊,陆海洋制造了一场意外。
    究竟是一场怎样的意外让两人从此天各一方,甚至让陆海洋换了脸,换了身分?
    对苏眉来说,如果陆海洋像一阵捕捉不到的风,那么宋文祈就是一棵树。从认识她开始,他一直在她的身边。对宋文祈来说,这世上所有的好东西都唾手可得,可偏偏得不到那个最喜欢的人。爱情中最残忍的事,莫过于千般万般对一个人好了那么多年,付出了那么多年,却牵不到她的手。
    也许青春是一场穿越海洋抵达港湾的旅途。

作者简介

    清忧,《花火》资深作者。现实中爱美食,爱一切美好事物的宅女。现实与理想总是有差距的,总喜欢在虚构的故事里扮演着‘后妈’,虐身虐心的爱情故事才是最擅长也最热望的喜好!已经出版《许是蔷薇开》。

目录

楔子
第一章 找寻
第二章 交锋
第三章 融化
第四章 亲吻
第五章 炎夏
第六章 新芽
第七章 消失
第八章 逢春
第九章 付出
第十章 重首
第十一章 是他吗
第十二章 甜蜜
第十三章 意外
第十四章 脱离
第十五章 他们
第十六章 残忍
第十七章 心结
第十八章 要做新娘了
第十九章 孤勇
宋文祈番外
周晓晨番外
苏眉番外
陆海洋番外
后记

后记

  

    关于我写小说,家里人曾经非常不解地问我:又没有出名,又没有丰厚的钱财回报,为什么不好好找份实在的工作,为什么要写小说?
    其实这个问题,我曾经也思索过好久,为什么要写小说呢?我甚至中间也放下过很多次,但每次都只能放弃一段时间,然后仍然会执起笔来。
    怎么说呢?有些东西就是一种魔障,譬如小说之于我,感情之于《听说月光找到了海洋》里的每一个人。
    这本书从交初稿到现在这篇后记其实已经有八个多月了,但我总会想起故事里的感情线索一一苏眉对陆海洋的执念,宋文祈对苏眉的守候,陆海洋对苏眉的辜负,这些都是感情里的魔障。
    这本书里,我最喜欢的人是宋文祈,最初他只是个普通的男二,喜欢女主角,守候女主角,这种男二在故事谢幕的时候会躬身而退。可是我喜欢他,因为喜欢我把他写得很优秀,让他有很多东西都唾手可得。可我同时也很残忍,让他什么都能得到的时候又让他得不到爱情。
    最后的结局很凄凉,可我在写他凄凉的同时也做了一个开放式的结局。也许苏眉会找到他,两个人会在一起,生一堆漂亮的宝宝。生活其实就是要这样,有想象才会更美好对不对?
    苏眉呢?她是个什么样的人?她凭什么得到这么多人的爱?她其实和大多数漂亮的、张扬的姑娘一样,她起初遇到陆海洋其实只是对他的世界感到好奇,他待的世界和她的截然不同。后来因为爱而不得她就钻进一条死胡同,以为这辈子对另一个男人再也爱不起来了。
    在微博上曾经有一个很火的题材,里面有妈妈留给未来女儿的一句话,其中一位妈妈写道:“After your first heart break you might think your life is over,but it's not……someone much better will come along.”翻译得很好:初次心碎你可能觉得生命终结,其实不是……还有更好的在等着你。可惜苏眉用了很长时间,将自己的感情透支得所剩无几时才领悟到。
    这世上所有的长相厮守其实都是需要勇气的,那些没有收获幸福的人并不是幸福没有找他们,而是他们在幸福来临的时候欠缺了一些勇敢。陆海洋就是这样,苏眉靠近他的时候,他因为敏感和自卑把她的感情当成一种怜悯和施舍,甚至因为自己的自尊而做了一些错事。后来,他以为自己筑起了一道防线,以为自己能坦然面对苏眉。
    其实他并不是坏,也不是渣,他只是不够勇敢,所以他没有获得幸福。
    不用再说很多,你看,写小说真是一件幸福的事,在你的笔下你可以给所有的角色灵魂,也可以安排他们的感情宿命。
    《听说月光找到了海洋》里,苏眉曾经以为,爱人就是要这样,付出、牺牲、刻骨的思念和疼痛,耗尽所有的热情和自尊。其实写小说也一样,张爱玲曾经说过,出名要趁早,这辈子我没有抓住出名这条狗尾巴,所以一定会有很多人因为各种原因错过这本书。有错过就会有相逢,那么一定也会有一群人看到这本书的。 那么请遇到这本书的你们慢慢地看,把这本书当成一首情歌慢慢听完。